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17 证券简称:ST宏盛 编号:临2020-011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指引》相关规定,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6日披露了《关于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的公告》(2020-009号)。

  2020年2月11日下午15:00-17:00,公司以网络在线互动方式召开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会议由公司董事会秘书梁木金先生主持,具体召开情况如下:

  一、参加媒体说明会人员

  1、媒体代表

  (1)上海证券报:王乔琪女士

  (2)中国证券报:何昱璞先生

  (3)证券时报:陈慧芳女士

  (4)证券日报:肖艳青女士

  (5)金融界:闫利女士

  (6)21世纪经济报道:綦宇先生

  2、公司相关人员

  (1)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先生

  (2)董事长曹中彦先生

  (3)独立董事代表刘伟先生

  (4)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先生

  (5)监事及证券事务代表姚永胜先生

  3、标的资产相关人员

  (1)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先生

  (2)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先生

  (3)财务部部长马书恒先生

  4、中介机构代表

  (1)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栾宏飞先生

  (2)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先生

  5、见证律师:

  (1)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熊川先生

  (2)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先生

  二、媒体说明会主要发言情况

  与会相关人员在媒体说明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就媒体及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具体内容详见附件:《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问答记录》。

  三、媒体说明会律师见证情况

  本次媒体说明会由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熊川先生、律师王振先生进行见证,并就本次媒体说明会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该法律意见书认为:除了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等因暂未正式聘请而未出席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外,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的会议通知、召开的程序、参会人员以及目前的信息披露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指引》等规定。

  特此公告。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一日

  附件: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问答记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很高兴为大家主持本次媒体说明会,公司非常荣幸能凭借此次说明会与市场各方进行一次有效的互动和沟通。

  宏盛科技自2020年1月7日开始停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1月19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并于1月21日根据信息披露规定进行了公告。由于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在此召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媒体说明会,详细介绍本次交易方案,并就市场及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网上互动及解答,旨在确保广大投资者和媒体能够通过本次网上交流,全面了解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

  根据媒体说明会的相关要求,我们邀请了《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金融界》、《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代表。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参与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的各位嘉宾。

  1、参加本次媒体说明会的媒体有: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金融界》、《21世纪经济报道》。欢迎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

  2、参加本次说明会的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代表有:

  (1)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先生

  (2)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先生

  (3)宏盛科技独立董事代表刘伟先生

  (4)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先生

  (5)宏盛科技监事及证券事务代表姚永胜先生

  (6)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先生

  3、基于公司现阶段仅正式聘请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由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栾宏飞先生、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先生作为中介机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4、出席本次说明会的见证律师有: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熊川先生、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先生

  在此,我们对大家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媒体说明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交易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陈述,第二部分是媒体代表、投资者网络问答。下面让我们进入到正式的会议议程。

  02月11日15:00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部分,交易各方进行陈述。首先由我来介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

  本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为前提条件,但最终配套融资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上市公司拟向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根据交易协议,本次交易金额暂定为22亿元,最终交易金额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标的资产评估值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交易协议确定。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

  2、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最终发行数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按照《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最终确定。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为前提条件,但最终配套融资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3、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

  (1)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价格和数量

  本次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为上市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之日,即2020年1月21日。经交易各方协商确认,本次股份发行价格为6.61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最终发行价格尚须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上市公司如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将按照上交所的相关规则对发行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根据本次交易的初步定价及上述发行股份价格,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共计332,829,046股。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最终的股份发行数量,将根据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金额由各方另行签署协议正式确定,且最终发行股份数量尚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上市公司如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发行股份数量将按照上交所的相关规则进行相应调整。

  (2)配套融资发行股份的价格和数量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具体发行价格将在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由上市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根据询价情况,与本次发行的独立财务顾问(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最终发行数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按照《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最终确定。假设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股份数量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则本次配套融资的发行股份数量为32,182,016股。

  如前述定价方式、发行数量等与证券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要求不相符,相关方将根据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

  4、股份锁定期

  (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锁定期

  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宇通集团、德宇新创获得股份的锁定期安排如下:

  交易对方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所获得的上市公司的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之下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转让不受该股份锁定期限制)。之后按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由于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孳息的股份,亦遵照前述锁定期进行锁定。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结束之日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交易对方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

  如前述锁定期与证券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要求不相符,本次交易对方将根据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

  交易对方因本次交易获得的上市公司股份在解锁后减持时需遵守《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以及上市公司《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2)募集配套资金股份锁定期

  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的认购方所认购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该等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上述锁定期内,配套融资认购方由于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份,亦应遵守上述承诺。

  如前述锁定期与证券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要求不相符,配套融资认购方将根据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

  (3)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锁定期安排

  根据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西藏德恒签署的《关于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在本次交易中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本次交易前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锁定期安排如下:

  西藏德恒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36个月内不转让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之下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转让不受该股份锁定期限制)。之后按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由于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孳息的股份,亦遵照前述锁定期进行锁定。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结束之日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西藏德恒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

  若西藏德恒承诺的上述股份锁定期与中国证监会的监管意见不相符,西藏德恒同意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上述股份锁定期届满之后,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

  5、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和补偿安排

  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为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三个会计年度。

  交易对方同意对标的公司在业绩承诺期拟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数向上市公司进行业绩承诺。上市公司应在承诺期限内各个会计年度结束后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业绩承诺资产在该年度的实际盈利情况出具专项审核报告,以确定该年度相关业绩承诺资产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

