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5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11日以书面形式和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参与表决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会议表决,一致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及所属公司为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隆达发电”)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敞口额度不超过14,000万元、期限1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电力”)及所属全资公司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周口隆达发电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二、关于公司为新投华瀛石油化工(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所属控制公司新投华瀛石油化工(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投华瀛”)向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期限2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持有的华晨电力5%股权提供质押。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新投华瀛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与所属控股(控制)企业间以及公司所属各控股(控制)企业间提供担保的议案》,上述各项议案经本次董事会批准后即可实施。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6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隆达发电”)、新投华瀛石油化工(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投华瀛”)。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

  1、本次华晨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电力”)为周口隆达发电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14,000万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4,000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2、本次公司为新投华瀛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30,000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公司目前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238,125.80万元(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175,125.72万元;下属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总额度为791,855.08万元;下属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88,500万元;公司对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20,000万元;公司对外部企业提供担保总额度为62,645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应反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20年1月15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提供以下担保:

  1、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周口隆达发电拟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敞口额度不超过14,000万元、期限1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所属全资公司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中能源”)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周口隆达发电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2、公司所属控制公司新投华瀛拟向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期限2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瀛石化”)持有的华晨电力5%股权提供质押。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新投华瀛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与所属控股(控制)企业间以及公司所属各控股(控制)企业间提供担保的议案》,上述担保事项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后即可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周口隆达发电基本情况

  周口隆达发电,注册地址:周口市七一路西段,法定代表人:李光华,注册资本:353,00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电力生产、销售、开发、电力投资、建设;火力发电副产品生产经营;热力生产和供应。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控股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周口隆达发电资产总额574,487.40万元,负债总额300,087.49万元,净资产274,399.91万元,资产负债率52.24%;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0,541.04万元,净利润-1,692.09万元(未经审计)。

  2、新投华瀛基本情况

  新投华瀛,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崔振初,注册资本:5,000万元,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主要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燃料油、原料油、润滑油、沥青、石油制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及原料(除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家用电器、木浆、纸浆、钛白粉、纸质品、文化体育用品、纺织品、汽车及汽车配件、金属材料及制品、建筑材料、矿产品、五金交电、通讯器材、橡胶制品、焦炭、有色金属、煤炭、化肥的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从事能源科技、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招标代理;财务咨询、社会经济咨询(均不含限制信息);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租赁);在网上从事商贸活动(不含限制信息);物流服务。许可经营项目:危险化学品的销售。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控制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新投华瀛资产总额101,739.69万元,负债总额94,620.80万元,净资产7,118.89万元,资产负债率93.00%;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09,784.52万元,净利润756.86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华晨电力为周口隆达发电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周口隆达发电拟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敞口额度不超过14,000万元、期限1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所属全资公司裕中能源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周口隆达发电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2、公司为新投华瀛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制公司新投华瀛拟向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期限2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华瀛石化持有的华晨电力5%股权提供质押。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新投华瀛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1、周口隆达发电、新投华瀛上述融资业务均为经营发展需要,且为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以及各下属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相关担保风险较小。2、本次各项担保事项均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关反担保,能够保障公司的利益。3、本次各项担保事项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238,125.80万元(含本次公告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4.33%,总资产的30.40%,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175,125.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0.24%,总资产的20.42%。

  六、公告附件

  周口隆达发电、新投华瀛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