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27 证券简称:昭衍新药 公告编号:2020-008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券商及其他低风险理财对象等

  ●委托理财的闲置自有资金的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人民币4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国债逆回购及根据公司

  内部决策程序批准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发展需要的情况下,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降低财务成本,拟择机购买收益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国债逆回购及根据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批准的其他低风险理财对象和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资金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

  (三)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对于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将进行多家理财受托方的询价并评估产品相关的风险,若风险较高,公司将不予购买。

  2.公司财务部后续也将负责对购买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等进行分析,并加强监督。如后期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 元

  ■

  公司本次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单日最高的余额上限为人民币4亿元,按此计算,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43.4%。公司目前不存在大额负债,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约为46.3%。公司进行闲置资金理财,主要是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降低财务成本。

  公司拟用于购买的理财产品主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品种,不会对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将根据最新的金融工具准则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会计处理,并在确定购买的产品类型后披露相应会计科目。

  五、风险提示

  公司虽然拟用于购买的理财产品主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品种,但还是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如市场利率波动、宏观经济环境不好、理财受托方违约等,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1.自有资金理财情况

  金额:万元

  ■

  2、募集资金理财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