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3 证券简称:*ST河化 公告编号:2020-005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复产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4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提前复产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庆南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南松凯博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松凯博”)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前安排复工复产。

  一、目前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2020年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磷酸氯喹等抗疫药物发布如下信息:“临床结果初步显示,磷酸氯喹对新冦肺炎有一定的诊疗效果”。另外,近日公司关注到相关新闻报道,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药集团联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动了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

  南松凯博作为上述两种药物的关键中间体氯喹侧链和羟基氯喹侧链的主要生产厂家,不仅将有可能增加主要产品在国内的市场需求,更将有可能担负起本次抗击疫情的企业社会责任。

  当前防疫形势下,南松凯博在获得复工复产的批复后,立即组织员工复工,进行设备复产前的安全检测,同时组织采购生产所需原材料。目前人员、设备、原材料均已准备就续。在组织复产过程中,为南松凯博生产提供蒸汽的企业因员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而被要求停产控疫,南松凯博生产进度因此受到影响。目前南松凯博正在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争取获得支持解决。

  二、对公司的影响

  南松凯博目前复产进度虽因蒸汽供应受影响,但与抗疫供应保障相关的各项工作及职能部门已复工,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南松凯博已及时调配现有库存,向重庆康乐制药有限公司、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供应了其生产磷酸氯喹需要的氯喹侧链,后续将根据上述两家企业的生产需求及时补充供应。此外,南松凯博还向国内其它有磷酸氯喹批文的企业提供必要的协助,使其能尽快重新进行磷酸氯喹的生产用于抗疫,公司已向广东佛山市南海北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前期小试无偿提供小批量氯喹侧链,还将继续提供包括技术在内的可能的后续协助。截止本公告日,南松凯博氯喹侧链库存量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目前抗疫药品需求。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供汽企业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在具备条件情况下及时满负荷运行确保防疫药品原料供应。

  氯喹侧链和羟基氯喹侧链在南松凯博近年主营业务之占比分别约为20%和65%,两个产品的现有生产能力富足且有足够弹性可根据抗疫需求及时扩大产能。公司将全力支持疫情防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协调好相关产品的生产供应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由于本次疫情发展尚有较大不确定性,虽然磷酸氯喹的临床试验结果经官方公布“对新冠肺炎有一定的诊疗效果“,但羟氯喹药物的临床试验最终结果尚未公布,后续产品的订购量存在不确定性,故暂无法准确评估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