  交易对方应首先以其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并尚未出售的上市公司股份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且股份补偿不低于本次交易发行股份数量的90%,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

  截至预案签署之日,与标的资产有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期、标的公司实现净利润的确定、业绩补偿金额计算、补偿方式、股份补偿的具体实施等事项将由交易各方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进行约定。

  在承诺年度期满后,上市公司应聘请经交易对方认可的并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业绩承诺资产依照中国证监会的规则及要求,进行减值测试,并在公告前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出具减值测试报告。减值测试的具体安排由各方另行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进行约定。

  6、过渡期及滚存未分配利润安排

  过渡期为评估基准日(不含当日)至交割日(含当日)。本次交易对于标的公司过渡期及期间损益等安排如下:

  (1)过渡期间资产变化

  在过渡期间,非经上市公司书面同意,标的公司股权不得发生变化,交易对方不得就标的公司股权设置抵押、质押等任何第三方权利,且交易对方应通过行使股东权利保证标的公司在过渡期间不得进行与正常生产经营无关的资产处置、对外担保或增加重大债务之行为。

  (2)过渡期间损益归属

  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的过渡期间,如标的公司盈利,该利润归本次交易完成后的标的公司股东,即上市公司所有。若亏损,则该亏损由交易对方按照其在本次交易前持有标的公司的股权比例向上市公司承担补偿责任,并应在标的资产过渡期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三十日内以现金方式全额补偿给上市公司。

  (3)滚存未分配利润安排

  标的公司已于2020年1月18日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将标的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分配利润中的3亿元,按交易对方的持股比例分配给交易对方。各方共同确认,本次交易暂定预估价格22亿元已考虑上述分红事项的安排。经各方同意,除上述3亿元分红外,标的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其他未分配利润归本次交易完成后的标的公司股东,即上市公司所有。

  7、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及暂定的交易作价计算,本次交易将达到《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本次交易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因此需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相关指标将在审计和评估工作完成之后按《重组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确定,预计不改变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实质。

  8、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西藏德恒为本次交易对方宇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即本次交易对方宇通集团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上市公司、交易对方和宇通重工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本次交易完成后宇通集团将直接控股上市公司,成为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9、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本次交易前36个月,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拉萨知合,实际控制人为王文学;2018年12月,西藏德恒受让拉萨知合持有的上市公司25.88%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继续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本次交易中,拟收购资产的相关指标超过上市公司对应指标的100%且本次交易将导致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发生变更。因此,本次交易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

  10、本次交易的预估作价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宇通重工100%股权;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进行了预估,以2019年12月31日作为预估基准日,宇通重工100%股权预估值为22亿元;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宇通重工100%股权的交易金额初步确定为22亿元。

  11、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

  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

  12、本次交易实施需履行的批准程序

  (1)本次交易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及批准情况

  本次交易已获得的批准或核准情况如下:

  ①本次交易预案已经上市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②本次交易方案已经宇通重工股东会审议通过;

  ③本次交易方案已经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内部决策机构审议通过。

  (2)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程序

  本次交易尚需获得的批准或核准,包括但不限于:

  ①本次交易的审计报告及评估报告出具后,上市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批准本次交易方案;

  ②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交易方案,以及宇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发出要约收购的议案;

  ③中国证监会对本次交易的核准。

  本次交易能否通过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等审议以及能否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核准或同意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就上述事项取得相关批准、核准或同意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3、本次交易标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截至交易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其评估值尚未经正式评估确认,与最终评估结果可能存有一定差异。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并由双方另行签署协议正式确定。提请投资者注意,标的资产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评估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案披露情况存在较大差异的风险。

  以上为本次交易方案的简要概况,谢谢大家。

  下面有请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先生介绍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交易定价原则等情况。

  02月11日15:03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来参与到我们今天的网上媒体说明会,我也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下面我为大家介绍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交易定价原则等情况。

  1、本次交易的必要性

  (1)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偏弱,积极寻求业务转型

  上市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上市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的净利润分别为-355.92万元、-26.60万元、627.59万元和165.83万元,盈利能力偏弱。为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实现上市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上市公司积极寻求业务转型。

  (2)环卫及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标的公司是国内优秀的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商和城乡环卫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环卫业务和工程机械业务。

  在环卫行业中,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及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投入,我国城镇化率稳步提升,由此带来城市道路面积、城区绿化面积的增加,使清扫保洁需求高速增长,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环卫设施数量、环卫专用车数量逐年稳步增长,环卫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工程机械行业与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密切相关,近年来,我国持续在铁路、公路、机场、港口航道、水利、环保等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

  (3)环卫和工程机械行业受到了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环卫领域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从不同方面促进了环卫行业的发展。宇通重工紧跟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的政策导向,宇通新能源环卫车以优异的作业表现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是国内环卫新能源化的引领者。

  此外,工程机械行业是国之重器,其发展与国家整体制造业水平紧密联系,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综合竞争力的主要标志。“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的实施,京津冀协同、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性高标准规划的出台,都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长期的发展机遇。

  综上,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和推动环卫行业、高端制造业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

  2、本次交易的目的

  (1)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宇通重工100%股权。宇通重工2017年至2019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1.33亿元和3.00亿元。本次交易将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为股东带来回报。

  (2)实现业务转型,提升业务成长性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从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变更为环卫业务和工程机械装备业务。本次标的资产宇通重工的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从生产规模、利润水平等多角度来看,宇通重工在行业内具备一定优势,且所在的环卫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工程机械行业与国家整体制造业水平紧密联系,均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领域,标的公司业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未来成长性。

