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7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1月21日,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17日以邮件、微信等取得董事认可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吴锋先生召集、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8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现将前述日常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结合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营宝莫”)的日常经营实际,东营宝莫拟向关联方购买商品、服务,销售化工原料等。

  一、关联交易的情况

  1、2019年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披露日期:2019年8月27日,公告编号:2019-48),同意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与关联方2019年全年发生额度不超过2497.78万元的关联交易。

  东营宝莫与关联方2019年全年实际发生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1)东营宝莫与胜利油田长安特易节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同采购包装袋及包装材料,2019年全年实际发生交易318万元。

  (2)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安酒店为东营宝莫提供职工食堂管理及餐饮服务,2019年全年实际发生交易66万元。

  (3)东营宝莫向东营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缴纳物业费、水电费、空调电梯费等物业管理费,2019年全年实际发生交易54万元。

  (4)东营宝莫向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丙烯腈、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等化工原料,2019年全年实际发生交易411万元。

  (5)东营宝莫与胜利油田安易雷电防护有限责任公司发生防雷检测交易,2019年实际发生交易5万元。

  经核算,2019年全年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度为854万元,未超出董事会审批额度。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未经审计。

  2、2020年全年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根据实际经营需要,预计2020年全年东营宝莫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如下:

  (1)东营宝莫拟采购胜利油田长安特易节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袋及包装材料,定价依据为市场公允价格,预计不超450万元。

  (2)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安酒店拟继续为东营宝莫提供职工食堂管理及餐饮服务,定价为市场公允价格,预计不超100万。

  (3)东营宝莫拟向东营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缴纳物业费、水电费、空调电梯费等物业管理费,预计不超80万元。

  (4)东营宝莫拟向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丙烯腈、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等化工原料,定价依据为市场公允价格,预计不超1500万元。

  (5)东营宝莫拟与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生保水剂交易,定价依据为市场公允价格,预计不超500万元。

  (6)东营宝莫拟向山东宝力生物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聚丙烯酰胺,销售定价依据为市场公允价格,预计不超100万元。

  (7)东营宝莫拟购买胜利油田安易雷电防护有限责任公司防雷检测服务,定价依据为市场公允价格,预计不超10万元。

  以上交易是东营宝莫正常的经营行为,预计2020年全年发生累计关联交易金额不超2740万元。关联交易累计额度未超过3000万元且未超出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前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公司股份20,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3.38%。

  2、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安酒店为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3日,注册地为山东省东营市西三路284号。经营范围:熟食类食品制售,冷食类食品制售;生食类食品制售;糕点类食品制售(含裱花蛋糕),自制饮品制售(不含使用压力容器制作饮品);房屋租赁。

  3、胜利油田长安特易节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30日,注册资本为2,160万元,注册地为东营市东营区西四路212号。经营范围:控制柜、仪器仪表、泵、压缩机、阀门、变压器、钻采配件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环保节能工程(凭资质经营);劳保用品、五金工具、石油石化机械设备及配件的销售;环保、节能技术开发和服务;包装袋的生产、销售;防雷产品的组装及销售(不含生产);吊机销售及技术服务;房屋租赁;机电设备安装;电机、螺杆

  泵的销售及技术研发(不含生产);油田地质采油工艺技术研发;油水井技术服务;防腐技术;自动化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低压配电箱安装及销售;电缆、电器元件及其他辅助材料销售;采油回注水精细处理装置的销售及技术服务;环保机械设备的技术研发、设计、销售、件销售。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6.20%的股权。

  4、东营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28日,注册地为东营区西四路346号。经营范围: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与代理;园林绿化;管道工程(不含压力管道);装修装饰工程;房屋维修;建筑配套工程;房屋租赁;花卉租赁;道路保洁;垃圾清理;市政工程;机电设备、建筑机械设备、日用百货、办公用品、五金交电、装饰材料、电子产品销售;停车场服务。东营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东营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营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5、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14日,注册地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华昌街36号。经营范围:聚丙烯酰胺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易制毒品除外,且限闭杯闪点大于60度);与所列产品相关的技术服务;劳务服务(劳务派遣除外);设备租赁;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易制毒品除外)生产、销售。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参股公司,东营宝莫持有其49%的股权。

