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80                  证券简称:圣阳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1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9:0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宋斌先生、宫国伟先生、高运奎先生、王平先生、隋延波先生、杨玉清先生、梁仕念先生、朱德胜先生、高景言先生均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就如下事项形成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合理性说明;独立董事就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0                  证券简称:圣阳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2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13:3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李东光先生、段彪先生、马强先生、张志平先生、王志军先生均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就如下事项形成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经审核,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进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0         证券简称:圣阳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3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经测试,公司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对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如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报告期内,公司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2,066,692.32元,明细如下: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2,066,692.32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452,915.64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8,452,915.64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方法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

  2、应收票据坏账准备

  ■

  3、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

  4、存货跌价准备

  ■

  5、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依据充分合理,审议程序合法、合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独立董事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进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0           证券简称:圣阳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4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表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56,545,388.83元,同比增长1.14%;实现营业利润24,896,994.26元,同比增长40.65%;实现利润总额25,562,395.62元,同比增长4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90,827.02元,同比增长45.99%。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和产品结构有所调整,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提高所致。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911,485,523.4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205,845,719.3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45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根据相关规定未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