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渐趋谨慎 看好轮动机会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上周(2月10日至14日)A股继续温和走强,延续了市场自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以来的震荡盘升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市多数主要股指均已收复节后失地、市场近期已经积累较大涨幅的背景下,目前私募业内对于后市短期走势的进一步研判,整体正趋于中性。

  一些私募机构认为,短期A股或面临震荡整固需求,不过市场内部以科技等新经济为代表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A股估值较低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温和上涨,但上涨力度较此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减弱。其中,两市四大股指除上证综指外均已回补了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更连续多次刷新2016年12月以来的新高。

  从具体表现来看,截至上周五(2月14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1.43%、2.87%、3.12%和2.65%。进一步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周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风格指数继续明显落后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中小盘风格指数。从市场成交量来看,全周A股市场成交量大体呈现出持续温和下降的特征。其中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上周五分别成交3081亿元和5049亿元,较前一周周五均下降了一成左右。

  在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方面,在上周放量上涨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仍旧运行在历史相对偏低水平。来自Wind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沪深300等五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2.56倍、25.51倍、28.51倍、59.58倍和11.98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外,其余四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均继续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后市料分化

  对于A股市场在短中期的进一步表现,目前私募业内的整体多空研判趋于中性。多家主流私募机构认为,短期A股或面临震荡整固需求。

  耀之资产认为,A股市场经过近一周多的反弹修复之后,大盘短期存在震荡调整的可能,但中期趋势仍然向上。从市场内部运行的角度而言,上证50等大盘股股价仍处相对低位,后期可能存在轮动机会;而中小创板块节后已经累积了较大的涨幅,后期中小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可能会逐步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

  敦和资产则表示,随着市场情绪的快速企稳,投资者将逐渐关注宏观经济的恢复力度。具体到A股市场而言,虽然近期先抑后扬已释放了大部分风险,但A股中期仍可能经历震荡筑底的过程。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更多将显现结构性的机会。

  纯达基金分析,虽然近一周多来两市快速反弹,但指数修复并不意味着持续性普涨,市场仍旧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此外,近期市场的快速修复相对不利于筹码的充分交换。

  仍偏好成长

  对于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结构性机会,榕树投资研究总监杜志君表示,未来A股市场长期上涨趋势仍可继续看好,但是市场内部的结构性差异也将持续显现。在近期市场的反弹修复中,一些长期投资逻辑没有改变的板块和公司迎来了大幅反弹,甚至有的品种还创了新高,尤其是科技股;不少传统行业和一些质地较差的股票则表现低迷。整体而言,短中期内市场人气,可能还会集中新科技产业和医药企业。尤其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领域值得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

  汐泰投资的投资经理周小萃认为,整体流动性非常充裕,依然看好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医药医疗、在线教育等新兴行业,预计仍会成为现阶段A股结构性行情的新方向。

  纯达基金表示,随着市场信心得到修复,投资者需要从中长期的逻辑考虑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基于基本面等因素分析来看,A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在具体结构性机会方面,该私募机构认为,科技等新经济板块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基本面受外界影响较小,而且全球科技产业周期向上,行业景气度升高,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