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48 证券简称:好太太 公告编号:2020-007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0,0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3220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02月10日-2020年4月22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0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盘活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为公司营业活动产生的暂时性闲置自有流动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管理层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了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选择了低风险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3220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签约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4)投资额度:20,000.00万元

  (5)预期年化收益率:1.5%-4.25%(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且大于或等于0.2%,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75%;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25%;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0.2%,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1.5%。)

  (6)收益起算日:2020年02月10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04月22日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购买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共赢利率结构3220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本产品为结构性存款,通过结构性利率掉期等方式进行投资运作,产品的投资范围将有可能随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监管政策的变化而进行调整,或者中信银行基于勤勉尽责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对投资范围进行调整。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产品种类为金融机构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为公司的开户银行,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601998)及香港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00998)挂牌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公司不存在产权、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盘活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的货币资金为28,437.77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的理财产品总额为103,000.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为20,000.00万元,自有资金委托理财为83,000.00万元,本次理财金额为20,000.00万元,占2019年9月30日货币为70.33%,占目前全部理财产品的19.4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它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可能存在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受到各种风险的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受到波动,理财产品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19年4月23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00万元本金的资金购买安全性高、低风险、流动性好、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上述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参见2019年4月2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上的《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二)、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在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一)、自有资金

  单位:万元

  ■

  附注:本理财产品无固定到期日,公司根据经营需要向银行申请赎回部分本金,并收回该部分本金的投资收益。

  (二)、募集资金

  单位:万元

  ■

  附注:公告中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指的是2018年度及2019年第三季度。

  特此公告。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