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2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27日分别以传真和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于2020年1月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亲自出席11人,本次会议合计可履行董事权利义务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少洋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预计执行情况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预计执行情况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4)。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在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陈少洋先生、杨先锋先生、李军先生、孙洪伟先生、杨森先生、彭建武先生、牟欣先生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5)。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在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陈少洋先生、杨先锋先生、李军先生、孙洪伟先生、杨森先生、彭建武先生、牟欣先生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6)。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并授权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7)。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申请2020年度融资额度并授权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因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在2020年度申请融资额度564,974万元,其中:借款额度472,574万元(包含阶段性融资200,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和票据贴现额度90,000万元、信用证开证额度2,400万元。各子公司及其所属单位拟在2020年度申请融资额度1,891,303万元,其中:借款额度1,692,303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和票据贴现额度150,000万元、信用证开证额度49,000万元。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提议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提议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的相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1月22日(周四)下午13时30分

  (二)股权登记日:2020年1月15日

  (三)会议召开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天鼎酒店

  (四)召集人和会议方式:公司董事会,会议以现场及网络投票方式召开

  (五)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预计执行情况的议案》

  2.《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3.《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

  4.《关于申请2020年度融资额度并授权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3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27日分别以传真和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于2020年1月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亲自出席3人,本次会议合计可履行监事权利义务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史景明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预计执行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并授权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 审议通过《关于申请2020年度融资额度并授权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月4日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4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

  预计执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航发动力)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预计执行情况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少洋先生、杨先锋先生、李军先生、孙洪伟先生、杨森先生、彭建武先生、牟欣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下属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合理、公允,遵守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该等关联交易是由我国航空工业体系的现实状况所决定的,可以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进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能为公司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作出相应的贡献,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该项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独立董事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须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交易情况概述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议案》,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主要包括销售商品、提供劳务;采购商品、接受劳务;房屋及机器设备租赁;借款利息;贷款、存款;担保。

  (二)对2019年度各项关联交易实际执行情况的预计

  公司现对2019年度各项关联交易实际执行情况进行预计,并在年度报告中进行最终披露,预计后的项目及金额如下:

  1.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

  单位:万元

  ■

  2019年中国航发系统内销售商品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8,795万元,减幅6.42%。主要是实际发生的科研收入较预计金额减少。

  2019年航空工业系统内销售商品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41,120万元,减幅5.45%。主要是交付计划调整,产品交付较年初预计减少。

  2019年中国航发系统内提供劳务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2,595万元,减幅47.22%。主要是因基建项目承揽方变更,实际发生额较本年预计减少。

  2019年中国航发系统内水电汽等其他公用事业费用(销售)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195万元,减幅49.08%。主要是三供一业移交,实际发生额较预计金额减少。

  2.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

  单位:万元

  ■

  2019年中国航发系统内购买商品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增加89,398万元,增幅23.98%,主要是部分产品任务量增加,采购增加。

  2019年航空工业集团系统内接受劳务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增加24,121万元,增幅137.72%。主要是部分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较预期提前完成,发生额增加。

  2019年航空工业集团系统内接受代理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843万元,减幅40.17%。主要是部分业务减少。

  3.租赁情况

  单位:万元

  ■

  4. 支付借款利息情况

  单位:万元

  ■

  2019年公司支付中国航发系统内借款利息预计金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9,188万元,减幅21.81%,主要原因是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投资者资金到位后提前归还部分借款。

  5.贷款、存款情况

  (1)贷款情况

  单位:万元

  ■

  2019年中国航发系统内贷款、中期票据、超短融、专项借款等预计余额较2019年公告金额减少285,627万元,减幅35.15%。主要原因是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投资者资金到位后提前归还部分借款。

  (2)存款情况

  单位:万元

  ■

  2019年公司在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最高存款金额超出2019年公告金额79.00%,主要是2019年12月31日当日回款集中,超出公告金额。按照公司与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的金融服务协议,由于结算等原因导致公司存款超出最高存款限额的,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应在2个工作日内将超额款项划转至公司的银行账户。截至2020年1月2日,超额款项已完成划转。

