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00929              证券简称:湖南盐业            公告编号:2020-004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6,865.2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8%;营业利润19,728.6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32%;利润总额19,659.9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98.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4%。

  (2)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74,117.41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47,795.66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70元。

  (二)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减少主要是因为公司食盐产品和烧碱类产品受盐业体制改革政策变化以及宏观经济影响,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比下降影响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可能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0日

  

  证券代码:600929              证券简称:湖南盐业            公告编号:2020-005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如有必要),资金可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3)。

  一、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9年5月24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无固定期限,中国建设银行有权提前终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25日披露的《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4)。上述理财产品投资额中,公司已在2019年12月18日赎回部分本金500万,取得收益87,595.89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2月21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7)。2020年2月18日,根据募投项目建设需要,公司再次赎回该理财产品部分本金500万元,取得收益114,780.82元。剩余投资金额3,000万元将继续按照约定进行现金管理。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