  (3)借助A股市场加强行业内优秀企业竞争力

  宇通重工在产品、技术、市场、品牌、人才、管理等众多方面均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是国内优秀的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商和城乡环卫服务提供商。通过本次交易,宇通重工旨在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搭建资本平台,进一步借助上市公司的管理经验和资本运作经验,实现快速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宇通重工通过重组上市实现登陆A股资本市场,有助于提升宇通重工的综合竞争力、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地位;并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增强抗风险能力。

  3、交易定价原则

  本次标的资产为宇通重工100%股权;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进行了预估,以2019年12月31日作为预估基准日,宇通重工100%股权预估值为22亿元;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宇通重工100%股权的交易金额初步确定为22亿元。

  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其评估值尚未经正式评估确认,与最终评估结果可能存有一定差异。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并由双方另行签署协议正式确定。

  以上为关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交易定价原则等事项,大家如有关心的问题,我们也会在后面的提问环节为大家解答,谢谢大家。

  02月11日15:04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谢谢曹建伟先生的介绍,下面有请宏盛科技独立董事代表刘伟先生对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和交易定价的公允性进行说明。

  02月11日15:05

  宏盛科技独立董事代表刘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作为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代表,根据《公司法》、《独立董事指导意见》,上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和《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就本次交易的评估事项说明如下:

  上市公司尚未正式聘请评估机构,本次交易的相关评估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独立董事将在未来工作过程中,对公司聘请评估机构的独立性发表明确意见,并督促评估机构注意:1、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2、评估目的与评估方法的相关性;3、评估定价的公允性。在相关评估事项完成后,独立董事将就上述相关事项发表意见。

  经目前初步判断,本次交易的方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方案合理、切实可行,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现实及长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独立董事将在后续工作督促董事会和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保障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在内的合法权益。由于本次的后续工作仍存在不确定性,也请广大的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性。谢谢大家。

  02月11日15:07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感谢刘伟先生的介绍,下面由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先生对标的资产的业务情况、行业状况、核心竞争优势等进行说明。

  02月11日15:08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来介绍宇通重工的业务情况、行业状况及核心竞争优势。

  1、业务情况

  宇通重工的主营业务为环卫业务和工程机械业务,是国内优秀的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商和城乡环卫服务提供商。在环卫业务方面,宇通重工同时研发、生产、销售环卫设备并提供环卫服务,是国内可以提供“环卫设备+环卫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工程机械业务方面,宇通重工同时开展民用和军用专业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知名供应商之一。

  2、行业状况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宇通重工所处行业属于C35专业设备制造业;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宇通重工属于C35专用设备制造业。

  就具体业务而言,宇通重工的环卫设备及服务业务属于环卫行业,环卫行业的主管部门为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监管部门为工信部下的产业政策司、装备工业司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城乡建设与管理部门,全国自律性组织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协会。环卫行业一直是我国大力扶持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国家通过各种立法和政策促使环卫行业向产业化和规范化发展,为环卫行业发展创造了较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宇通重工的工程机械业务属于工程机械行业,主管部门为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县以上地方质量技术监督相关部门负责安全监察。工程机械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多项法律法规的修订及多个行业发展政策的颁布,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进一步规范,促进了行业的长远发展。

  3、核心竞争优势

  宇通重工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产品、管理、品牌、营销及售后服务五个方面:

  (1)技术优势。宇通重工是河南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履带式工程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自成立至今,宇通重工对研发工作高度重视,掌握了发动机智能启停、智能信息化环卫平台、强夯机智能质量监控等多项关键技术,具有较强的技术和新产品研发能力。

  此外,宇通重工跟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的政策导向,较早地布局了环卫新能源技术,不断加大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投入,成功研发出纯电环卫设备、纯电矿用车系列产品,相关产品的性能指标较好,综合运营及维护成本也较低,是国内较为领先的新能源产品。

  (2)产品优势。宇通重工的主要产品包括环卫设备和工程机械,产品性能表现较好,在部分细分领域更能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且在质量可靠性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宇通重工秉承质量保证和质量预防的质量管理理念,在产品研发、采购、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环节形成了全流程的质量管理系统,构建起细致的质量目标和责任管理机制,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

  (3)管理优势。宇通重工高度重视企业管理工作,在获得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上,还不断总结、积累自身管理经验,形成了标准化的管理流程和服务体系。高效、严格的管理体系的建立,为宇通重工控制产品质量和生产成本、保障安全环保体系可靠运行、提升经营质量提供了有效的管理规范和工具,也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管理基础。

  (4)品牌优势。随着多年的行业积累,宇通重工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环卫和工程建设项目,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品质等方面的优势,宇通重工的产品品牌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树立了较好的企业形象。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可以帮助宇通重工在业务拓展过程中提高客户对宇通重工产品及服务的信任度,增加中标或商务洽谈成功的概率,进而促进宇通重工在各地环卫及工程机械市场业务量的增长。

  (5)营销及售后服务优势。宇通重工充分把握我国各地市场机会,满足各地客户在环卫及工程机械领域的需求。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相比,宇通重工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营销团队,在河南地区的客户积累较为深厚,还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不断扩大业务覆盖范围。