  6.担保情况

  单位:万元

  ■

  2019年公司担保预计余额较2019年公告余额减少6,963万元,减幅71.63%,主要是航发动力接受的担保贷款已归还。

  二、关联方介绍

  1.中国航发

  中国航发成立于2016年5月31日,注册资本为5,0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曹建国,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蓝靛厂南路5号,经营范围:军民用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销售和售后服务;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制、开发、生产、维修、销售、售后服务;飞机、发动机、直升机及其他国防科技工业和民用领域先进材料的研制、开发;材料热加工工艺、性能表征与评价、理化测试技术研究;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营国家授权、委托的其他业务 。

  股权结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航空工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中国航发70%、20%、6%、4%的股权。

  2.航空工业集团

  航空工业集团成立于2008年11月06日,注册资本为6,4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谭瑞松,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9号楼,经营范围: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船舶的技术开发、销售;工程装备技术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开发。

  股权结构:航空工业集团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对航空工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3.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航公司)

  西航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12日,注册资本为318,135.064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先锋,注册地址为西安市北郊徐家湾,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烟气透平动力装置,航天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压力容器、仪器、仪表、工具、计测设备、普通机械、电器机械及器材、机械备件、电子产品的制造、销售与维修;机电设备、自行车,有线电视台、站、共用天线及锅炉的设计、制造安装和维修,金属材料,橡胶制品,成品油,氧气,氩气,丙烷(化工原料),本企业废旧物资的销售,公路客货运输,铁路专用线、住宿、餐饮、科技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以上涉及专项审批的项目均由分支机构经营) 。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持有西航公司100%股权。

  4.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宁福顺,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7号楼7层,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 。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持有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5.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明科技)

  黎明科技成立于2013年5月28日,注册资本118,836.0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森,注册地址为沈阳市大东区东塔街6号,经营范围:航空机械设备及燃气轮机设备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汽轮机和压缩机及辅机、煤制油大型设备及配件、石化设备、制碱设备、压力容器、机电产品、钢材、有色金属(非贵金属)、变压器、整流器、电感器、电子元件、机械设备、专用工具及零配件销售,机械设备安装、维修、检测(上门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自有房屋租赁,展览、展示及会议服务,酒店管理(不含经营),汽车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黎明科技68.83%、24.39%、6.78%的股权。

  6.贵州黎阳虹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虹远实业)

  虹远实业成立于2010年9月27日,注册资本为4,705.669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海鹰,注册地址为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安平街道办事处(黎阳公司内),经营范围:机械制造;机械加工;家具制造;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物业管理;普通货物运输;危货运输,三类机动车维修;汽车零配件销售;特殊耐热合金铸件、电阻丝销售;废油、废旧物资回收销售;金属材料、钢材等建材销售;花草、树木种植销售;住宿、餐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烟草制品、酒类、农产品、农副产品销售;进出口贸易;砂轮、铸件制造;硅溶胶,润滑剂,废腊再生;电解液配制;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家政服务,汽车租赁;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持有虹远实业100%的股权。

  7.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宇航)

  南方宇航成立于2009年6月17日,注册资本为42,81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彭天祥,注册地址为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董家塅高科技工业园内,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机械零部件、通用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的技术咨询、转让;设备、房屋租赁;风电、工程机械、船舶、铁路运输、城轨交通运输、燃机的高精传动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上述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普通货运服务。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南方宇航41.91%、17.13%、17.13%、13.56%、10.28%的股权。

  8.中国航发湖南南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科技)

  南方科技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为297.7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彭建武,注册地址为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株董路886号,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销售、维修;模具、刀具、夹具、量具设计、销售、维修;仪器仪表、机床、电机、电器、内燃机零配件销售;上述商品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工业燃气轮机成套设备工程设计、施工。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持有南方科技67.20%、28.40%、4.40%的股权。

