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保业务有序开展 助力抗疫企业融资
中信证券金融服务“不打烊”
□本报记者 周璐璐

  □本报记者 周璐璐  

  

  2月18日,助力发行公司债券,募资用于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等疫情防控支出;2月14日,助力发行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支持一线企业参与疫情防控项目建设……

  作为国内头部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各类金融服务“不打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方面,公司全面部署疫情应对工作,有效确保自身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对接一线抗疫企业需求,积极通过各类金融产品助力相关企业有序复工,保障其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聚焦抗疫企业需求

  “在确保金融服务与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同时,我们着重针对抗击疫情一线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发行各类金融产品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2月14日,中信证券发行交易所市场首单疫情防控资产支持证券“中信证券-联易融-中交二航局供应链金融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发行规模为2.3亿元,期限1年,优先级票面利率低至2.8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疫区一线企业参与医院、科研实验室等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建设,及时给予供应链上游中小型企业以资金支持,帮助其有序复工,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2月18日,中信证券为湖南省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0常经01”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4.40亿元,其中1.44亿元用于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湘雅常德医院以及常德市外来人员隔离定点“常德锦江酒店”等疫情防控支出。

  此外,中信证券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领导下,依托2019年末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联手打造的“中信证券旗舰店”,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持履行报价义务,为市场持续提供流动性。

  积极引导线上服务

  受疫情影响,证券公司线下营业部纷纷延期开业。但对于证券行业而言,营业部犹如延伸到神经末端的关键穴位,关系着证券公司的运行状态,也关系到投资者的切身权益。

  “基于此,我们合理安排营业部营业时间,引导客户选择线上服务进行交易。”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司网站和短信平台、APP消息推送、客户经理电话提醒等方式,及时告知投资者相关交易安排。

  此外,为确保开市后及时提供非现场服务,中信证券统一客服联络中心(杭州)与当地政府密切协调复工,部分员工放弃了春节休假的机会,坚守岗位,保障非现场服务工作。

  “在投资者教育方面,我们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使用线上方式开展投资者教育和在线投顾服务,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该负责人补充道。

  上下一心应对疫情

  有序应对疫情的背后,是中信证券上下一心的努力。

  中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先后两次在晚间紧急召开电话会议,研究制定应急预案抗击疫情,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统筹安排公司防控疫情。

  “疫情初期,中信证券迅速成立了由综合管理、财富委、信息科技、人力资源、合规、总办、(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