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0-001
债券代码:143050 债券简称:17海矿01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57万元到15,590万元。

  2.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全球铁矿石价格上涨以及洛克石油的股权交割所致。

  3.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738万元到14,346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57万元到15,590万元。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738万元到14,346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2018年度)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08.0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0,128.62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2019年度,全球铁矿石价格涨幅明显,公司及时把握市场行情、调整产品结构,合理编排生产计划并不断提升生产系统精细化管理水平,适时、适度地调增铁矿石产品的销售价格,影响公司本期销售收入和利润上升。同时,公司已于2019年6月13日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完成洛克石油并入海南矿业的股权交割工作,进一步增加本期销售收入和利润。以上原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131万元。主要包括二级市场股票投资造成公允价值变动所产生的收益和期货保值业务造成的损失,以及本期公司与洛克石油的交割造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收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本次预计的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区间金额。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