  9.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1月5日,注册资本为997,846.789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勇,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泉路1261号,经营范围:融资租赁,自有设备租赁,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合同能源管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实业投资,医疗器械经营,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49.07%、49.06%的股权。

  三、关联交易标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2019年度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包括: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

  2.采购商品、接受劳务。

  3.房产和机器设备等租赁。

  4.支付借款利息。

  5.贷款、存款。

  6.担保。

  (二)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该项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为:

  1.如有政府定价的,执行政府定价。

  2.如无政府定价,有指导性规定的,按其执导性规定的要求制定交易价格。

  3.没有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性定价规定的,以市场同类交易可比价格为定价基准。

  4.如关联交易不适用前三种定价原则,双方协议确定价格,以补偿对方提供服务所发生的成本。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情况

  公司上述关联交易是由我国航空工业体系的现实状况所决定的,可以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进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将能为公司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作出相应的贡献,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就上述关联交易,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上述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合理、公允,遵守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是由我国航空工业体系的现实状况所决定的,可以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进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能为公司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作出相应的贡献,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该项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我们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5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

  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航发动力)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少洋先生、杨先锋先生、李军先生、孙洪伟先生、杨森先生、彭建武先生、牟欣先生已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合理、公允,遵守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是由我国航空工业体系的现实状况所决定的,可以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进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将能为公司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作出相应的贡献,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该项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独立董事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关联交易尚须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交易情况概述

  因公司所生产产品的特点,生产产品所需要的合格原材料供应商、产品用户大部分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控制的下属企业(不包括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目前,航空工业集团与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发的股权划转工作正在进行中。因此,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单位及中国航发实际控制的单位均为本公司的关联方,公司与上述主体相互之间的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以下合称公司)预计在2020年度将与航空工业集团及其下属单位、中国航发及其下属单位发生一定数量的关联交易。由于该等关联交易涉及关联方企业较多,关联交易内容较多,且为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必须,要经常订立新的关联交易协议。为了方便信息披露及监管部门的审核以及提高决策效率,公司拟就持续性关联交易与各关联方签署关联交易协议。

  (二)2020年度各项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1.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

  单位:万元

  ■

  2.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

  单位:万元

  ■

  3. 租赁情况

  单位:万元

  ■

  4. 支付借款利息情况

  单位:万元

  ■

  5. 贷款、存款情况

  单位:万元

  ■

  6. 担保情况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担保系担保方作为中航动力国际物流公司原股东减资退出后对中航动力国际物流公司未清偿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三)上述关联交易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或公司主要股东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构成公司的关联方,公司与该等交易对方发生的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四)2020年1月3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少洋先生、杨先锋先生、李军先生、孙洪伟先生、杨森先生、彭建武先生、牟欣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赵晋德先生、梁工谦先生、王珠林先生、岳云先生投票赞成,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五)本关联交易尚待取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在公司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对公司而言,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关联交易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前述关联交易涉及的关联方基本情况如下:

  1. 中国航发

  中国航发成立于2016年5月31日,注册资本为5,0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曹建国,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蓝靛厂南路5号,经营范围:军民用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销售和售后服务;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制、开发、生产、维修、销售、售后服务;飞机、发动机、直升机及其他国防科技工业和民用领域先进材料的研制、开发;材料热加工工艺、性能表征与评价、理化测试技术研究;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营国家授权、委托的其他业务 。

  股权结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中国航发70%、20%、6%、4%的股权。

  2. 航空工业集团

  航空工业集团成立于2008年11月06日,注册资本为6,4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谭瑞松,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9号楼,经营范围: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船舶的技术开发、销售;工程装备技术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开发。

  股权结构:航空工业集团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对航空工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3. 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航公司)

