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2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汪方怀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如下事项并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形成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向关联方支付广告费金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涉及交易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之间调整广告费金额的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汪方怀、黄永国、宫玉国、周敏洁予以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节约总成本费用支出,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光荣”)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广控股签署《〈经营业务授权协议〉之补充协议(2020-2022年)》,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9,990万元广告费作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国广光荣应向国广控股支付的全部的广告费。授权经营班子负责本次调整子公司向关联方支付广告费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文件及办理相关付款手续等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调整支付广告费金额事项详见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向关联方支付广告费金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三亚辉途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申请3,84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拉萨金屹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30%的比例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且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债权额度全额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负责本次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及反担保的相关合同签署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合同文件、办理相关手续等。

  本次保证担保事项详见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三、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6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持有的股份

  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渤海国际信托-渤海信托·煦沁聚和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前海开源煦沁”)持有的公司股份12,272.1037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6.14%)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聚和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前海开源聚和”)持有的公司股份3,051.5332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53%)、“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鲲鹏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前海开源鲲鹏”)持有的公司股份928.803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47%)近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司法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基本情况

  ■

  二、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前海开源煦沁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情况如下:

  ■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持续关注前海开源煦沁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〇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3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向关联方

  支付广告费金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背景

  经公司于2013年1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乌鲁木齐中盛天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大禹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于2013年1月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68,000.00万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光荣”)100%股权,该次交易已经公司于2013年1月31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1月16日、2013年2月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02)、《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3-003)、《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14)。

  在上述交易之前,国广光荣国广控股2011年1月1日、2011年11月22日签署了《经营业务授权协议》及其补充协议(以下或称《授权协议》),约定国广控股授予国广光荣拥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现已并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下简称“国际台”)国内广播频率的独家经营权,国广光荣按照每年度经营国际台国内广播频率广告经营业务收入的33%向国广控股支付广告费用,并确保每个完整年度支付的广告费用不得低于4,500万元(以下简称“保底费”),授权期限为30年(即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40年12月31日止)。同时,为保证履约,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9,000万元履约保证金。

  为节约总成本费用支出,并获得更加有利的条件,经沟通谈判,公司与国广控股达成调整国广光荣2020-2022年度支付广告费比原《经营业务授权协议》约定更加优惠、更加符合实际需求的方案。

  (二)交易基本情况

  国广光荣与国广控股于2020年1月10日在北京市签署《经营业务授权协议之补充协议(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补充协议(2020-2022年)》),国广光荣在2020年4月30日前向国广控股支付9,990万元广告费作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国广光荣应向国广控股支付的全部的广告费。国广光荣本次支付广告费的主要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

  国广控股同意在全部收到上述9,990万元广告费后将“劲曲调频APP、HitFM微博、HitFM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告资源一并授权给国广光荣或其指定方独家经营,不再另行收取费用。

  2023年及之后,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广告费的比例或保底费由双方在不高于现有比例或金额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以协商确定,并另外签署补充协议。

  (三)交易各方关联关系

  国广光荣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广控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一)项规定,国广控股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调整公司全资子公司2020-2022年度向关联方支付广告费金额并获取新媒体广告资源的关联交易。

  公司就公司与国广控股及其关联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于2019年11月22日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于2019年12月9日履行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后,除了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广光荣与国广控股正常履行《经营业务授权协议》、国视通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视上海”)与国广控股全资子公司国视通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视北京”)正常履行《运营管理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之外,公司及子公司与国广控股及其关联公司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涉及金额9,99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70,342.18万元的2.12%。

  (四)公司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10.2.4条、10.2.10条规定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交易需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并披露,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鉴于:(1)公司董事汪方怀现任国广控股董事;(2)公司董事黄永国现任国广控股总裁;(3)公司董事宫玉国现任国广控股副总裁;(4)公司董事周敏洁曾于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担任国广控股实际控制人之一和融浙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融浙联”)总裁助理。为此,公司董事会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汪方怀、黄永国、宫玉国、周敏洁应回避表决。

  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批准了《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向关联方支付广告费金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广光荣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广控股签署《补充协议(2020-2022年)》,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9,990万元广告费作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国广光荣应向国广控股支付的全部的广告费。授权经营班子负责本次调整子公司向关联方支付广告费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文件及办理相关付款手续等事项。公司董事会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董事汪方怀、黄永国、宫玉国、周敏洁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五)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再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各方及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国广光荣

  名称: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甲16号国广公寓6106室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小勇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经营期限:2002年11月29日至2052年11月2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745485065H

