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0-003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意向性终止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1月10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Bioton S.A.(以下简称“Bioton”)及Scigen PTE. Ltd.(曾用名:SciGen Limited)签订意向性终止协议。各方就终止前期签订的《重组人胰岛素产品供应与分销协议》(以下简称“《供销协议》”)及相关协议作出约定,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关于签订《供销协议》的概述

  2015年9月23日,公司与Bioton及SciGen Limited签订了《供销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公司取得Bioton的RHI及其相关产品在中国区域的独家销售权以及“SciLin(重和林)商标”的使用权。Bioton的RHI和相关产品包括精蛋白胰岛素注射液、精蛋白胰岛素预混注射液等。《供销协议》自2016年1月1日正式生效,有效期为10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9月24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与波兰Bioton S.A.及其新加坡子公司SciGen Limited签订〈重组人胰岛素产品供应与分销协议〉的公告》。

  二、签订意向性终止协议的说明

  (1)签订意向性终止协议的原因

  根据各方前期签署的《供销协议》约定,公司预计2020-2025年将累计支付至少约1.38亿美元采购款。

  近年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带量集中采购、医保控费改革等政策全面实施,给医药企业带来较大挑战。鉴于国家政策、市场形势等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判断未来胰岛素产品的市场价格及市场格局将出现较大的波动,公司前期预测的相关销售数据将不再适用。如果继续履行《供销协议》及相关协议,公司将承担较大损失。因此,为最大程度降低经营风险,经各方友好协商,各方一致同意签订意向性终止协议,终止各方前期签署的《供销协议》及相关协议。

  (2)意向性终止协议的主要条款

  根据意向性终止协议约定,公司支付Bioton 900万美元,用以解决各方因《供销协议》及相关协议产生的所有争议。具体安排为,公司将在意向性终止协议生效后的10个工作日内首先支付Bioton 300万美元,并将在2020年2月16日之前支付Bioton 600万美元。

  前述款项全部支付后,各方同意将不再互负因《供销协议》及其相关协议产生的所有合同义务及其它法律义务,并同意终止前述协议。此外,Bioton同意放弃因前述协议引致的所有实际的或潜在的诉讼事由、主张、损害赔偿及任何性质的需求。

  三、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意向性终止协议所述赔偿金将计入公司2019年度营业外支出,预计将减少2019年度利润总额约6,278.58万元(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