  西航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12日,注册资本为318,135.064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先锋,注册地址为西安市北郊徐家湾,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烟气透平动力装置,航天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压力容器、仪器、仪表、工具、计测设备、普通机械、电器机械及器材、机械备件、电子产品的制造、销售与维修;机电设备、自行车,有线电视台、站、共用天线及锅炉的设计、制造安装和维修,金属材料,橡胶制品,成品油,氧气,氩气,丙烷(化工原料),本企业废旧物资的销售,公路客货运输,铁路专用线、住宿、餐饮、科技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以上涉及专项审批的项目均由分支机构经营)。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持有西航公司100%股权。

  4. 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宁福顺,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7号楼7层,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持有中国航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5.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明科技)

  黎明科技成立于2013年5月28日,注册资本118,836.0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森,注册地址为沈阳市大东区东塔街6号,经营范围:航空机械设备及燃气轮机设备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汽轮机和压缩机及辅机、煤制油大型设备及配件、石化设备、制碱设备、压力容器、机电产品、钢材、有色金属(非贵金属)、变压器、整流器、电感器、电子元件、机械设备、专用工具及零配件销售,机械设备安装、维修、检测(上门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自有房屋租赁,展览、展示及会议服务,酒店管理(不含经营),汽车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黎明科技68.83%、24.39%、6.78%的股权。

  6. 贵州黎阳虹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虹远实业)

  虹远实业成立于2010年9月27日,注册资本为4,705.669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海鹰,注册地址为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安平街道办事处(黎阳公司内),经营范围:机械制造;机械加工;家具制造;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物业管理;普通货物运输;危货运输,三类机动车维修;汽车零配件销售;特殊耐热合金铸件、电阻丝销售;废油、废旧物资回收销售;金属材料、钢材等建材销售;花草、树木种植销售;住宿、餐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烟草制品、酒类、农产品、农副产品销售;进出口贸易;砂轮、铸件制造;硅溶胶,润滑剂,废腊再生;电解液配制;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家政服务,汽车租赁;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持有虹远实业100%的股权。

  7. 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宇航)

  南方宇航成立于2009年6月17日,注册资本为42,81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彭天祥,注册地址为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董家塅高科技工业园内,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机械零部件、通用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的技术咨询、转让;设备、房屋租赁;风电、工程机械、船舶、铁路运输、城轨交通运输、燃机的高精传动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上述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普通货运服务。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南方宇航41.91%、17.13%、17.13%、13.56%、10.28%的股权。

  8. 中国航发湖南南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科技)

  南方科技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为297.7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彭建武,注册地址为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株董路886号,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销售、维修;模具、刀具、夹具、量具设计、销售、维修;仪器仪表、机床、电机、电器、内燃机零配件销售;上述商品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工业燃气轮机成套设备工程设计、施工。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持有南方科技67.20%、28.40%、4.40%的股权。

  9.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1月5日,注册资本为997,846.789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勇,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泉路1261号,经营范围:融资租赁,自有设备租赁,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合同能源管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实业投资,医疗器械经营,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49.07%、49.06%的股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该项关联交易的标的包括:

  1.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

  2. 采购商品、接受劳务。

  3. 房产和机器设备租赁。

  4. 支付借款利息。

  5. 贷款、存款。

  6. 担保。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该项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详见本公告的第一部分“关联交易概述”。

  该项关联交易价格按照以下总原则和顺序制定:

  1. 有政府定价的,执行政府定价。

  2. 无政府定价的,有指导性定价规定的,按其指导性规定的要求制定交易价格。

  3. 无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性定价规定的,以市场同类交易可比价格为定价基准。

  4. 如关联交易不适用前三种定价原则,双方协议确定价格,以补偿对方提供服务所发生的成本及合理的利润。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情况

