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3185             证券简称:上机数控             公告编号:2020-010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无锡上机数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了《关于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9),现对相关事项补充如下:

  重要内容提示:

  ●关于合同约定的采购数量:2020年对方向公司采购的单晶硅片数量存在上下10%的浮动区间。其中,采购数量第一、第二季度相对较少,第三、第四季度相对较多,且每月的采购数量可在原约定的基础上上下浮动不超过10%,故对于公司2020年各季度的收入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关于结算方式:双方约定,每个月月底之前签订次月补充协议,次月支付完毕相应货款。

  ●关于合同履约的风险提示:

  1、如对方减少采购数量,需取得公司的书面同意,未经同意的,按差额量货款额的5%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营收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元包头”)已经具备了本合同的履约能力,但是由于公司转型时间不长,产线建立不久,存在一定的生产不达预期的风险。

  一、关于采购数量

  合同约定,2020年对方向公司采购单晶硅片3.67亿片(上下浮动不超过10%)。其中,采购数量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相对较少,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相对较多,且每月的采购数量可在原约定的基础上上下浮动不超过10%,故对于公司2020年各季度的收入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二、关于结算方式

  在满足全年约定采购量的前提下,双方每月需签订月度补充协议。双方约定,每个月月底之前签订次月补充协议,次月支付完毕相应货款。

  三、关于合同履约的风险提示

  1、双方约定2020年的采购量为全年3.67亿片,如遇任何一方提出下月采购(供应)数量的减少,需取得另一方的书面同意,未经同意的,按差额量货款额的5%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营收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关于公司履约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弘元包头于2019年7月开始生产单晶硅片,截止目前,已经通过了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光伏企业的小试、中试、大试论证并得到了认可。弘元包头目前的有效月产能情况良好,并且每月整体供货情况稳定。根据目前的产能已经能够满足该合同的执行要求。但是由于公司转型时间不长,产线建立不久,存在一定的生产不达预期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3185             证券简称:上机数控             公告编号:2020-011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无锡上机数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当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12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6)。

  根据上述决议及意见,本次公司对部分理财产品进行了赎回,现就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9年12月19日公司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滨湖支行结构性存款,详见公告《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98)。公司已分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赎回本金3,5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59,508.21元。本金及理财收益已全额存入募集资金专户。

  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二、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公司于2019年1月14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确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的总额度为60,000万元,期限为一年。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确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的总额度为25,000万元,期限为一年。

  三、备查文件

  《中国农业银行网上银行电子回单》。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