  经营范围: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广告;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承办展览展示;影视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及出资情况:公司持有国广光荣10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国广光荣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如下:资产总额42,605.38万元,负债总额9,176.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3,429.26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040.72万元,营业利润4,846.6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179.79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国广光荣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如下:总资产40,816.33万元;负债总额10,376.7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0,439.57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9,064.27万元,营业利润1,546.0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06.58万元。

  (二)国广控股

  公司名称: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甲16号北院A518室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建平

  注册资本:10,182.18万元

  成立日期:2010年11月25日

  经营期限:2010年11月25日至2060年11月2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5658080664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组织文化交流活动(演出除外);承办展览展示;影视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网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国广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传媒”)出资5,091.09万元,持有50%股权;和平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平财富”)出资5,091.09万元,持有50%股权。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际台和和融浙联。

  历史沿革:国广控股于2010年11月由嘉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融公司”)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0万元,嘉融公司持股100%。此次出资已由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中准验字(2010)1036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1年1月,嘉融公司将其在国广控股50%的股权(对应出资额为2,500.00万元)转让给国广传媒。此次变更后,嘉融公司和国广传媒双方出资额均为2,500.00万元,持股比例均为50%。

  2011年7月,国广传媒和嘉融公司签订增资及转股协议。国广传媒以其持有的七家下属公司股权作价5,091.09万元对国广控股增资;嘉融公司以现金对国广控股增资91.09万元;同时国广传媒将原嘉融公司向其转让的国广控股对应出资额为2,500.00万元的股权退还嘉融公司。此次变更后,国广控股注册资本为10,182.18万元,其中嘉融公司和国广传媒双方出资额均为5,091.09万元,持股比例均为50%。此次增资已由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中天恒验字(2011)YZ11012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1年12月,无锡金正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名“金正源联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源”)和嘉融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嘉融公司将其持有的国广控股50%股权(对应出资额为5,091.09万元)转让给金正源。此次变更后,国广传媒和金正源双方出资额均为5,091.09万元,持股比例均为50%。

  2016年11月,金正源和兴顺文化签订股权转让协议。2016年12月,金正源将其持有的国广控股50%股权(对应出资额为5,091.09万元)转让给兴顺文化。此次变更后,国广传媒和兴顺文化双方出资额均为5,091.09万元,持股比例均为50%。

  2018年7月10日,兴顺文化和和平财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兴顺文化将其持有的国广控股50%股权(对应出资额为5,091.09万元)转让给和平财富。此次变更后,国广传媒和和平财富双方出资额均为5,091.09万元,持股比例均为50%。

  2018年11月19日,和平财富与和融浙联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融威”)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和平财富将其所持国广控股50%股权(对应出资额为5,091.09万元)转让给拉萨融威。因该股权暂时无法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为此,和平财富出具相关函件,同意并确认,自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至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之日止,此期间和平财富持有国广控股50%的股权所对应的全部股东权利(包括而不限于:参加股东会议,行使表决权,委派董事、监事及高管,制定和修改公司章程,享有分红权等)均由和融浙联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享有。

  截至目前,上述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国广控股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如下:资产总额1,512,498.00万元,负债总额1,194,826.92万元,应收款项总额336,761.2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53,666.06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6,041.46万元,营业利润-789,642.6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4,814.1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2,424.80万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国广控股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如下:总资产1,528,142.51万元;负债总额1,212,116.78万元,应收款项总额297,761.1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46,510.49万元;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98,230.17万元,营业利润13,848.4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764.1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574.92万元。

  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国广控股根据战略发展规划,优化配置资源,三年来对旗下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和积极对外开展合作,有效利用外部资源和资金及自身市场化运营机制,逐步形成了广播业务、互联网新媒体业务、互联网电视业务、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技术及相关媒体延伸业务板块,传媒集团格局初步形成。

  国广控股与本公司的关系:国广控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国广控股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经国广光荣与国广控股充分、友好协商,鉴于国内市场环境、国广光荣自身和国际台媒体现状等出现重大变化,约定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的广告费年均至少减少26%。

  四、《补充协议(2020-2022年)》的主要内容

  国广光荣与国广控股于2020年1月10日在北京市签署的《补充协议(2020-2022年)》的主要内容如下:

  鉴于:

  1.根据国广控股与国广光荣签订的《授权协议》,国广控股授权国广光荣独家经营国际台所有国内广播频率广告经营业务的咨询策划、设计制作及代理发布等业务以及获得该等业务的所有收益的权利。授权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40年12月31日止。