  因公司所生产产品的特点,生产产品所需要的合格原材料供应商、产品用户大部分为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发控制的下属企业(不包括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预计在2020年度将与航空工业集团及其下属单位、中国航发及其下属单位发生一定数量的关联交易。由于该等关联交易涉及关联方企业较多,关联交易内容较多,且为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必须,要经常订立新的关联交易协议。为了方便信息披露及监管部门的审核以及提高决策效率,公司依据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联交易原则,就持续性关联交易与各关联方签署关联交易协议。

  本项交易为公司长期、持续和稳定的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将能为公司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作出相应的贡献,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

  六、独立董事意见

  就本项关联交易,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因公司所生产产品的特点,生产产品所需要的合格原材料供应商、产品用户大部分为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发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不包括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2020年度,公司预计将与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发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发生大量的关联交易。由于该等关联交易涉及关联方企业较多,关联交易内容较多,且为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必须,为了方便信息披露及监管部门的审核以及提高决策效率,公司拟依据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联交易原则,就持续性关联交易与各关联方签署关联交易协议。上述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合理、公允,遵守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是由我国航空工业体系的现实状况所决定的,可以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进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将能为公司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作出相应的贡献,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该项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我们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6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西安西航商泰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泰公司)、西安西罗航空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罗公司)、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阳动力)3家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下属子公司为贵州黎阳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阳装备)、中国航发贵州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动公司)、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阳国际)3家下属单位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2020年公司拟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担保发生额为人民币23,428万元或等值外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为其所属单位提供担保,预计担保发生额为人民币21,9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8,700万元;公司各子公司为其下属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800万元。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对所属单位提供的未清偿债务连带担保为人民币2,757万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不含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为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黎阳动力对黎阳国际新增12,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黎阳国际其他股东提供相应股比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逾期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0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1月3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为促进所属子公司的发展,2020年公司拟对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为23,428万元或等值外币;相关子公司拟对其所属单位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1,900万元。上述担保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明细表

  单位:万元

  ■

  (二)各子公司为所属单位提供担保明细表

  单位:万元

  ■

  上述担保事项尚待取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商泰公司

  商泰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9日,注册资本为2,6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勇,注册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尚苑路4955号大普工业园7号楼4层401室,经营范围: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承办本企业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开展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产品(易制毒、危险、监控化学品除外)、化肥、润滑油、软木制品、宠物饲料、农副产品、照明灯具及配件、机电产品及设备、轻工产品、电磁线、医药化工、废钢炉料、煤炭、焦炭、五金产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及产品的销售;民用航空部件的制造、维修(包括飞机零部件的制造、维修);从事航空发动机衍生产品的研制、实验、开发、中试、生产、销售、服务业务;烟气透平动力装置及其零部件制造、销售与维修;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制造、系统集成、销售与维修;石油化工、电子电力、冶金机械成套设备、电器机械与器材、机械备件的制造、销售与维修;医疗仪器设备与器械制造、销售;市政公用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环保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机电设备的设计、制造、采购、销售、安装和维修;房屋租赁、汽车租赁;节能技术服务;机械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科技咨询及技术服务。

  股权结构:公司、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商泰公司75%、 25%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商泰公司资产总额11,823万元,负债总额11,887万元,资产负债率100.54%。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974万元,利润总额-181万元,净利润-185万元。

  2.西罗公司

  西罗公司成立于1996年6月17日,注册资本为1,827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军,注册地址为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种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航空发动机维修、大修、装配和测试服务。

  股权结构:公司、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分别持有西罗公司51%、49%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西罗公司资产总额32,678万元,负债总额11,219万元,资产负债率34.33%。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0,652万元,利润总额1,771万元,净利润1,506万元。

  3.黎阳动力

  黎阳动力成立于1997年11月7日,注册资本为808,969.576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牟欣,注册地址为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黎阳路1111号,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及其衍生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航空发动机维修设备制造;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部件、原辅材料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通用设备、电子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环保设备、仪器仪表、新能源设备的设计、制造;生产物质采购、物流、经营;本企业废旧资源和废旧材料的销售;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黎阳动力70.86%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黎阳动力资产总额1,171,500万元,负债总额371,454万元,资产负债率31.71%。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0,431万元,利润总额-6,025万元,净利润-6,285万元。

