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736 证券简称:百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
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及资产减值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风险提示:结合苹果手机在华的出货量持续下滑以及苹果手机维修政策、未来市场格局和毛利率变动等综合因素,公司判断因收购倚盛(上海)信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和山西凯特通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生的有关商誉和无形资产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和无形资产等减值准备金额为2,100万元至2,600万元。截至目前相关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等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中,上述预计的2019年度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等影响金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以来,国际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大,苹果手机在华的销量有所下降,华为等国产品牌手机崛起,售后维修市场竞争加剧。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苹果手机维修业务整体较上一年度盈利下降;同时,为保证公司的持续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公司从长远利益出发,加大对联盟业务和二手机业务等新业务的投入,整体研发费用、拓店费用较上年增幅较大。以上,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进行初步测算的预计,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因收购资产产生的有关商誉和无形资产等在2019年度存在减值迹象,但因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等测试工作尚未完成,本次预计的2019年度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等影响金额为初步测算结果。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〇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