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0-001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经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543万元至57,79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7,514万元到22,769万元,同比增长约50%到65%。

  2.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4,259万元到29,51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7,572万元到22,827万元,同比增长约263%到341%。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543万元至57,79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7,514万元到22,769万元,同比增长约50%到65%。

  2、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4,259万元到29,51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7,572万元到22,827万元,同比增长约263%到341%。

  (三)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28.8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87.15万元。

  (二)每股收益:0.2138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公司积极布局分布式能源领域市场,从制造向服务制造转变,单一产品制造向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转变。转型升级后的新业务正在快速发展,公司通过战略转型和内部市场化变革,持续推进公司发展,聚焦分布式能源市场,市场容量及市场订单增加,业务规模有所提升,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利润同步增长。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期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1 月 21 日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0-002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0年1月21日在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8号陕鼓动力810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20年1月2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和书面形式发给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4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宏安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调整后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一)审计委员会:

  召集人:李树华。

  委  员:王建轩、汪诚蔚、李树华。

  (二)提名委员会:

  召集人:汪诚蔚。

  委  员:李宏安、汪诚蔚、冯根福。

  (三)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召集人:冯根福。

  委  员:李宏安、汪诚蔚、冯根福。

  (四)战略委员会:

  召集人:李宏安。

  委  员:李宏安、陈党民、牛东儒、宁旻、汪诚蔚、李树华、冯根福。

  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9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副总经理杨凯辞职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徐州陕鼓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投资徐钢集团技改配套6万Nm3/h和3万Nm3/h空分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时公告《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临2020-003)。

  表决结果:同意9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0-003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孙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徐州陕鼓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期装备技改配套6万Nm3/h和3万Nm3/h空分项目

  ● 投资金额:4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秦风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徐州陕鼓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气体)投资建设并运营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钢集团)三期装备技改配套6万Nm3/h和3万Nm3/h空分项目。

  (二)以上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三)以上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徐钢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调查。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名称: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

  4、法定代表人:王爱钦

  5、注册资金:106,800.00万元

  6、经营范围:钢冶炼、铁冶炼、线材、缧纹钢轧制销售,石灰烧结;废钢收购,金属材料(国家限制的除外)销售,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制造、销售,码头建设,普通货物仓储,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王爱钦

  8、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徐钢集团近三年业务发展状况良好,是徐州市单体规模最大钢铁企业。主打产品是螺纹钢,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江苏、山东、河北、河南、安徽等周边市场及长三角、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区。徐钢集团2017年、2018年、2019年1-9月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08,226.45万元、564,161.98万元、794,932.20万元,截止2019年9月30日,徐钢集团总资产87.52亿元。

  9.徐钢集团与本公司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其它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投资主要内容:徐州陕鼓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徐钢集团三期装备技改配套6万Nm3/h和3万Nm3/h空分项目。

  (二)项目建设期:2020年11月建成投产

  (三)合作模式:

  1、徐州陕鼓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徐钢集团三期装备技改配套6万Nm3/h和3万Nm3/h空分项目由徐州气体投资、建设和运营。

  2、双方签订长期供气合同,由徐钢集团为徐州气体提供符合标准的水、电、蒸汽等公用工程,徐州气体为徐钢集团提供工业气体。

  (四)投资总额:4亿元

  (五)拟投资的徐钢集团三期装备技改配套6万Nm3/h和3万Nm3/h空分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高强度抗震钢筋200万吨,其中:HRB500E高强抗震钢筋棒材130万吨、盘螺70万吨,商品钢材合计200万吨。高强钢筋(屈服强度大于400MPa的钢筋)因具有强度高、安全性好、综合性能优良、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被全面推广,按照“十二五”规划高强钢筋的生产比例达到80%以上的要求,在促进建筑钢材升级换代和推进钢材“减量化”的要求中,HRB500E钢筋在强度、延展性、耐高温、低温、抗震性等性能方面较400E均有很大提高,将成为市场的推广重点。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投资该项目符合本公司扩大气体业务的发展战略。同时,也可带动公司“设备销售、工程总包、工业服务”等产业,投资效益与协同效应明显。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可能存在的风险

  1、工业气体配套产品市场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2、交易对方徐钢集团本身的经营风险。

  (二)应对措施

  1、与徐钢集团在合同中约定各种气体的最低购买量,若由于徐钢集团原因,用气量达不到最低购买量,则按最低购买量结算。

  2、双方约定,如果项目在筹建和建设过程中中断或终止、正常供气后由于徐钢集团原因造成供气合同不能继续履行,造成秦风气体的损失由徐钢集团承担赔偿责任。

  六、备查文件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