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78        证券简称:海王生物       公告编号:2020-007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2月4日、2月5日、2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有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已紧急成立疫情应急指挥小组,要求全国各分子公司上下联动,全力保障药品、器械、医用耗材等防控物资的供应,尽一切可能优先保障医院需求,为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0年2月5日在其网站披露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将药品利巴韦林作为治疗推荐用药。公司下属子公司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有生产利巴韦林注射液,2018年度、2019年度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该药品的销售额分别约为120万元和103万元。公司将积极响应防疫需求组织生产。

  暂无法预计该事项对公司可能带来的影响。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股票于2020年2月6日进行了出售,具体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出售完毕暨计划终止的公告》。

  7、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2019年6月26日、2019年8月3日、2019年10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处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受理审核阶段。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没有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票等行为。

  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局履行核查程序后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董事局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0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目前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相关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3、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078             证券简称:海王生物          公告编号:2020-006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出售完毕暨计划终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全部出售完毕。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4号——员工持股计划》及《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出售及后续安排等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情况

  1、审议员工持股计划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9月2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及2017年10月13日召开的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议案。

  2、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的情况

  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立了 “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海王生物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截至2017年12月5日,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公司股票38,306,260股,约占购买时公司总股本的1.45%,所购入股票自2017年12月5日起12个月内不卖出。

  3、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公司历次权益分派方案

  (1)公司2017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以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的总股本2,646,613,25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人民币0.7元(含税)现金股利,合计分配现金股利总额约为人民币185,262,927.99元。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2)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的总股本2,762,583,25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人民币0.2元(含税)现金股利,合计分配现金股利总额约为人民币 55,251,665.14 元。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4、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自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之日起计算。本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当信托计划所持资产已全部变现时,本员工持股计划可依相关规定提前终止。

  以上相关事项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29日、2017年10月14日、2017年12月2日、2017 年12月6日、2018年12月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股票出售情况及后续安排

  1、出售期间:2020年2月6日;

  2、出售股票数量及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38,306,260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9%;

  3、出售方式:集中竞价交易

  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共计38,306,260股已全部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出售完毕。公司实施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期间,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涉及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其他不正当的交易行为。

  公司后续将根据《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有关规定,进行后续相关工作,并按规定终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