  此外,广域覆盖的营销网络优势除了帮助宇通重工及时发现全国各地的市场需求机会,提高品牌曝光度外,还帮助宇通重工提升了售后需求响应的及时性。宇通重工设有专职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售后服务,形成了集配件供应、维修保养、信息反馈、技术培训于一体的售后服务网络,打造了较为全面的服务保障体系,2019年,宇通重工获得CTEAS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程度最高等级认证。良好的售后服务使得宇通重工在持续满足客户需求的过程中,逐步提高客户对宇通重工的忠诚度。

  02月11日15:10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感谢曹中彦先生的详细说明,下面由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总监左迪先生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核查过程及核查结果进行说明。

  02月11日15:10

  华泰联合证券总监左迪:

  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华泰联合证券作为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按照《公司法》、《证券法》、《重组管理办法》、《若干问题的规定》、《格式准则26号》、《财务顾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对上市公司、标的资产、交易对方进行了核查工作,截至目前,主要已经开展的核查程序包括书面审查、实地调查、当面访谈、查询公开网站和行业研究报告等,同时通过自查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查询等方式检查上市公司、交易对方、标的公司、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情况。

  通过上述尽职调查和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编制的交易预案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审慎核查,并与上市公司经过充分沟通后,独立财务顾问认为:

  1、本次交易遵守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了必要的信息披露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重组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3、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不符合股票上市条件;

  4、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的定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依法进行,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评估值为基础,由各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发行股份的定价方式和发行价格符合证监会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5、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拟购买的资产为宇通重工100%股权,不涉及债权债务的处理事项。截至核查意见签署之日,交易对方所持宇通重工股权的权属清晰,不存在产权纠纷或潜在纠纷;

  6、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履行的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7、鉴于本独立财务顾问就本次交易开展的尽职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上市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编制重组报告书并再次提交董事会审议,届时独立财务顾问将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对本次交易出具独立财务顾问报告。

  谢谢大家!

  02月11日15:11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感谢左迪先生的说明,以上是重组各方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的介绍,接着会议进入媒体、投资者提问环节。

  下面请媒体朋友开始提问。

  首先请上海证券报进行提问。

  02月11日15:13

  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

  此次交易,对宇通重工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2亿元,较其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值增值129.85%。作价依据是什么?

  02月11日15:14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本次交易中,以2019年12月31日作为预估基准日,宇通重工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2亿元,较其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增值129.85%,主要系标的公司具备一定的行业竞争优势及预计标的公司未来将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宇通重工100%股权的交易金额初步确定为22亿元。

  截至目前,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其预估值尚未经正式评估确认,与最终评估结果可能存有一定差异。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并由双方另行签署协议正式确定。谢谢!

  02月11日15:15

  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

  宇通重工2017年-2019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1.33亿元和3.00亿元,业绩波动较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看待?

  02月11日15:15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2018年宇通重工净利润有所回落,主要系产品结构调整及研发投入增加,导致当期毛利降低、研发费用增加。2019年宇通重工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由于采购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降导致销售毛利率亦有所提升。总体而言,近年来,宇通重工保持了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势头,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目前,宇通重工的审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关于其业绩波动更具体的原因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5:16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请中国证券报进行提问。

  02月11日15:17

  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

  近年来,环卫行业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一系列政策和产业规划的大力支持。环卫行业的市场空间多大,宇通重工的行业地位如何?前景如何?

  02月11日15:19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环卫行业方兴未艾,在国内外市场均具有较长时期的增长机会,市场空间广阔,处于很强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宇通重工在产品、技术、品牌、管理等众多方面均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尤其在更为细分的新能源环卫机械方面。

  在环卫行业市场化推进方面,从原来的政府事业单位负责模式到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加大环卫行业市场化程度的政策方向逐渐明晰;

  在新能源环卫车辆方面,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更是提出,重点区域新增和更新环卫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的占比要达到80%,在国家层面明确支持新能源环卫车辆的发展。

  宇通重工紧跟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的政策导向,宇通新能源环卫车以优异的作业表现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是国内环卫新能源化的引领者。

  02月11日15:22

  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

  过去几年,ST宏盛多次尝试重组,但一直没有改变公司的经营状况。此次重组对象换成宇通重工后,是否能真正改变ST宏盛的经营状况?

  02月11日15:24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本次交易前,宏盛科技主营业务为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盈利能力一般。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后,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的市场潜力更大,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能力方面,宏盛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的净利润分别为-355.92万元、-26.60万元、627.59万元和165.83万元(2019年1-9月的净利润未经审计);宇通重工2017年至2019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9,721.82万元、13,289.62万元和29,993.66万元。本次交易将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为股东带来回报。

  综上,如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将帮助上市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升级,提升盈利能力,实质性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和经营状况。谢谢!

  02月11日15:27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请证券时报进行提问。

  02月11日15:29

  证券时报记者提问:

  宏盛科技通过此项交易重组后,将给上市公司带来哪些改观?

  02月11日15:30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我们认为,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宏盛科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得到改观:

  第一,注入优质资产,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转型。主营业务将从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高端制造及新能源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制造强国的发展方向;

  第二,公司在重组后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将同步增强,主营业务成长能力与综合盈利能力将全面提升;

  第三,公司治理结构将得到优化和完善,为公司发展汇集与整合更好的资本与资源;

  第四,扎根制造业做好有竞争力的产品,公司市场影响力及品牌声誉将不断提升。

  02月11日15:33

  证券时报记者提问:

  宇通重工上市后,是否有借助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的规划?

