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310 证券简称:迈得医疗 公告编号:2020-002
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3.04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847.97万元左右,同比减少15.14%左右。

  2、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747.52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161.9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23.67%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披露了《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以下简称“招股意向书”),并于2019年11月26日披露了《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在上述文件中公司根据当时产品的生产进度以及交货验收计划,对2019年度业绩情况进行了预计,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目前,公司根据产品实际交货进度预计2019年度业绩如下:

  经公司财务部再次测算,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998.68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490.89万元左右,同比减少2.28%左右;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3.04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847.97万元左右,同比减少15.14%左右;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747.52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161.9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23.67%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1.0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09.42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个别客户2019年底延迟验收提货。

  公司产品均为非标定制化智能装备,产品的生产周期较长。公司按照预计交货时间安排生产,且目前产能均得到充分利用。客户年底的延迟验收提货使相关设备的收入确认推迟至下一会计期间,造成了业绩的波动。具体情况如下:

  1、叙利亚客户ARSMED Pharmaceutical & Medical Devices Industry(以下简称“ARSMED”)延迟验收提货

  公司于2018年10月与ARSMED签订了设备销售合同,合同标的为透析器自动组装机,销售金额为24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01.00万元(汇率按7.0计)。公司已于2019年11月完成了该设备的生产装配,并于当月向ARSMED发出了邀请,邀请对方前来公司厂区进行现场验收。但由于ARSMED在叙利亚的净化车间尚未建设完毕,尚无法开始使用该透析器自动组装机设备,故延迟进行验收提货。

  公司已经按照合同条款收取了41万美元的预付款,剩余款项尚未达到收款条件,该合同收款进度正常。

  目前,公司正与ARSMED进行积极的沟通,并推进相关设备的提货和验收进度。该透析器自动组装机设备已经完工,待与ARSMED协商确定发货时间即可发出报关并确认收入。

  若出现客户由于自身原因导致该设备未能成功发货的情况,本公司将无法收到除41万美元预付款之外的其他款项(即202万美元)。出现此种情形时,本公司将全力采取对该设备进行改造另售的方式,以减少公司损失。鉴于该设备毛利率较高且所涉及的大部分标准件可以再次改造使用等原因,相应损失总体可控。对于该订单的履约风险,公司已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披露。

  2、一笔安全输注类设备外销订单验收提货时间延迟

  公司与于2019年7月签订了安全输注类设备的外销合同,合计金额为9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9.00万元(汇率按7.0计)。公司于招股意向书中首次对2019年业绩进行测算时,预计相关设备将于2019年12月交付并确认收入。但客户推迟至2020年1月5日来公司进行厂区验收,故导致上述设备无法在2019年确认收入。目前相关设备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并确认收入。

  目前,公司已就上述设备按照合同约定收取了15%的预付款,剩余款项尚未达到收款条件,收款进度正常。

  (二)一套大型安全输注类设备约定交期晚于预期

  公司首次对2019年业绩进行测算时,将金额为723.01万元(不含税)的一套输液器自动组装机包含在业绩预计中。该客户于2019年9月与公司确定技术方案,公司于2019年10月开始排产。但在后续合同商定过程中,客户综合考虑自身生产情况,与公司就上述设备约定的最终交期为2020年3月,故上述设备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并确认收入。

  目前,公司已就该输液器自动组装机设备按照合同约定收取了50%的预付款,剩余款项尚未达到收款条件,收款进度正常。

  综上所述,上述设备合计对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影响金额为3,103.01万元。按照2018年主营业务毛利率48.57%和所得税率15%测算的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281.06万元。公司首次对2019年业绩进行测算时无法预见到影响上述设备延迟确认收入的外部因素,导致首次业绩测算与本次测算有较大差异。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未出现重大不利变化。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董事会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