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余额四连增 科技股仍受青睐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2月11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实现“六连涨”,创业板指止步“五连涨”。Wind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上涨过程中,融资余额在2月5日至10日的4个交易日中实现“四连增”,累计增加184.56亿元。分析人士预计,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攀升走势,坚定看多做多信心。

  融资客持续加仓

  2月4日以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在市场持续反弹过程中,融资客不断加仓。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0325.23亿元,在2月5日至10日的4个交易日中,融资余额分别增加9.05亿元、89.05亿元、34.63亿元、51.83亿元,合计增加184.56亿元。

  Wind数据显示,在2月5日至10日4个交易日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有18个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客加仓。其中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为54.91亿元、52.08亿元、20.25亿元,即这三个行业板块吸引了融资客超过120亿元的资金流入。可以看到医药生物和科技板块的电子行业最受融资客青睐。此外,在这4个交易日中,融资客对计算机、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传媒行业的加仓金额也超过10亿元。

  从融资客减仓的10个行业看,融资客对建筑装饰、商业贸易、非银金融行业的减仓金额居前,分别为3.46亿元、3.33亿元、2.28亿元。此外,对农林牧渔、交通运输行业的减仓金额也超过2亿元。

  从市场表现情况看,在2月4日至2月10日4个交易日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均取得上涨,农林牧渔、计算机、传媒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3.81%、13.35%、11.85%,而融资客加仓金额最大的医药生物行业上涨4.30%,涨幅位居倒数第二位。可以看到融资客的加仓方向取得一定收益,但并未重点加仓到涨幅最好的行业板块。(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