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2020年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本报记者 高改芳

  □本报记者 高改芳  

  

  2020年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简称“上海总部”)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海总部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履职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就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部署了上海总部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金融支持自贸新片区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有关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金融改革开放各项政策,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三是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好日常监测分析,稳妥有序化解风险;四是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继续加大对小微、民营、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实现货币信贷调控目标;五是继续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高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六是持续加强全国性职能建设,扎实服务好总行履职。

  会议指出,2019年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服务小微民营科创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全力推动“三大任务、一大平台”落地实施。配合总行做好相关政策调研,推动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推进金融支持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二是积极落实金融改革开放各项措施。三是继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逆周期调节和宏观审慎评估的结构引导作用,促进货币信贷规模和经济增长相适应。四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管理服务。六是高效履行好全国性职能。

  截至2019年11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2万亿元,同比增长9.5%;贷款余额7.9万亿元,同比增长7.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