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 002724   股票简称:海洋王    公告编号: 2020-001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1月3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12月29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书面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3人,实到董事13人。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由周明杰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通过表决,本次董事会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议案》

  公司拟继续推进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朱恺、童莉、深圳市莱盟建设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莱盟建设”)持有的深圳市明之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566.00万元,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对价的100%。

  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协调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各方面工作,补充、修订和完善本次方案,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尽快重新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

  同意:13票,占出席会议董事所持表决权的100%;

  弃权:0票;

  反对:0票。

  备查文件:

  1.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继续推进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独立意见》

  3. 《独立董事关于继续推进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 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股票代码: 002724         股票简称:海洋王    公告编号: 2020-002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5月17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公司在任一时点购买现金管理品总额不超过上述额度。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议案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23日和2019年5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万元、5,000万元进行了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公司与上述受托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现金管理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 投资风险

  (一)政策风险:本产品项下的挂钩标的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二)流动性风险:除产品协议另有约定,投资期限内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

  (三)信息传递风险:客户需要通过登录银行门户网站(www.bankcomm.com,下同)或到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客户应根据本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四)最差可能情况:客户投资本产品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本金完全保证,若汇率观察日EUR/USD(欧元/美元,下同)汇率定盘价不高于收益起算日(产品成立且成功扣划客户认购资金的,以产品成立日作为收益起算日,下同)EUR/USD汇率初始价1400 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为低档收益率,并以此为基础计算客户应得收益。

  (五)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不可抗力及/或国家政策变化、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金融危机、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所能控制的原因,可能对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责任,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因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导致银行无法继续履行产品协议的,银行有权提前解除产品协议,并将发生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后剩余的客户产品资金划付至客户结算账户。

  2. 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关注投资产品的情况,分析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三、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利益。

  四、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75,3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议的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五、 备查文件

  1、公司业务申请书、交易申请确认表、产品说明书及风险揭示书;

  2、银行业务回单

  特此公告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