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发行人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单位:股

  ■

  上述股东限售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二、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805,370,770股,其中,Paul Xiaoming Lee持有136,993,91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01%,为公司控股股东;李晓明家族及其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456,419,9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67%,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Paul Xiaoming Lee,男,1958年出生,美国国籍,有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1982年加入中国昆明塑料研究所,从1984年至1989年任副所长,1992年12月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1992年至1995年任美国Inteplast Corporation技术部经理,1996年4月起至今,历任红塔塑胶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德新纸业董事长、总经理,成都红塔董事长等职务。2006年起加入创新彩印任董事长。现任公司董事长。

  截至2019年9月30日,控股股东Paul Xiaoming Lee除公司外无其他对外投资。

  2、实际控制人

  实际控制人李晓明家族成员包括Paul Xiaoming Lee、Yan Ma、Sherry Lee、李晓华、Yanyang Hui和Jerry Yang Li。其中,Paul Xiaoming Lee、李晓华为兄弟关系;Paul Xiaoming Lee与Yan Ma为夫妻关系,与Sherry Lee为父女关系;李晓华与Yanyang Hui为夫妻关系,与Jerry Yang Li为父子关系(即Paul Xiaoming Lee与Yan Ma及 Sherry Lee为一个家庭,李晓华与Yanyang Hui及Jerry Yang Li为一个家庭)。

  Paul Xiaoming Lee、Yan Ma、Sherry Lee、李晓华、Yanyang Hui和Jerry Yang Li于2019年3月7日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

  李晓明家族人员关系图如下:

  ■

  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晓明家族成员基本情况如下:

  ■

  截至2019年9月30日,李晓明家族通过家庭成员Paul Xiaoming Lee、Sherry Lee、李晓华和Jerry Yang Li以及家族成员控制的公司合益投资、合力投资和珠海恒捷共持有公司456,419,9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67%。

  3、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下属公司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除公司外,Paul Xiaoming Lee无其他对外投资。截至2019年9月30日,李晓明家族控制的除公司以外的其他企业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是否存在质押或其他有争议情况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签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的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注:2019年8月,Paul Xiaoming Lee向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公司股票8,362,078股,融资4,000万元;2019年8月,合益投资向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始的股权质押解除,经双方协商,续期后的协议约定的股权质押总融资金额不变,质押股票数量减少为41,548,000股。

  1、股权质押的原因及合理性、质押资金具体用途

  Paul Xiaoming Lee向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进行股权质押未进行融资,其主要用途系为2017年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融资提供担保;其向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质押融资共计16,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偿还合益投资融资产生的利息,14,000万元用于个人对外投资。

  公司股东合益投资向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质押融资共计50,000万元用于实际控制人2016年向上海恩捷进行增资。

  综上,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Paul Xiaoming Lee、合益投资的股权质押融资主要系基于其自身的资金需求做出的合理安排,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具有合理性。

  2、约定的质权实现情形

  (1)Paul Xiaoming Lee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相关约定

  Paul Xiaoming Lee先生(乙方)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甲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丙方、受托管理行)签署股票质押合同约定的质权实现情形为:“(1)由于乙方的过错导致质押股票的贬值给甲方造成损失;(2)未经甲方事前书面同意,质押股票被转让或被设定其他优先权利;(3)由于乙方未按照本合同约定及时追加足额质押物或乙方未按照本合同约定及时足额追加保证金给甲方造成损失;(4)乙方在本合同项下做出的任何陈述和保证为错误或具有误导性,或乙方实质上未能履行或承担其在本合同下的任何承诺;(5)乙方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项下的任何义务且未能在接到甲方通知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以令甲方满意的方式进行补救;(6)乙方被依法宣告破产、撤销或解散的;(7)《主债权合同》中规定的任何违约情形;(8)其他违约情形。”

  其中,关于追加质押物或追加保证金情形的约定为“若T日,质押股票市值+已追加保证金金额(或追加质押股票市值)(如有)〈3000万元,丙方有权不迟于T日17:00向乙方发出书面通知要求乙方追加现金保证金或股票质押,……和/或乙方向甲方指定账户支付保证金,使得追加保证金金额(或追加质押股票市值)+出示质押股票市值〉=3000万元。”按照质押股票2,754,000股计算,折合平仓线价格为10.89元/股。

  (2)Paul Xiaoming Lee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约定

  Paul Xiaoming Lee先生(甲方)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乙方)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中约定的质权实现情形为:“(1)因甲方原因导致初始交易的证券、资金划付无法完成的;(2)到期赎回时,甲方未按约定进行购回交易;(3)到期购回、提前购回或延期购回时,因甲方原因导致购回交易的证券、资金划付无法完成的;(4)待购回期间,T日日终清算后交易履约保障比例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的,甲方未按本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或未提供其他履约保障措施的;(5)乙方根据协议约定要求甲方提前购回,甲方未提前购回的;(6)甲方未及时委托上市公司办理限售股解除限售的;(7)甲方未按时足额支付利息、违约金或本金的;(8)甲方对相关标的证券或其他担保物转让或处置设置障碍的;(9)甲方不配合乙方对标的证券或其他担保物处置的;(10)甲方违反本协议的声明和保证条款的;(11)甲方违反本协议约定的其他情形。”

  Paul Xiaoming Lee先生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3笔股权质押融资共计16,000万元,设置的预警履约保障比例和最低履约保障比例情况如下所示:

