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发力提振信心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上接A01版)为保证供应链产能顺畅,企业也纷纷使出了“绝招”,在确保防控疫情工作到位的情况下,力保企业提高产能利用率以及原材料的供应。

  煤炭保供关系着电力保障、上下游产业发展。冀中能源制定电煤保供方案,全力保障电煤供应。宝钢股份维持正常营运,目前生产稳定。公司将加强上下游行业研判,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物流方面,中国外运各海外网点发挥驻在国的社会资源,提供多地救援物资的免费清关、地面操作等服务。卫星石化是国内领先的丙烷-丙烯-聚丙烯及丙烯酸-高分子新材料的C3产业链生产企业,该材料为抗击疫情中口罩和消毒剂的主要原材料,为优先保障防疫产品生产商的需求,公司保证上述生产装置的满负荷运行,确保上述原材料的稳定供应。

  “产业链环环相扣,复工不同步等问题将导致部分产业链面临重构风险。”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建议,只有提高公共服务的保障能力,解决疫情防控时期的用工原料、资金防控物资不足的问题,才能让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政策组合拳发力

  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监管部门近期密集出台扶持政策。

  央行、证监会等五部门联合推出30条政策措施,继续加大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从融资、并购重组和信披等方面出台多项特殊措施,减轻疫情严重地区上市公司负担。

  疫情发生以后,监管服务不打烊。证监会日前公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将于2月18日上会。

  全国各地相继出台关于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主要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财税支持、加大稳岗就业等多举措入手,促进恢复生产。

  江苏省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以“三个必需行业”“六类工业企业”为重点,有序组织人员返工返岗,统筹协调交通运输保障,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推进企业精准复工。广东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从进一步加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优化政府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辽宁省国资委近日出台十条政策措施,指导和推动省属企业应对疫情,组织开工复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