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0-06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114488、114489 19康佳03、19康佳04
114523、114524 19康佳05、19康佳06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或“公司”)B股股票(    证券简称:深康佳B;证券代码:200016)于2020年2月4日、2月5日、2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公司董事局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核实情况如下: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对于近期部分公共传媒报道的本公司量产首款存储主控芯片事项,本公司在2020年2月5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0-05)中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现将该芯片的主要功能、市场竞争等情况说明如下:

  1、已销售存储主控芯片的主要功能、用途、客户及市场竞争情况

  合肥康芯威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康芯威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芯片是产品型号为KS6581A的eMMC存储主控芯片。该芯片的主要功能是控制内嵌式存储器,可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顶盒、笔记本电脑、智能音响等需要存储功能的智能终端。

  康芯威公司已销售的10万颗存储主控芯片的销售总金额约为20万元,占本公司2019年度销售收入的比重不足0.01%。已销售芯片的主要客户为台湾某科技公司,该客户主要为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厂商提供存储器产品。康芯威公司已销售芯片将通过该客户分销至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品牌厂商。

  据康芯威公司调查了解,目前,存储主控芯片行业为多寡头竞争市场,其中三星电子、东芝半导体、SK海力士株式会社、闪迪公司等4家国际主流厂商的合计市场占有率预计约为85%(该份额包含上述厂商在包含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布局的下属公司),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约为8%。

  2、关于康芯威公司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的相关说明

  在综合考虑市场容量、产品性能及市场机遇等因素后,康芯威公司拟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主要原因如下:

  (1)市场容量较大:根据存储主控芯片的适用领域并综合多家第三方研究机构公布的全球市场容量数据,在2020年,按照单台(个)使用一颗存储主控芯片计算,全球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顶盒、笔记本电脑、智能音响、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智能终端产品预计使用存储主控芯片约25亿-30亿颗。如果康芯威公司在2020年实现1亿颗的销售量,预计市场占有率约为3.3%-4%。

  (2)该产品的成本和性能具有一定优势:首先,康芯威公司自主设计的存储主控芯片的尺寸与行业主流产品相比小10%以上,综合成本可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5%左右,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其次,该芯片读写速度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功耗优于行业主流产品,并具有独有的断电保护功能。

  (3)国产化需求较强:据本公司了解,目前,全球存储主控芯片70%的市场需求来自于中国境内的生产厂家,但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仅为8%左右,因此,存储主控芯片的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4)团队实力:康芯威公司的研发与销售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团队骨干均来自于芯片行业知名企业,在客户开拓和技术支持方面能够为年度销售目标达成提供有效支撑。

  本公司对康芯威公司总经理等核心管理人员设定的2020年度的关键绩效指标(KPI)之一为年销售芯片的挑战目标为1亿颗,并根据挑战目标设定了绩效奖金。若康芯威公司未能完成上述挑战目标,本公司将根据公司绩效考核制度相应调减康芯威公司核心管理人员的2020年度的绩效奖金。

  但提请投资者注意,康芯威公司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不构成本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三)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五)经查询,公司及第一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入或卖出公司股票。

  (六)本公司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已按照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截至目前,该事项尚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受理审核阶段,能否获得核准存在不确定性。除上述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局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局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一)经自查,本公司董事局确认,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2019年,本公司持续推进“科技+产业+园区”的长期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耕核心技术研发,大力发展新兴业务,致力于业务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由于本公司彩电业务受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亏损,2019年本公司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亿元-2.90亿元,较2018年度下降48.94%-29.49%。该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本公司2019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以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本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三)《证券时报》等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