  02月11日15:35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并购重组是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价值发现的重要渠道。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推动本次重组顺利完成,对于后续其他方面的产业整合,目前尚无具体计划,亦无可以披露的信息。若未来筹划相关事项,上市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法律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请以公司未来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02月11日15:38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请证券日报进行提问。

  02月11日15:40

  证券日报记者提问:

  标的公司股东决议将标的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分配利润中的3亿元进行分配。同时,上市公司拟以询价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预案同时提及,如募集配套资金未能实施或募集金额低于预期金额,则不足部分上市公司将通过其他方式予以解决,该事项可能对公司整体的资金使用安排产生影响。鉴于此,请问前述安排的原因是什么?

  02月11日15:41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作为宇通集团成员企业,宇通重工同样保持相对稳定且连贯一致的利润分配政策,因此基于宇通重工2019年的盈利情况,其股东做出本次利润分配。上市公司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系出于其自身的资金使用安排需要,其具体用途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明确,详情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5:45

  证券日报记者提问:

  请问宇通重工的行业地位如何,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02月11日15:47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从生产规模、利润水平等多角度来看,宇通重工在行业内具备一定优势,且所在的环卫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工程机械行业与国家整体制造业水平紧密联系,均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领域。更加详细的竞争力与竞争格局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5:50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请金融界进行提问。

  02月11日15:52

  金融界记者提问:

  近期疫情持续,这对于公司本次重组进展是否会产生影响?例如重组期间可能还涉及到审计、评估等中介及其他现场工作等。此外,疫情对于公司目前经营存在哪些影响?本次公共卫生事件是否有利于公司环卫业务得到进一步发展?

  02月11日15:53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就对本次重组的进展而言,目前疫情对标的的审计、评估工作存在一定影响,现场工作会有所延后,审计评估工作完成时间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协调相关中介机构,采取适当的措施,持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但也存在因不可抗力而向监管部门申请适当延期的可能。

  经营方面,截至目前,暂无法评估本次疫情对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经营的具体影响。后续如有进展,将及时披露。感谢关注。

  02月11日15:56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请21世纪经济报道进行提问。

  02月11日15:5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

  工程机械行业竞争激烈,且行业格局非常稳定。宇通重工未来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增加市场份额?

  02月11日16:00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工程机械业务方面,市场上的工程机械种类繁多,竞争程度较为激烈,且规模经济效应较为显著。工程机械业务方面,宇通重工同时开展民用和军用专业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较强的科研实力、领先的产品生产制造和质量把控能力、以及该领域的长期积累,宇通重工当前主营的工程机械品类在其各自细分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地位。

  相比行业巨头,宇通重工虽在部分产品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整体营收规模较小,市场地位仍需进一步提升。因此,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宇通重工需要在已有新能源技术实力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在优势产品上持续保持并提升竞争优势,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布局,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提高市场份额。谢谢!

  02月11日16:04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本次重组的关注,由于时间关系,媒体提问环节告一个段落,下面请公司针对在线互动平台上投资者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02月11日16:05

  wj72168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

  问一下能否按时完成交易所的问询函

  02月11日13:01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答:

  上市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收到交易所关于本次重组预案审核问询函。目前,上市公司正组织相关中介机构针对问询函回复进行积极准备,争取尽快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05

  wj72168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我没有搞懂问询函中9.预案披露,标的公司股东会决议将标的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分配利润中的30,000万元,按交易对方的持股比例分配给交

  易对方。这是啥意思,我们流通股份能享受这部分分配吗?

  02月11日13:01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标的公司的30,000万元现金分红对象为标的公司现有股东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不享受此次分红,谢谢!

  02月11日16:05

  wj72168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

  问一下,如果资产注入完成,公司年报后是否符合摘帽条件

  02月11日13:01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答:

  您好,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反映的是公司2019年的经营成果,公司年报后是否符合摘帽条件,需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资产注入结果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判断,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06

  wj72168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上市公司中龙马环卫、玉禾田,侨银环保等和公司行业相类似,请对比一下宇通重工的行业地位,谢谢!

  02月11日13:01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宇通重工的竞争力及在行业内的地位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06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很多地方提高了城市卫生消毒的要求,用到了各种消毒用车辆机械,问一下公司的产品如雾炮车,垃圾清运车等订单及销售量是否大增?

  02月11日13:01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截至目前,暂无法评估本次疫情对标的公司经营的具体影响。感谢关注。

  02月11日16:06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完成资产注入后,预期一下20年的营业收入及利润是否能与19年相当的增长。谢谢

  02月11日13:01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目前,标的资产有关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关于宇通重工2020年的营业收入及利润预测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07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20年的军工资质还有吗

  02月11日13:01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截至目前,宇通重工具备其现有军工产品的许可资质,且相关资质证书尚在有效期内,资质到期后宇通重工将根据相关规定及宇通重工业务产品情况履行续期程序。谢谢!

  02月11日16:08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公司有没有进入城市及家政清洁领域,这块业务有很大的空间。

  02月11日13:11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宇通重工目前主要负责环卫设备、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提供环卫服务。谢谢!

  02月11日16:08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宇通重工日常生产和宇通客车有没有相互协作关系

  02月11日13:32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宇通重工作为独立法人,独立开展日常生产经营,谢谢!

  02月11日16:09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疫情的发展,对宇通重工有啥影响。谢谢!

  02月11日13:17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截至目前,暂无法评估本次疫情对宇通重工的具体影响。谢谢!

