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ST人乐 公告编号:2020-005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4月12日,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一年内滚动使用。2019年5月10日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4月16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9)。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签订《北京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叁亿元购买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北京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金额:人民币叁亿元整

  4、理财期限:91天

  5、起息日:2020年2月11日

  6、到期日:2020年5月12日

  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9%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支付本金,T+3日支付利息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北京银行没有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1、产品不成立的风险:发生下述任一情形,北京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客户将承担本产品不成立的风险:①符合结构性存款协议约定的产品不成立的条件(如有);②本产品募集期结束时募集资金总额未达到必要的规模上限或/及下限;③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政策或要求出现重大变更,或者金融市场情况出现重大变化,经北京银行谨慎合理判断难以按照结构性存款协议约定向客户提供本产品。

  2、市场风险:由于金融市场内在波动性,市场利率可能发生变化,关联标的价格走势可能对产品结构不利,本产品所投资的金融工具/资产的市场价格也可能发生不利变化,这些都可能使客户收益低于以定期存款或其他方式运用资金而产生的收益,甚至可能使客户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允许客户提前终止或仅允许客户在特定期间并按照特定要求提前终止(具体以结构性存款协议中相关约定为准),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4、提前终止及再投资风险:结构性存款期限内,如果北京银行认为有必要,有权随时提前终止本产品,一旦本产品被提前终止,则本产品的实际结构性存款天数可能小于预定的结构性存款天数,客户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并且可能届时面临较差的再投资环境和机会。

  5、信息传递风险:客户可根据结构性存款协议以及客户权益须知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由于客户原因所致联系信息有误、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本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另外,客户预留在北京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北京银行;如客户未能及时告知,北京银行很可能在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客户,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6、法令和政策风险: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发生变化,将影响本产品发行、投资、兑付等工作的正常进行,进而可能造成本产品的收益降低。

  7、变现及延期风险:如本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时存在非货币资产,则本产品可能面临资产的变现困难、变现价格不定、变现时间难以控制等风险,进而可能造成客户的收益降低。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战争、自然灾害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金融市场危机、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变化、重大政治事件、银行系统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电力故障、计算机病毒攻击及其它非北京银行故意造成的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北京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理财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不超过十二个月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不得购买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的品种。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及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5、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购买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北京银行签订的《北京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