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1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2月3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1月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陈利浩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审议通过了《关于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含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投资期限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关于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的公告》刊登在2020年1月4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发表了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股票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2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

  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含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以下简称“投资”),详细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特点,为提高公司现有资金的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使公司股东获得更多的短期投资回报。

  2、投资额度

  投资额度不得超过3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包括将投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金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方式

  公司(含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固定收益或保本类的短期理财,上述投资品种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关于风险投资的规定。

  4、投资期限

  投资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5、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含子公司)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投资。

  6、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由财务管理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

  7、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风险分析及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属于低风险投资,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拟采取措施如下:

  1、以上额度内理财资金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关于风险投资规定的品种;

  2、财务管理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类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通报公司董事长、总裁及内部审计部门,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个季度末进行专项检查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三、本次公告日前12个月内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的议案》,根据上述审议事项,资金在投资期限进行滚动使用,且公司任一时点进行低风险短期理财投资的金额不超过董事会授权的额度。

  2、前12个月内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含子公司)在保证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不会对公司(含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项投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运用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进行保本或固定收益类短期理财。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