  02月11日16:09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疫情会不会影响这次资产收购注入的完成时间。

  02月11日13:32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就对本次重组的进展而言,目前疫情对中介机构现场工作存在一定影响,审计评估工作完成时间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协调相关中介机构,采取适当的措施,持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谢谢!

  02月11日16:09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公司长期目标是将宇通重工打造成什么样规模的企业,比如年产值,总市值等。

  02月11日13:35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关于宇通重工未来的业务发展目标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09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一下公司复工生产了吗

  02月11日13:39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受本次疫情影响,公司的全面复工时间有一定延迟,公司将根据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力争将本次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具体影响,请以后续公告文件为准,谢谢。

  02月11日16:09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这次的配套募集资金是做啥用途?相应的股权限售多久?

  02月11日13:46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本次交易配套融资的用途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明确,详情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的认购方所认购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该等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上述锁定期内,配套融资认购方由于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份,亦应遵守上述承诺。

  如前述锁定期与证券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要求不相符,配套融资认购方将根据监管机构的最新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谢谢!

  02月11日16:09

  wj72168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问一下,公司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那几家?谢谢!

  02月11日13:46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宇通重工的的主要竞争对手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0

  wj72168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如果这次资产重组成功,现在的股价是否完全体现出公司的价值

  02月11日14:03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经济等多种外部因素影响,谢谢

  02月11日16:10

  wj72168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

  问一下公司的股价涨跌,会影响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吗?

  02月11日14:01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答:

  您好,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经济等多种外部因素影响,无论股价涨跌,上市公司及交易对方均将积极推进本次交易。谢谢!

  02月11日16:10

  wj72168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宇通重工资产收购未来三年的利润承诺是多少?

  02月11日14:14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目前,标的资产有关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关于宇通重工未来三年的利润承诺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0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宇通重工有没有固废处理业务

  02月11日14:15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宇通重工目前主要负责环卫设备、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提供环卫服务。谢谢!

  02月11日16:11

  石榴树熊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问下宇通重工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现在发展状况和行业占有率给说说

  02月11日14:27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宇通重工紧跟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的政策导向,宇通新能源环卫车以优异的作业表现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宇通重工所处行业的具体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宇通环卫服务在河南区域做得非常不错,未来有布局全国的打算吗?

  02月11日14:38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具体业务开展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重组报告书,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建议宇通集团旗下的新能源电池公司郑州深澜动力公司此次一并注入宏盛,更好的协同宇通新能源环卫车和新能源矿车的发展壮大

  02月11日14:40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宇通重工100%股权,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从财务角度和上市公司规则来说,公司已经达到摘除ST帽子的条件,请问,三月份年报以后或者是公司重组完成以后,哪个时间公司会申请摘帽呢?

  02月11日14:42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上市公司将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资产注入结果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进行摘帽申请,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公司今年的新能源矿车2019产销量如何?公司的军用重工产品未来有没有扩大品类的可能?

  02月11日14:42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宇通重工更加详细的产品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此次武汉疫情牵动全国的心,1月27日,同行业的中联环卫向武汉市城管委捐赠的驰援武汉人民抗疫15台清洁消毒车第一时间发出,同时随车配备15吨消毒剂。建议宇通重工公司也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一些类似的环卫设备给重灾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02月11日14:45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宇通重工重视社会责任的履行,具体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环卫企业上市公司玉禾田,侨银环保等企业有没有采购宇通重工公司的环卫设备和车辆,比例有多少?

  02月11日14:45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宇通重工的主要客户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请问,宇通重工跟行业重要的竞争对手中联环卫,龙马环卫相比,优势在哪里?分别有哪些

  02月11日14:46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宇通重工在产品、技术、管理等方面均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尤其在更为细分的新能源环卫机械方面。更加详细的竞争力与竞争格局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wj72168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

  现在很多城市搞垃圾分类,这对公司有啥影响?

  02月11日14:47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答:

  您好,相关行业政策对宇通重工经营情况的影响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请问,宇通重工2020,2021,2022三年的业绩承诺分别是多少?每年的业绩增长能达到百分15以上的递增吗?

  02月11日14:47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请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出,重点区域新增和更新环卫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的占比要达到80%。请问,宇通环卫在这个政策下受益有多大,目前在国内新能源环卫设备,车辆市场占有率有多少?跟竞争对手中联环卫,龙马环卫相比,公司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02月11日14:51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相关行业政策对宇通重工经营情况的影响及更加详细的竞争力与竞争格局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从新能源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的报表查到,宇通重工在2018年主要是采购宁德时代的新能源电池,而在2019年为什么就改为采购亿纬锂能的呢?是因为性价比更高吗?

  02月11日14:52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宇通重工的主要供应商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古董炒古董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成本的下降,以及多项政策的推动,多重因素叠加为纯电动环卫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纯电动环卫车产量为4445辆,而宇通重工生产了647辆,占比还挺理想。全行业较2018年的1522辆,大增192.05%.

  请问,今年宇通的新能源环卫车和矿用车的增长是不是还能有这么乐观。

  02月11日14:55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宇通重工的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及盈利预测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1

  数学差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宇通重工去年经营现金流9个亿,远大于净利润3个亿,是何原因呢?

  02月11日15:07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宇通重工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重组报告书和审计报告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2

  价值投资者0508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各位领导好,我看到公司出的重组预案比较简单,而且很仓促,在还没有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的情况下就复牌出预案,请问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有没有时间表?疫情对于这两项工作,是不是有时间上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对于今年的ST有没有信心?因为预案比较仓促,又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对于重组的不确定性担忧比较大,希望公司给予说明,谢谢!