  2.国广光荣根据与国广控股签订的《授权协议》,在授权有效期内按照每年度经营国内广播频率广告经营业务收入的33%向国广控股支付广告费,并保证在每个完整年度向国广控股实际支付的广告费不低于4,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3.《授权协议》履行期间内,国内市场环境和国际台媒体现状等均出现了重大变化,国广控股双方均感到应根据实际情况,就《授权协议》约定的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广告费、授权广告资源等事项进行调整。

  基于上述情况,国广控股与国广光荣经友好协商,达成本补充协议,以资共同信守。

  (一)双方同意,国广光荣如能在2020年4月30日前向国广控股支付9,990万元(玖仟玖佰玖拾万元整)广告费,则视为国广光荣已一次性支付了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应向国广控股支付的全部的广告费,国广控股收到上述9,990万元广告费之后则无权再就前述三年期间的广告费向国广光荣提出任何其他主张。

  (二)国广控股同意在全部收到上述9,990万元广告费后将“劲曲调频APP、HitFM微博、HitFM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告资源一并授权给国广光荣或其指定方独家经营,不再另行收取费用。

  (三)2023年及之后,国广光荣向国广控股支付广告费的比例或保底费由双方在不高于现有比例或金额的前提下另行商定,并另外签署补充协议确定。

  (四)本补充协议为双方对《授权协议》中的相关事项的修改补充,本补充协议约定与《授权协议》不一致的,以本补充协议的约定为准;本补充协议未约定的内容,仍应按照《授权协议》的约定履行。

  (五)本补充协议一式肆份,双方各持贰份,并自各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五、涉及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

  鉴于国内市场环境、国广光荣自身和国际台媒体现状等均出现了重大变化,为减少国广光荣总成本费用支出,并增加国广光荣的利润来源,提升国广光荣的经营业绩,国广光荣与国广控股就支付广告费等事项进行调整。

  (二)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调整后,国广光荣需向国广控股支付三年的广告费合计9,990万元,这部分资金将通过国广光荣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方式予以解决。

  本次调整后,国广光荣2020年至2022年每年度应向国广控股支付的广告费由目前的最低4,500万元下降为固定的3,330万元,每年将至少节约1,170万元广告费用(即目前广告费的26%),三年合计至少节约广告费3,510万元。鉴于目前国广光荣获取贷款的利率有6.26%,如全部按贷款计算资金成本,第一年按照贷款9,990万元计算,利息负担约625.37万元;第二年按照贷款6,660万元计算,利息负担约416.92万元;第三年按照贷款3,330万元计算,利息负担约208.46万元;三年合计利息费用约1,250.75万元。综上,本次下调保底费后,即使9,990万元全部通过贷款解决,则在未来三年合计也能为国广光荣多贡献约2,259.25万元的税前利润。

  国广控股的新媒体广告资源目前发展良好,其中:劲曲调频微博粉丝已经超过300万、微信关注用户数超过30万、APP装机用户数超过70万,这部分新媒体广告资源的广告授权给国广光荣或其指定方独家经营,在未来将为国广光荣带来一定的增长动力。

  综上,本次交易有利于降低国广光荣的营业成本,有利于增加国广光荣后续发展的动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七、年初至公告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年初至本公告日,除了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广光荣与国广控股正常履行《经营业务授权协议》、国视上海与国广控股全资子公司国视北京正常履行《运营管理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外,公司及子公司与国广控股及其关联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9,990万元。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郭全中、陈建根、田迎春就本次关联交易在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本次交易构成了调整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广光荣2020-2022年度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广控股支付广告费金额并获取新媒体广告资源的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汪方怀、黄永国、宫玉国、周敏洁回避了表决,交易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调整国广光荣2020-2022年度需支付的广告费并获取新媒体广告资源,系交易双方基于国内市场环境、国广光荣自身和国际台媒体现状等发生重大变化而充分、友好协商确定。

  (三)本次交易有利于降低国广光荣的营业成本,有利于增加国广光荣后续发展的动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九、备查文件

  (一)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三)国广控股、国广光荣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四)国广光荣2018年度及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报表;

  (五)国广控股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截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表;

  (六)《补充协议(2020-2022年)》。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〇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5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间接持有的股份

  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资产”)通过“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星光5号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星光5号”)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7,850.6261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93%)近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司法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基本情况

  ■

  二、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国广资产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情况如下:

