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202 证券简称:美迪西 公告编号:2020-002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0年1月31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美迪西”)与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恩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之间达成科研攻关合作协议。美迪西不享有合作研究成果后续带来的经济效益,该合作对公司的业务和经营没有任何影响,该研发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吉利德科学公司不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没有参与吉利德科学公司Remdesivir(瑞德西韦)等抗肺炎药物的研发,吉利德科学公司对Remdesivir(瑞德西韦)抗肺炎药物的研发结果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和收入产生任何影响。

  2020年2月1日, 相关媒体发布了以《全国多地上市公司捐赠物资积极抗“疫”》为标题的文章(以下简称“相关媒体报道”),其中有关美迪西的内容如下:

  “公司计划通过上海红十字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100万元。同时,美迪西计划利用公司新药研发技术和平台,无偿向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两家国内实验室提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的临床前药物安全性评价和科研攻关合作(预计研发费用400万元)。”

  2020年2月5日,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就公司与吉利德科学公司的合作情况,以及是否参与 Remdesivir(瑞德西韦)抗肺炎药物的研发进行回复。

  现就有关事项澄清说明如下:

  一、美迪西(以下简称“乙方”)于2020年1月31日与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甲方”)、广州恩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方”)就“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项目达成科研攻关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甲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免疫原性评估等;乙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等;丙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设计、构建等。

  合作协议各方各自负责承担相应的研究费用。美迪西作为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参加联合攻关,享有署名权与宣传权。美迪西不享有研究成果后续带来的经济效益。该合作对公司的业务和经营没有任何影响,该研发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二、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不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没有参与吉利德科学公司Remdesivir(瑞德西韦)等抗肺炎药物的研发,吉利德科学公司对Remdesivir(瑞德西韦)抗肺炎药物的研发结果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和收入产生任何影响。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 2 月 5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