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扫描·期货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短期走势或震荡反复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上周显著反弹,恒生指数自26100点附近企稳回升。春节前后留下两个下跌缺口,目前恰好逼近第一个缺口约27700点附近止步,反映了多空争持的格局。外围市场有所回暖,利好港股重心上移,但反弹预计无法一蹴而就,短期走势或震荡反复。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自短期低点强劲反弹,三大指数再次刷新历史高位。美国最新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加上企业财报提振,科技板块继续推升大市。内地A股上周复市,整体走势剧烈震荡,在大跌之后迅速展开反弹,沪指收复近半跌幅,创业板指则完全收复失地。港股受到内地A股乐观气氛带动,呈现震荡反弹趋势,只是疫情风险尚未完全消除,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彻底改善。

  港股个股板块上周均有不错涨幅,蓝筹股也多日出现普涨行情。不过,全周也仅少数蓝筹股能够收复春节前后的跌幅。板块方面,此前走势偏弱的电讯股、地产股均出现积极反弹,中国移动上周四涨逾5%,中资金融股也一度全线上涨,助推恒指冲破27000点。此外,市场上不乏强势热点股,例如线上科技类及芯片股板块等,以新东方在线、金山软件、中芯国际为代表,上周均明显跑赢大市,且年初以来的累计升幅较高。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有约2926万港元资金净流出,近3个交易日约1.24亿港元净流出套现;恒指熊证期内则累计获得约3.9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倾向趁反弹反手做空。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26300点至26700点之间,相当约1254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集中在收回价27800点至28200点之间,相当约5027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5个交易日,平保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230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平保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03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5倍。另外,中芯相关认购证期内获得约159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17.5港元至20港元之间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倍至4倍。而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1.0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腾讯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345港元至351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8倍至9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4个波幅点至17.8%,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1.4个波幅点至18.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0.1个波幅点至26.3%,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1.2个波幅点至14.6%,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0.9个波幅点至23.2%。

  过去一周港股逐步反弹,整体市场引伸波幅略有回落,但普遍而言,仍然与年初的低位有较大距离。对于权证投资者,需留意近期引伸波幅倾向较为波动,市场不明朗因素仍有待消化。选择权证条款时宜考虑引伸波幅定价较低的产品,或发行人维持较稳定引伸波幅定价的产品。尽量避免选择条款较短、价外的产品,以降低引伸波幅变化对权证价格带来的风险。(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