  ■

  三、其他情况说明及风险提示

  (一)国广资产暂未收到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通知,其最近一年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包括信托纠纷涉及金额55,140.53万元、质押式证券回购存在仲裁涉及的融资金额为91,882万元、借款合同纠纷涉及金额7,000万元。

  (二)国广资产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国广资产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暂未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重大影响。但若国广资产持有的已被司法冻结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国广资产正联合其股东方同债权人持续保持沟通,协商债务处置办法。

  (四)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广资产的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〇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4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情况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62%股权的控股子公司三亚辉途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辉途”)全资子公司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岭文旅”)于2019年12月19日向交行海南省分行申请3,000.00万元、840.00万元两笔综合授信额度(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期限均为三年),贷款利率5.9375%/年,主要用于凤凰岭景区的宣传推广及设备维护、凤凰岭文旅经营周转。

  二、担保情况概述

  (一)保证担保情况

  保证人:公司

  被担保人:凤凰岭文旅

  债权人:交行海南省分行

  担保金额:担保的债权额本金为3,840.00万元

  担保方式:公司为全部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范围: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及其它费用。

  保证期间: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两年止。

  根据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及《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的规定,凤凰岭文旅的母公司三亚辉途的股东拉萨金屹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屹晟”)作为公司的关联方,应当按其持有三亚辉途的股权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而三亚辉途的其他股东三亚凯利投资有限公司、宁波辉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三亚辉途的6%股权及2%股权)不是公司的关联方,因客观原因不能提供同等担保或者反担保。经各方协商一致,本次金屹晟按持有三亚辉途的股权比例即以30%的比例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且凤凰岭文旅以债权额度全额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

  (二)公司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9.11条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担保需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并披露,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批准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三亚辉途全资子公司凤凰岭文旅向交行海南省分行申请3,84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屹晟以30%的比例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且凤凰岭文旅以债权额度全额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负责本次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及反担保的相关合同签署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合同文件、办理相关手续等。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住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龙岭路300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董海全

  注册资本:21,00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9年8月13日

  经营期限:1999年8月13日至2049年12月2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200713827032M

  经营范围:景区项目开发及景区配套设施开发、经营,旅游项目的开发,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户外拓展培训,索道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旅游工艺品销售,商务会议,餐饮经营,食品、饮料、海南特产、服装销售。

  股东及其出资情况:三亚辉途持有凤凰岭文旅100%股权。

  主营业务:凤凰岭文旅拥有三亚凤凰岭景区(以下简称“凤凰岭景区”)的所有权,并负责经营管理。

  凤凰岭景区基本情况:凤凰岭景区位于三亚市吉阳区红沙隧道入口右侧,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主峰海拔约400米,是三亚市唯一能够全览“四湾八景”的观光景区。凤凰岭文旅拟以丰富凤凰岭品牌文化产品及强大资本为保障,打造不断升级的旅游产品,致力于构建和升级“凤凰岭景区”全域旅游系统。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凤凰岭文旅经审计的财务指标如下:资产总额9,696.53万元,负债总额264.4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64.4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72%),所有者权益9,432.11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02.61万元,利润总额177.46万元,净利润177.46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凤凰岭文旅未经审计的财务指标如下:资产总额10,352.79万元,负债总额1,552.1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552.1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4.99%),所有者权益8,800.6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44.67万元,利润总额-631.45万元,净利润-631.45万元。

  截至目前,凤凰岭文旅未有或有事项发生,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事项。

  凤凰岭文旅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反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金屹晟

  公司名称:拉萨金屹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大厦309室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范涛

  注册资本:3,0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8年1月25日

  经营期限:2018年1月25日至长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5MA6T50YD4L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服务(不含投资咨询和投资管理);企业收购兼并方案策划;网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影视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及其出资情况:金正源联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源”)持有金屹晟100%股权。金正源无实际控制人,其第一大股东为无锡天地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40.00%股权,顶屹(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35.00%股权,马鞍山悦洋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18.00%股权,北京长和兴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7.00%股权。

  金屹晟与公司的关系:2018年11月19日,和平财富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所持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50%的股权转让给和融浙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融浙联”)的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未办理完毕);而,无锡天地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无锡金铃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锡金铃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无锡和平联合企业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无锡和平联合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和融浙联30%股权;无锡天地源投资有限公司还持有金正源40%股权,金正源为金屹晟的唯一股东。另外,和融浙联的董事王政先生还担任金正源的法定代表人兼副董事长、总裁,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范涛担任金屹晟的法定代表人。故金屹晟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金屹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凤凰岭文旅

