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央企
净利润增逾10%

  (上接A01版)努力保持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力争要跑赢大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体现中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鼓励央企上市

  对于2020年的重点工作,彭华岗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的改革,主要是更好地贯彻落实好三年行动方案,通过三年行动方案的制定实施,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要求、新部署,更好地推动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的落实到位,并更好地总结推广改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

  “未来在资本市场上,根据中央企业发展的需要,不管A股上市也好,或者到香港市场也好,国资委完全持积极的鼓励态度。”彭华岗表示,今年将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继续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应用前景好的企业上市,完善创新体制机制。

  彭华岗指出,2020年将按照国企改革“1+N”文件中关于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文件要求,做好四个“一批”:即巩固加强一批、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和清理退出一批。今年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在专业化重组上下功夫,重点推进装备制造、化工产业、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