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配置 获取稳健收益
□天相投顾 闻雯

  □天相投顾 闻雯

  2020年,国内外宏观环境依然面临众多不确定性,近期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权益市场遭遇较大幅度调整,避险情绪给市场带来波动。但从长远来看,随着疫情缓解、政策对冲,市场将回归自身逻辑。2月,权益市场方面,可积极布局优质公司超跌带来的中长期配置机会,而债券市场机会相对而言确定性更高。在此背景下,本期选出四只基金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20日。根据2019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0.76亿元,基金份额为3.25亿份。该基金重点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

  

  

  长期业绩稳定: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3日,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6.39%;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5.42%,位列同期450只可比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下同)第67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23.68%,位列同期420只可比基金第37位。该基金的长期业绩较为稳定。

  老牌基金公司保驾护航: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以“客户至上,稳健经营,严谨诚信,专业勤勉,创新超越,协同协作,共享共赢,开放多元”的理念,致力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企业。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

  科技为重,优化组合:该基金将挖掘科学技术驱动的研发成果所蕴含的价值成长潜力,从市场广度、技术深度、产业宽度和政策强度等方面寻找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并作为重点投资对象,分享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投资收益。该基金采取相对稳定的资产配置策略,确定合适的资产配置比例,动态优化投资组合。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兴全合润分级混合

  

  兴全合润分级混合是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22日。根据2019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56.10亿元,基金份额为48.20亿份。该基金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精选股票,以追求当期收益与实现长期资本增值。

  

  

  历史业绩优秀: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3日,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68.90%;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5.63%;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78.13%,位列同期420只可比基金第7位。

  基金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该基金公司始终以“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首要经营原则,遵循诚信、规范、稳健的经营方针,倡导严谨、求实、高效的管理作风,以风险控制、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专业、专注、创新的运营方式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该基金公司凭借其强大的综合实力,2007年以来九度荣膺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积极投资管理策略:该基金以定性与定量研究相结合,在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资产配置。该基金通过动态跟踪海内外主要经济体的GDP、CPI、利率等宏观经济指标,以及估值水平、盈利预期、流动性、投资者心态等市场指标,确定未来市场变动趋势。该基金通过全面评估上述各种关键指标的变动趋势,对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风险和收益特征进行预测。

  招商产业债券

  

  招商产业债券是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中的一级债基,成立于2012年3月21日。根据2019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四季度该基金资产规模为67.51亿元,基金份额为46.15亿份。该基金通过对产业债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优秀,回报稳定: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3日,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0.32%,位列同期154只一级债基(下同)第15位;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5.21%,位列同期145只可比基金第10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7.76%。该基金的长期业绩表现优秀。

  基金公司积累深厚: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7日,是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以国际化和规范化作为鲜明特色,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投资理财服务,形成了高效卓越的团体、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努力成为客户推崇、股东满意、员工热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中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

  多重策略并施,严控风险:该基金以力争获取超越存款利率的绝对收益为目标,运用本金保护机制,谋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宏观经济指标,目标资产的流动性状况、信用风险情况等因素,进行“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综合分析,在整体资产之间进行动态配置,分散非系统性风险,以追求超越基准的绝对收益。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成立于2010年8月16日。2019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99.86亿元,基金份额为127.55亿份。该基金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突出,收益稳定: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3日,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1.16,位列同期381只二级债基(下同)第67位;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8.62%,位列同期253只可比基金第22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42.74%,位列同期218只可比基金第14位。

  基金公司实力相助: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该公司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为使命,以持续优秀的投资业绩、完善周到的服务,为逾2200万境内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涵盖公募与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上市与非上市、境内与跨境业务的财富管理服务。

  稳健配置,积极管理:该基金将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将基金资产在债券与股票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动态资产配置。在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基础上,该基金根据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运行状况和收益预期,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并适时适度的参与权益类资产配置,把握市场时机力争为基金资产获取增强型回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