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净流出64.50亿元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本报记者 林荣华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43%、2.87%,创业板指上涨2.65%。A股ETF逾九成上涨,总成交额为924.58亿元,较前一周减少273.88亿元。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19.23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出约64.50亿元。上周末再融资新规正式发布,为创业板和科技成长股带来利好。

  科技类ETF份额增减不一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宽基指数ETF份额增减不一。华夏上证50ETF份额减少4亿份,中证500ETF份额减少4.20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份额分别减少3.85亿份、0.42亿份。不过,天弘沪深300ETF份额增加2.46亿份。创业板方面,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增加13.28亿份,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则减少1.66亿份。

  窄基指数ETF中,科技类ETF份额增减不一。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份额分别减少6.77亿份、1.71亿份、4.95亿份。与此同时,平安新能源汽车产业ETF份额大幅增加22.29亿份,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国泰中证计算机主题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份额分别增加2.57亿份、2.11亿份、1.85亿份。

  此外,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华宝中证医疗ETF份额分别减少1.34亿份、1.18亿份、0.93亿份,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减少3.93亿份。

  再融资新规利好成长股

  上周不少宽基指数ETF份额出现减少,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却增加13.28亿份,这背后与创业板的突出表现密不可分。从近期A股主要指数表现看,创业板指走势最为强势。截至2月14日,创业板指2月3日以来的涨幅为7.34%,2020年以来的涨幅达到了15.08%,2019年12月以来的涨幅更是高达24.29%,均位列各大指数涨幅榜首。

  一位私募人士指出,近期创业板的强势主要源于权重股的突出表现,权重股中的医药生物、特斯拉概念股等科技股表现都十分出色,但创业板个股的近期涨幅的中位数并不出众。随着疫情对A股的情绪冲击基本结束,市场将转向对基本面影响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上周末再度迎来再融资新规正式发布的利好。星石投资认为,本次规则完善一个重要的侧重点就是创业板相关制度的调整和松绑,这与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及产业升级的趋势是相契合的;从过往数据看,科技成长股将更明显地受益于再融资政策的调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