  详见“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五、本次担保签署合同的情况

  (一)公司与交行海南省分行于2020年1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签订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交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称为“债权人”,“凤凰岭文旅”以下称为“借款人”;公司以下称为“保证人”):

  1.主债权

  保证人担保的主债权为主合同(有多个主合同的指全部主合同,下同)项下的全部主债权,包括债权人根据主合同向债务人发放的各类贷款、透支款、贴现款和/或各类贸易融资款(包括但不限于进口押汇、进口代收融资、进口汇出款融资、出口押汇、出口托收融资、出口发票融资、出口订单融资、打包贷款、国内信用证押汇、国内信用证议付、国内保理融资、进出口保理融资等),和/或者,债权人因已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或担保函(包括备用信用证,下同)而对债务人享有的债权(包括或有债权),以及债权人因其他银行授信业务而对债务人享有的债权(包括或有债权)。

  2.保证责任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为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的范围为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及其它费用。

  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担保函项下,根据债权人垫付款项日期)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两年止。

  债权人与债务人约定债务人可分期履行还款义务的,该笔主债务的保证期间按各期还款义务分别计算,自每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两年止。

  债权人宣布任一笔主债务提前到期的,该笔主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以其宣布的提前到期日为准。

  3.担保的主合同

  被担保的债务人为:凤凰岭文旅

  本合同提供的担保适用以下约定:

  (1)保证。担保的主合同编号:琼交银(三亚)2019年流贷字第977017号-1名称: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2)最高额保证。担保的主合同编号:琼交银(三亚)2019年流贷字第977017号-2名称: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保证人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币种):人民币(大写金额):捌佰肆拾万元整。

  4.生效条款

  本合同自下列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生效:(1)保证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公章;保证人为自然人的,保证人签字;(2)债权人负责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单位印章。

  (二)公司与金屹晟、凤凰岭文旅于2020年1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签订的《反担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交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称为“出借人”,“凤凰岭文旅”以下称为“借款人”;公司以下称为“担保人”;“金屹晟、凤凰岭文旅”以下合称“反担保人”):

  1.被保证的债权种类及数额

  (1)金屹晟所担保的主债权金额为:

  出借人依据借款合同向借款人所提供借款金额的30%,即对应借款金额合计3,840.00万元(大写:叁仟捌佰肆拾万元整)中的1,152.00万元(大写:壹仟壹佰伍拾贰万元整)。具体金额以出借人实际出借金额的30%为准。

  (2)凤凰岭文旅所担保主债权金额为:

  出借人依据借款合同向借款人所提供借款金额合计3,840.00万元(大写:叁仟捌佰肆拾万元整)。具体借款金额以出借人实际出借金额为准。

  2.保证方式

  (1)本反担保保证合同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2)就反担保人所担保债权而言,金屹晟就30%的债权相应额度进行担保。即,金屹晟仅就30%的债权及与此相对应资金使用费、逾期费用、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承诺费、实现债权的费用承担保证责任。

  (3)凤凰岭文旅就借款合同项下债权额度全额承担保证责任。

  3.保证范围

  (1)金屹晟反担保的范围包括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的30%及与此相对应资金使用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保全费、调查取证费),以及担保人代借款人偿还上述款项所发生的其他费用。

  (2)凤凰岭文旅反担保的范围包包括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资金使用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保全费、调查取证费),以及担保人代借款人偿还上述款项所发生的其他费用。

  4.保证期间

  自担保人代借款人向出借人偿还借款本金、资金使用费及其他相关费用之次日起两年。

  5.合同生效

  本反担保保证合同经反担保人及担保人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公章后生效。

  六、董事会意见

  凤凰岭文旅本次借入资金的用途为经营周转、凤凰岭景区的宣传推广及设备维护,其偿还本金及利息的资金来源于凤凰岭文旅经营收入和其他合法所得,将按合同约定的方式偿还。公司认为凤凰岭文旅具有偿还债务能力。公司为凤凰岭文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同时,公司关联方金屹晟以30%的比例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且凤凰岭文旅以债权额度全额为公司的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担保公平、对等。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09,340.00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75,195.00万元,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70,342.18万元的15.9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八、偿还流动资金贷款的资金来源

  偿还流动资金贷款本金及利息的资金来源于凤凰岭文旅经营收入和其他合法所得。到期前分批偿还。

  九、备查文件

  (一)董事会决议;

  (二)凤凰岭文旅、金屹晟营业执照;

  (三)凤凰岭文旅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截至2019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四)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五)保证合同;

  (六)反担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