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A股代码:601788   A股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13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召开董事会的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14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监事8人,实到监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公司监事书面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履职评价方案(试行)〉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15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月22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度经营成果,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对纳入合并范围的项目或资产进行评估,经与年审会计师初步沟通,除于2020年1月11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04)外,2019年下半年公司对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层面计提预计负债及单项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64,426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按以上口径,2019年下半年公司对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层面计提预计负债及单项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64,426万元,减少2019年利润总额人民币164,426万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133,044万元。

  三、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预计负债

  公司于2019年2月2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重要事项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8),3月2日披露了《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2),6月1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重要事项进展暨涉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7),就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资本”)所涉MPS事项及其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告。

  由光大资本下属子公司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浸辉”)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浸鑫基金”)投资期限于 2019 年 2 月 25 日届满到期,因投资项目出现风险,浸鑫基金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浸鑫基金中,两名优先级合伙人的利益相关方各出示一份光大资本盖章的《差额补足函》,主要内容为在优先级合伙人不能实现退出时,由光大资本承担相应的差额补足义务。2018年度,结合相关律师的专业意见,公司认为差额补足义务的性质判断存在不确定性,在此基础上考虑投资相关方暴风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冯鑫与光大浸辉签订的回购协议、冯鑫向光大资本和光大浸辉出具的《承诺函》、冯鑫质押给优先级合伙人的股权市值,以及正采取的海外追偿措施等情况对现时义务的抵减,2018 年度计提预计负债 140,000万元。

  当前,根据相关方公告以及公司掌握的情况,暴风集团于2019年8月29日起持续公告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并于11月27日公告主营业务已经停顿,且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已被拘留,目前暴风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冯鑫无法履行回购及承诺义务。此外,与MPS事项及《差额补足函》等相关的境内外诉讼案件进展及法律程序较为复杂,境内外相关诉讼、仲裁以及海外追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综合考虑上述因素,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3 号-或有事项》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等相关规定,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于2019年下半年计提预计负债共计人民币130,148万元。

  (二)商誉

  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证金控”)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收购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证国际”)及新鸿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鸿基金融集团”),形成商誉共计折合人民币168,760万元(按2019年末汇率折算)。因业务整合,光证金控将光证国际与新鸿基金融集团整体确认为一个资产组,并将商誉分摊至该资产组。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对资产组可收回金额与账面金额进行比较,已分别于2014年、2017年计提商誉减值折合人民币16,639万元和21,682万元(按所属期间平均汇率折算)。经评估市场环境及资产组经营情况,2019年下半年计提商誉减值折合人民币26,392万元(按所属期间平均汇率折算),累计计提商誉减值折合人民币68,079万元(按2019年末汇率折算)。

  (三)债权投资

  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富尊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一笔债权账面价值人民币7,886万元。公司预计无法收回该笔债权,2019年下半年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7,886万元。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审计与稽核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与稽核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事项为公司对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初步评估,最终计提情况以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目前,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足,本次计提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评估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16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45,021万元, 同比增长435.74%。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2019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证券市场行情回暖。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坚持价值投资、深耕主动管理、致力服务实体经济,证券投资、资产管理及投资银行等多项业务收入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二)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评估了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所涉MPS事项相关主体及其进展情况,于2019年度已公告计提预计负债共计16.02亿元(详见公告临2019-051、临2020-015)。此外,公司评估了股票质押式回购和债券逆回购业务、商誉及债权等合并范围内业务及资产,根据回购业务中融资方还款能力、质押物价值及其他增信措施,以及商誉对应资产组可收回金额、债权中发行人信用状况和债权可收回性,于2019年度已公告计提单项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4.06亿(详见公告临2019-051、临2020-004、临2020-015)。上述计提情况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三)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66亿元,因计提MPS事项预计负债导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减少16.02亿元,综合其他非经常性事项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4亿元。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 2019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可能与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17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七期短期融资券(债券通)

  兑付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成功发行2019年度第七期短期融资券(债券通),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票面利率为3.06%,期限为76天,兑付日期为2020年1月22日。

  2020年1月22日,公司完成兑付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共计人民币2,012,743,013.70元。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