  6、山东宝力生物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10日,注册地为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沂州路349号长安湖景大厦603室。经营范围:天然气销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生物质能源研究、开发和销售;营养土、育苗土、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料及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水溶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源作物及农作物的选育、种植、综合开发利用和农产品销售;畜禽养殖销售。东营华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持有山东宝力生物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权,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东营华业新材料有限公司30%的股权。

  7、胜利油田安易雷电防护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4日,注册地为东营区西四路212号。经营范围:防雷服务;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电气工程施工;电气设备维修;节能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不含中介);金属防腐工程。胜利油田长安特易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持有胜利油田安易雷电防护有限责任公司42.84%的股权,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胜利油田长安特易节能设备有限公司16.2%的股权。

  三、定价依据和交易价格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价格均按照公允的市场价格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购买商品、职工食堂管理及餐饮服务、物业管理费、销售化工原料、购买服务等日常关联交易,为正常的商业往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也没有构成对公司独立运行的不利影响。此类关联交易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五、董事会关于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审议情况

  2020年1月21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经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购买商品和服务、职工食堂管理及餐饮服务、物业管理服务、销售化工原料等日常关联交易,为正常的商业往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也没有构成对公司独立运行的不利影响。此类关联交易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六、独立董事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经认真核查,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提高经济效益的市场化选择,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交易事项符合市场原则,决策程序合法,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3、《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审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孙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现将前述日常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结合公司全资孙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景光伏”)的实际经营情况,能景光伏拟购买关联方提供的服务。

  一、关联交易的情况

  基于能景光伏的生产实际情况,能景光伏拟购买西藏财邦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提供的光伏发电站发电主要设备、附属设备、集电线路的运行、检修维护等服务。

  以上交易是能景光伏正常的经营行为,预计2020年全年发生累计关联交易金额不超153万元。关联交易累计额度未超过3000万元且未超出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西藏财邦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3日,注册地为西藏拉萨市纳金东路天峰祥和苑4栋1单元401室。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及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金融和经纪业务“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项目投资、经济贸易投资、股权投资;能源设备物资的采购、储运、加工、销售;新能源技术开发服务;新能源设备制造;风力发电站、太阳能电站等新能源电站的运行维护;风力、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对外融资;虫草、藏药材、土特产品的销售。西藏财邦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为能景光伏过去12个月内存在关联关系的关联方。

  三、定价依据和交易价格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价格按照公允的市场价格确定,全年预计交易金额为153万元,按季度支付。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购买光伏发电站发电主要设备、附属设备、集电线路的运行、检修维护等服务的关联交易,为正常的商业往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也没有构成对公司独立运行的不利影响。此关联交易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五、董事会关于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审议情况

  2020年1月21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经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购买光伏发电站发电主要设备、附属设备、集电线路的运行、检修维护等服务的日常关联交易,为正常的商业往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也没有构成对公司独立运行的不利影响。此类关联交易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经认真核查,公司全资孙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与关联方发生的购买光伏发电站发电主要设备、附属设备、集电线路的运行、检修维护等服务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提高经济效益的市场化选择,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交易事项符合市场原则,决策程序合法,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3、《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审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0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东营宝莫”)根据实际经营需要,拟与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商业保理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

  一、保理业务概述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子公司东营宝莫根据实际经营需要,拟向易派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申请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业务额度不超过壹仟贰佰万元,期限不超过一年。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名称:易派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住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6号首创大厦B座11层1110-1119室

  4、法定代表人:刘宏

  5、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18年3月15日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为子公司东营宝莫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物资供应处在经营过程中形成的真实有效合法的应收账款。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子公司东营宝莫拟与易派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签订保理业务相关协议,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保理方式:应收账款有追索权的保理;

  2、核准保理业务额度:合同有效期内,保理业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壹仟贰佰万元;

  3、融资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4、保理融资款使用费率:年化6.3%;

  5、核定买方:仅限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物资供应处;

  6、回款方式:间接回款保理,即不要求买方直接向保理商支付应收账款;

  7、应收账款:指卖方向保理商申请转让且保理商已同意受让的基于基础交易合同而形成的应收账款。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东营宝莫本次开展应收账款有追索权的保理业务,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应收账款的管理成本,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有利于公司经营性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独立意见

  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是基于盘活应收账款,提高资产流动性的考虑,有利于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对公司经营具有积极意义,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保理业务。

  七、备查文件

  1、《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