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51 证券简称:航天机电 公告编号:2020-002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
有限公司业绩预亏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月21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14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内容如下:

  2020年1月21日,你公司提交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0,000万元到84,000万元。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等有关规定,现有如下事项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

  1.公告显示,2019年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远低于行业预期,受主要客户整车产销量下跌影响,公司汽车热系统业务销量下滑,经营业绩未及预期。请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资金及流动性情况、行业整体情况、主要客户销量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公司报告期内汽车热系统业务下滑的具体原因,及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

  2.前期信息披露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与本次披露预亏金额差额较大。请公司:(1)补充披露导致2019年度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其对应亏损金额;(2)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业务特点、收入确认、资产减值等方面因素,说明第四季度业绩出现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3. 公告显示,公司对收购上海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和Erae Automotive Systems Co., Ltd.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需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62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对上述两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7345.88万元,与本年度差额较大。请公司:(1)补充披露以上两公司并入公司财务报表后每年计提商誉减值金额、进行减值测试的时点、减值测试方法、减值模型、相关参数等减值测试相关数据,以及重大参数确定的依据及合理性:(2)详细说明2018年度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差额较大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3)核实是否存在前期商誉减值准备计提不充分、不及时的情形。

  4.公告显示,本年度传统汽配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资产发生减值,预计计提减值准备约1.26亿元。请公司:(1)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相关资产实际使用情况等进一步说明上述资产减值产生的具体原因、减持迹象出现的时点;(2)上述发生减值的具体资产类型及对应减值金额;(3)说明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包括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认定、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等情况,说明本次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4)结合相关资产近三年计提减值情况、减持迹象出现的时点,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前期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充分、不及时的情形。

  5.请公司核实并明确是否存在通过商誉减值及其他资产减值对当期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公司是否对减值有关事项及时进行了充分风险提示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6.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结合公司有关情况,说明:(1)前期是否就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事项进行了预估,是否严格履行了忠实勤勉义务;(2)本次减值计提的具体时间,是否执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是否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

  7.公告显示,公司退出传统汽配非热业务过程中发生人员安置费约3,100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上述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及相关事项发生的具体时点。

  8.公告显示,公司卢森堡研发中心2019年发生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约9,400万元。前期信息披露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卢森堡研发中心设立事项。请公司:(1)补充披露上述研发费用及管理费用的具体构成、形成时点、资金去向、上述研发费用未形成资产的原因;(2)说明卢森堡研发中心设立仅数日即发生大额研发费用及资产管理费用的原因及合理性。

  请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事项逐项核实并发表明确意见。

  你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全面自查与核实资产减值事项是否审慎,会同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中介机构如实、准确地披露相关的重要信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请你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本问询函。你公司应当认真落实本问询函要求,于5个交易日内对外披露回复内容,并做好后续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

  公司将就《问询函》提出的问题做好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