  ■

  (3)玉溪合益投资有限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约定

  玉溪合益投资有限公司(甲方)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乙方)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中约定的质权实现情形为:“(1)在甲乙双方约定的购回交易日,因甲方原因未能完成购回交易或未能通过场外结算等方式了结债务;(2)履约保障比例低于平仓线后,在乙方通知甲方进行提前购回的购回交易日,因甲方原因未能完成购回交易或未能通过场外结算等方式了结债务;(3)出现协议中约定的提前购回情形,在乙方通知甲方进行提前购回的购回交易日,因甲方原因未能完成购回交易或未能通过场外结算等方式了结债务;(4)甲乙双方约定的其他违约情形。”

  合益投资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笔股权质押融资共计50,000万元,设置的预警线和平仓线情况如下所示:

  ■

  3、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财务状况和清偿能力

  公司上市以来多年持续分红,Paul Xiaoming Lee先生作为公司股东积累了一定的个人资产,也具有良好的商业资信。经查询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enshu.court.gov.cn/)等公开网站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Paul Xiaoming Lee先生资信状况良好,无失信记录。截至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Paul Xiaoming Lee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36,993,919股,按照2019年10月14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47.37亿元,远高于股权质押融资金额。综上所述,Paul Xiaoming Lee先生可以通过资产处置变现、银行贷款、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多种方式进行资金筹措,保证偿债能力。

  合益投资作为公司股东,主要业务为对公司的股权投资。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益投资总资产7.28亿元,净资产2.26亿元。由于合益投资采取成本法对持有的公司股权进行会计核算,因此其资产账面价值远低于实际价值。截至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合益投资持有公司股票125,658,390股,按照2019年10月14日收盘价计算,股票市值约43.45亿元,远高于股权质押融资金额。同时,经查询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enshu.court.gov.cn/)等公开网站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企业信用报告,合益投资信用状况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综上所述,合益投资可以通过资产处置变现、银行贷款、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多种方式进行资金筹措,保证偿债能力。

  4、公司股价变动情况及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分析

  根据Paul Xiaoming Lee的相关股权质押协议,其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平仓线为10.89元;其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三笔股权质押平仓线在6.70元-12.18元之间;根据合益投资的相关股权质押协议,其股权质押平仓线为21.66元。截至2019年10月14日,公司股价收盘价为34.58元,20日均价为32.75元,60日均价为32.04元,120日均价为31.41元,均显著高于各笔股权质押的平仓线,覆盖程度较高。因此,上述股权质押不存在较大的平仓风险。

  5、是否可能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截至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公司总股本为805,370,770股,其中,Paul Xiaoming Lee持有136,993,91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01%;李晓明家族及其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456,419,91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6.67%。除李晓明家族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昆明华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71%。

  Paul Xiaoming Lee、合益投资质押的股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合计为8.29%,在极端情况下,若上述股权全部实现质权,李晓明家族仍持有公司48.38%股权。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质押情况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6、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维持控制权稳定性的相关措施

  截至目前,上述股权质押债务融资不存在逾期还款或其他违约情形,Paul Xiaoming Lee、合益投资财务状况、整体资信情况及债务履约情况良好。公司已安排相关人员负责股票质押日常维护事宜,密切关注公司股价,提前进行风险预警。如有需要,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与质权人积极协商,采取积极措施防止所持发行人股份出现被强制平仓的风险,相关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追加保证金、补充质押或其他担保物以及提前还款等。

  第四章  财务会计信息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报表审计情况

  (一)财务报表审计情况

  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17] 002654)、《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18] 002631)、《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19]004450)。公司2019年1-6月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备考报表的审计情况及备考报表编制假设

  1、备考报表的审计情况

  2018年7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收购上海恩捷90.08%的股权。公司与上海恩捷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构成同一控制下合并。上述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比较式财务报表的可比性和一致性,公司编制了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备考财务报表,并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19]008881)。

  如无特别说明,本节引用的财务数据均引自公司经审计的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备考财务报告和未经审计的2019年1-6月财务报告。

  2、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备考财务报表的主要编制假设如下:

  (1)假设公司在2016年1月1日已完成对持股90.08%之子公司上海恩捷的控股合并,公司2016年1月1日的股份总额即为200,911,856.00股(即:改制后股份100,400,000.00与本次控股合并发行的股份折算为资本公积转增前股份100,511,856.00之和);公司按持股比例享有上海恩捷在备考期间的经营利润或者亏损,并按上海恩捷于备考期间的股东权益分派金额对公司股东进行分配;

  (2)假设本次控股合并不产生交易费用,无需计提或者缴纳相关税费;

  (3)假设本次控股合并未发生公司向上海恩捷中小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而增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4)假设本次控股合并未发生上海恩捷原股东持有上海恩捷股份不足以换成公司新增股份1股的情况;

  (5)假设本次控股合并未发生上海恩捷原股东以外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的情况;

  (6)假设本次控股合并未发生在本财务报表截至日起至本次合并完成日前,若合并双方中任一方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按照深交所得相关规则应对换股价格进行相应调整的情况。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报表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万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三、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

  (一)截至2019年6月30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企业范围及情况如下:

  ■

  (二)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1、2019年1-6月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

  2、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度合并范围的变化:

  ■

  3、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4、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四、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及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一)主要财务指标

  ■

  注:上述指标如无特殊说明,均依据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季度周转率指标已经年化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