  02月11日15:08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您好,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上市公司将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资产注入结果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进行摘帽申请。此外,本次交易已由上市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但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完成,上市公司已于交易预案中提示本次交易的审批风险及交易可能被暂停、中止或者取消的风险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风险。本次交易的具体进展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2

  投资者_1326403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垃圾分类自去年起国家已经高度重视,并出台系列政策,经过此次疫情后,相信垃圾分类发展前景更大,国家更重视,请问y宇通重工有哪些产品与垃圾分类强关联,标的公司准备如何抓住垃圾分类的重大机遇?

  02月11日15:08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相关行业政策对宇通重工经营情况的影响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14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公司2股东的减持,是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吗?有没有和公司沟通过?现在有没有减持?减持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吗?

  02月11日15:31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为缓解个人资金压力,张金成先生计划减持其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就其减持计划,张金成先生已及时履行其信息披露义务。

  此次减持由张金成先生根据自身资金需求情况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张金成先生将根据自身资金安排、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公司亦将严格督促股东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02月11日16:14

  JHY19670704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今年能摘帽不

  02月11日15:49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上市公司将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资产注入结果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进行摘帽申请,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4

  投资者_1326403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请问公司今年是否符合摘帽条件?是否有摘帽计划。

  02月11日16:01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上市公司将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资产注入结果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进行摘帽申请,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4

  投资者_1326403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请问公司今年是否符合摘帽条件?是否有摘帽计划。

  02月11日16:08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上市公司将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资产注入结果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进行摘帽申请,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14

  投资者_1326403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请问宇通重工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中是如何定位的?是否决定深度参与?

  02月11日15:10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关于宇通重工未来的业务发展规划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21

  山不异空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请介绍一下宏盛科技现有的投资性房产情况,此业务是剥离给绿都呢?还是注入到汇通能源?进展如何?

  02月11日15:13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对上市公司现有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置,将本着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予以积极审慎的安排,其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继续履行既有承诺,支持上市公司剥离房屋租赁业务。若届时启动相关事项,上市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法律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请以公司未来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02月11日16:21

  风行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公司已经公告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二级市场股价也持续上涨中,股东张金成在这个时候为什么急于公告减持,而且是清仓式减持,是对公司未来没信心吗,怎么考虑的?

  02月11日15:23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为缓解个人资金压力,张金成先生计划减持其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就其减持计划,张金成先生已及时履行其信息披露义务。

  此次减持由张金成先生根据自身资金需求情况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张金成先生将根据自身资金安排、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公司亦将严格督促股东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02月11日16:22

  投资者_1326403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垃圾分类自去年起国家已经高度重视,并出台系列政策,经过此次疫情后,相信垃圾分类发展前景更大,国家更重视,请问Y宇通重工有哪些产品与垃圾分类强关联,标的公司准备如何抓住垃圾

  02月11日15:07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相关行业政策对宇通重工经营情况的影响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25

  wj72168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看了宇通重工近3年的财务状况,应该能独立走IPO上市,问一下为啥要以资产注入的方式上市呢?

  02月11日14:24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宇通重工和ST宏盛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本次交易一方面有利于宇通重工通过重组上市的方式,借助资本市场,把握行业机遇,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ST宏盛增强盈利能力,实现业务转型,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因此,选择将宇通重工注入ST宏盛。

  02月11日16:29

  吴达华Chint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您好,1.面对举国奋战抗击的肺炎,标的公司是否有相关环卫车辆投入疫情抗机中,大概投入多少量?2.近期湖北全省消毒,网上有传言消毒雾炮车是宇通的,请问是否属实,标的公司年销售雾炮车有多少?3.请问标的公司有哪些产品与垃圾分类关联,如何抓住垃圾分类的重大机遇?4.请问标的公司军工机械产品有哪些,发展前景如何?6.请问标的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承诺如何,预计年化增幅多少?7.请问标的公司截止19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多少?

  02月11日15:14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宇通重工的主营业务为环卫设备、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提供环卫服务,交易预案已按照《26号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宇通重工的主营业务进行了披露。宇通重工更加详细的业务开展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宇通重工的主要财务数据及相关分析亦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谢谢!

  02月11日16:30

  wj72168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

  问一下是不是股价大涨不利于资产重组审核通过?

  02月11日14:31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左迪答:

  您好,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经济等多种外部因素影响,谢谢!

  02月11日16:30

  古董炒古董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宇通环卫消毒清洗车是针对城市重大疫情事件而设计的紧急清洁消毒移动专用应急设备,针对主干道使用消毒车高压清洗功能对路面进行冲洗,使用雾炮喷射雾化消毒液,净化空气,消除细菌,提升空气质量。请问,目前这种产品销量如何,订单如何?产能多少辆一个月?

  02月11日14:42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宇通重工更加详细的产品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33

  股动之间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介绍一下宇通重工纯电矿车有哪几个吨位型号?在行业里的竞争对手有谁?销售了多少台?与比亚迪的比有哪些优劣势?谢谢。

  02月11日15:09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宇通重工更加详细的产品情况及所属行业竞争格局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33

  投资者_1326403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请问宇通重工未来三年业绩承诺如何,预计年化增幅多少?

  02月11日15:09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请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33

  投资者_1326403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请问宇通重工截止19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多少?

