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3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业绩预计亏损5,365万元到8,047万元。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3,113万元到5,795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65万元到-8,047万元。

  2、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113万元到-5,795万元。

  (三)本次预告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81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396.90万元。

  (二)每股收益:0.0044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财务费用的影响

  2016年9月,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四川分公司”)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向其借款4亿元。2018年5月,长城资产四川分公司将该债权转让给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委托长城资产四川分公司对该债权进行管理。

  根据债务重组协议约定,上述重组于2018年9月期限届满,公司应偿付全部本金及重组收益。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向长城四川分公司支付重组本金2.08亿元及重组期内的全部重组收益,仍剩余1.92亿元本金未归还,构成实质性逾期。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2019年度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24%/年,计提违约金及罚息共计约5,268.40万元。

  (二)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影响

  报告期内,因受雨季泥石流影响,全资子公司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井巷设施等部分设施无法再继续使用,公司据此全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1,294.65万元,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风险提示

  根据公司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投集团”)等交易对方签署的有关转让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租赁”)57.55%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本公司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前五个会计年度内,保证交通租赁每年实现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的可分配净利润。如未完成,公司应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原股东(指届时依旧持有交通租赁股权的原股东)按其持股比例取得与前述净利润对应的资金回报”。

  上述承诺期已于2019年12月31日届满,交通租赁未完成每年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公司据此累计计提业绩承诺补偿款约6亿元。截至目前,交易双方尚未对该业绩补偿数据进行确认,根据约定,该业绩补偿将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结算,最终的结算数据可能与公司计提的数据存在差异。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4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zxgk.court.gov.cn),获悉公司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租赁”)股权被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冻结的基本情况

  执行法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

  执行事项:冻结股权、其他投资收益;

  执行裁定书文号:(2019)渝0112执保3044号;

  执行通知书文号:(2019)渝0112执保3044号;

  被执行人: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持有的股权:58,400万元;

  冻结期限自:2019年12月10日;

  冻结期限至:2022年12月9日;

  冻结期限:1095天。

  交通租赁成立于2008年3月6日,其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公司持有其58.40%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根据上述信息显示,本次冻结为公司持有的其全部股权。

  二、本次股权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下发的相关法律文书,公司正就以上事项进行查证、核实,并将在收到法院下发的正式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目前,公司所持有的交通租赁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事宜尚未对交通租赁及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但上述事项可能会导致该股权存在被司法处置的风险,而自2019年度起,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交通租赁所经营的融资租赁业务,若该股权被司法处置,则将会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发展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应诉,采取法律手段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以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5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金融机构债务及逾期的基本情况

  2016年6月,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后更名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四川分公司”)及关联方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德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长城华西银行”)成都分行受托向本公司发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含)的委托贷款。贷款期限届满后,德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将该债权转让给长城四川分公司,公司与长城四川分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恒康”)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签署《债务重组协议》,约定债务重组期限自债权转让日起24个月,债务重组收益率为每年8%。此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将该主债权和相关担保权益转让给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托”),上海信托委托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服务机构提供管理服务,负责债权资产的处理、管理与回收。公司以所持有的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7.50%股权、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41%股权为上述债务提供质押担保,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先生为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债务重组协议约定,上述重组于2018年9月期限届满,公司应偿付全部本金及重组收益。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向长城四川分公司支付重组本金2.08亿元及重组期内的全部重组收益,仍剩余1.92亿元本金未归还,构成实质性逾期。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9-001号《关于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公告》、临2019-012号《关于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以及2019-23号《关于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

  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通过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获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将我公司列为被执行人(案号(2020)川01执218号),执行标的为256,655,386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就上述事宜下发的相关法律文书,公司正就以上事项进行查证、核实,并将在收到法院下发的正式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将继续就债务化解方案积极保持与上海信托及长城四川分公司的沟通。

  三、风险提示

  公司如未能妥善解决该笔逾期债务,将可能面临支付较高的逾期罚息、违约金等,增加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对公司未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已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24%/年,计提2019年度违约金及罚息共计约5,268.40万元,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约5,268.40万元。

  公司将根据逾期债务处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