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70 股票简称:上海建工 编号: 临2020-012
债券代码:136970 债券简称:17沪建Y1
债券代码:143977 债券简称:18沪建Y1
债券代码:136955 债券简称:18沪建Y3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建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亿元

  ■

  注:在计算基本每股收益时,公司将其他权益工具于当年度累计孳生的股利(或利息)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中予以扣除。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公司积极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海自贸新片区建设”等有利政策、市场发展机遇,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推进各事业群联动发展,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新签合同、营业收入、利润增长较显著。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达到2,047.7亿元,营业利润预计为53.2亿元,利润总额为5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7亿元,皆较上年显著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张、营业收入增长,特别是公司建筑施工业务、建筑相关工业业务利润增速较快,其中建筑施工业务营业收入预计为1,600亿元,较上年增长21%;建筑相关工业业务营业收入预计为125亿元,较上年增长147%。同时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长较多。

  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7.25亿元,较上年显著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公司将相关科目重分类,其中资产减值损失为0.01亿元;信用减值损失预计为6.53亿元,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扩大,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少数股东损益为3.97亿元,较上年显著降低,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与第三方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交房结转规模较2018年度降低。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不会超过10%。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徐征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尹克定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王红顺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