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
公 告

  证券代码:600104            证券简称:上汽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02

  债券代码:155709        债券简称:19上汽01

  债券代码:155847        债券简称:19上汽02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数量为180,028,508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1月20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

  (二)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核准情况

  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977号)核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或“公司”)向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总公司”)、上汽集团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由受托管理该计划的资管机构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项产品予以认购,以下简称“核心员工持股计划”)、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投资者合计非公开发行657,894,736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22.80元/股。其中,上汽总公司及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持有180,028,508股,其他6家投资者持有477,866,228股。

  (三)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登记情况

  公司于2017年1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相关事宜。

  (四)非公开发行限售期锁定期安排

  上汽总公司及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锁定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预计于2020年1月20日上市流通(2020年1月19日为非交易日,上市流通日期顺延至其后第一个交易日,即2020年1月20日);其余6家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锁定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已于2018年1月19日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未发生变化。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规定,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汽集团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均承诺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上述股东在承诺期间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经核查后认为:

  (一)上汽集团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上市时间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

  (二)上汽集团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履行了非公开发行时做出的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的承诺;

  (三)上汽集团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四)国泰君安对上汽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禁及上市流通无异议。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180,028,508股。

  (二)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2020年1月20日。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明细如下:

  ■

  六、股本结构变动表

  ■

  七、上网公告附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600104            证券简称:上汽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03

  债券代码:155709        债券简称:19上汽01

  债券代码:155847        债券简称:19上汽02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256亿元,同比减少28.9%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04亿元,同比减少28.9%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10亿元,同比减少34%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9,210,583.8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409,013,305.15元。

  (二)每股收益:3.082元。

  三、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9年度整车销量623.8万辆,同比减少11.54%,同时叠加国五与国六车型切换加剧供需矛盾,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影响。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