  02月11日15:10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宇通重工的主要财务数据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35

  股动之间问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截止到2020年2月11日股东人数是多少?

  02月11日15:15

  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答:

  您好,关于上市公司的股东人数情况,上市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35

  龙岩冲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曹总,你好。公司秉承“三年上市、五年行业前三”的目标,如今上市目标即将完成,请曹总详细介绍一下,五年成为行业前三有哪些举措?

  02月11日15:14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关于宇通重工未来的业务发展规划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40

  经文炜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宇通重工的在环卫设备行业排名第几?市场占有率大概多少?

  02月11日15:17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宇通重工所属行业的竞争格局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分析并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40

  隔壁的刘大脑袋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请问宇通重工和宇通客车是关系?谢谢

  02月11日15:37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宇通重工和宇通客车的控股股东均为宇通集团。谢谢!

  02月11日16:46

  经文炜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宇通重工环卫设备和环卫服务各占多少比例?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

  02月11日15:28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本次交易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宇通重工的各业务类型的营业收入占比情况及未来业务发展规划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46

  吴达华Chint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请问贵公司2020年及以后三年业绩承诺分别是多少金额?

  02月11日15:22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请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46

  中核陕铀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请问st宏盛将如何剥离房屋租赁业务?

  02月11日15:43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对上市公司现有房屋租赁业务的处置,将本着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予以积极审慎的安排,其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继续履行既有承诺,支持上市公司剥离房屋租赁业务。若届时启动相关事项,上市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法律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请以公司未来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02月11日16:53

  VincentHu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未来3年业绩及分红?

  02月11日16:14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请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54

  shzjgshzjg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请问注入资产承诺三年业绩是多少?

  02月11日15:49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请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54

  中核陕铀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请问董事长先生,宇通集团的战略规划及如何利用好旗下的上市公司平台?

  02月11日15:43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宇通集团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将宇通重工100%股权置入宏盛科技,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业务将全面转型为专用设备制造及城乡环卫服务,宇通重工也将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大力发展主营业务,让公司的中小股东都有机会享受旺盛市场需求和强劲行业发展的机遇和红利。谢谢!

  02月11日16:54

  经文炜问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

  公告显示,宇通重工2019年有较大非经常性收益,具体金额是多少?有没有可持续性?谢谢。

  02月11日15:20

  宇通重工财务部部长马书恒答:

  您好,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宇通重工的主要财务数据及相关分析将在重组报告书及审计报告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6:54

  中核陕铀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请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期及相应的业绩补偿方案?

  02月11日15:49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各方将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标的公司相应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为参考,在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另行协商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最终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约定。请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6:55

  坤哥在梦游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你好,请问重组报告书大概多久可以出?

  02月11日16:29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您好,标的资产有关的审计、评估等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有序开展中,上市公司将争取尽快披露本次交易的重组报告书,请关注上市公司的后续公告。谢谢!

  02月11日17:05

  中核陕铀问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

  请问St宏盛与汇通能源的关系

  02月11日16:08

  宏盛科技、宇通重工实际控制人代表曹建伟答:

  ST宏盛与汇通能源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属于不同的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可关注两家上市公司各自的公开披露信息。谢谢!

  02月11日17:06

  投资者_1326403问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请问一下宇通重工的资产负债情况如何?资产负债率是多少?

  02月11日16:19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答:

  您好,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宇通重工的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将在重组报告书及审计报告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披露,详情请关注后续公告文件,谢谢!

  02月11日17:07

  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

  感谢投资者朋友对重组项目的关心和关注。本次预案的披露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信息披露规则的要求。鉴于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一些投资者的问题,需要待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才能准确量化回答。另外,部分问题在交易所的问询函中也有提到,请投资者持续关注问询函回复及后续披露的报告书。当前的疫情对重组进度会有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影响降低到最小。希望投资人朋友一如既往支持我们,我们也会努力做好产品,发展业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打造更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来回报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

  02月11日17:13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感谢各位投资者、各位媒体朋友,感谢各位领导的耐心解答,因为时间关系,本次网上交流环节到此结束,会后我们会将会议情况以公告的形式进行发布,也请各位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也欢迎各位投资者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与公司进一步交流。

  下面我们进入本次会议的见证环节,请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熊川律师发表会议见证意见。

  02月11日17:14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熊川: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接受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指派本所律师参与本次重组网上媒体说明会,并对本次说明会进行见证。为此,本所律师对上市公司本次重组网上媒体说明会的会议通知、召开程序、参会人员及信息披露进行了核查,并且见证了会议召开的全过程。

  经过核查和见证,本所律师认为:除了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等因暂未正式聘请而未出席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外,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的会议通知、召开的程序、参会人员以及目前的信息披露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指引》等规定。本所将另行以法律意见书的形式就本次会议的见证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谢谢各位!

  02月11日17:14

  主持人-宏盛科技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梁木金:

  非常感谢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的见证意见!

  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们,感谢各位参与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也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也感谢中介机构对本次重组的艰辛付出。

  本次资产重组是进行业务转型、提高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环卫业务和工程机械装备业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本次重组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持续经营能力,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一如既往地得到广大投资者和媒体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们也会始终如一地遵守上市公司的管理规定,严格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我们也欢迎大家通过各种形式与我们沟通互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公司的业务情况和成长规划,并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

  最后,在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上,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方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沟通,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目前的评估审计工作尚未结束,后续的工作仍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在此再次重申,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

  02月11日17:1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