  4.黎阳装备

  黎阳装备成立于2013年9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亚声,注册地址为贵州省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高新区高纳路1149号,经营范围:非标设备设施设计制造(成套设备设施)、机械加工(设备备件和其他零件批生产)、技术服务(设备修理、改造、生产线优化)、工程服务(设备搬迁、安装、调试)、机电备件、设备整机销售:机床工具设计、制造、销售。

  股权结构:黎阳动力、东莞阳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刘亚声等自然人分别持有黎阳装备51%、16%、33%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黎阳装备资产总额5,786万元,负债总额2,884万元,资产负债率49.84%。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77万元,利润总额-244万元,净利润-257万元。

  5.贵动公司

  贵动公司成立于1990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为20,155.90853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玮,注册地址为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李家湾,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修理(型号见许可证);航空发动机衍生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修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修理;飞机地面保障设备研发、生产和服务;零备件设计生产销售;黄磷包装桶制造;一、二类压力溶器生产;不锈钢系列加工;金属制品及非标设备制造、安装。水暖电安装,机电设备安装。金属材料采购仓储销售;石化产品采购仓储销售;技术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黎阳动力持有贵动公司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贵动公司资产总额31,093万元,负债总额20,203万元,资产负债率64.98%。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521万元,利润总额-518万元,净利润-689万元。

  6.黎阳国际

  黎阳国际成立于2014年11月6日,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梁桥,注册地址为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铁大道1号,经营范围为:“航空发动机、地面燃气轮机、通用机械、能源设备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试验、国内国外销售及售后服务;国内生产物资的采购、经营;本企业废旧资源和废旧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及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部件、原辅材料的进出口业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加工服务”。

  股权结构:黎阳动力、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自然人梁桥分别持有46%、45%、9%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黎阳国际资产总额36,772万元,负债总额24,534万元,资产负债率66.72%。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809万元,利润总额609万元,净利润608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上述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未来发展较好,具有良好的偿还债务能力,且公司为其控股股东,能有效控制风险。因此,为促进该等下属子公司的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对该等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对外担保的被担保方均为公司控制的下属子公司,其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良好,该等担保属于公司生产经营和资金合理利用的需要,公司对外担保的决策程序合法、合理、公允;该等对外担保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1.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8,700万元;公司各子公司为其下属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800万元。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对所属单位提供的未清偿债务连带担保为人民币2,757万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不含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为0万元。

  2.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逾期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0万元。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7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

  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动力或公司)为西安西航集团莱特航空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特公司)、西安西航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设备)、西安安泰叶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公司)、西安西航商泰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泰公司)、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航公司)5家下属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公司下属子公司为中国航发吉林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发公司)、中国航发贵州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动公司)2家下属单位提供委托贷款。

  ●委托贷款金额:2020年度公司拟对所属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或拆借)总额为30,500万元或等值外币,相关子公司为其所属单位提供委托贷款总额为人民币9,700万元或等值外币。

  ●委托贷款期限:一年。

  ●委托贷款利率: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

  一、委托贷款概述

  2020年1月3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并授权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为促进公司下属子公司的发展,保证其生产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营,2020年度公司拟对所属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或拆借)总额为30,500万元或等值外币,相关子公司为其所属单位提供委托贷款总额为人民币9,700万元或等值外币。上述委托贷款情况具体如下:

  (一)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或资金拆借)明细表

  单位:万元

  ■

  在上述委托贷款额度内,董事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杨先锋签署相关合同和协议。

  (二)相关子公司为所属单位提供委托贷款明细表

  单位:万元

  ■

  在上述委托贷款额度内,董事会授权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合同和协议。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委托贷款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贷款方基本情况

  1. 莱特公司

  莱特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11日,注册资本为42,45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舒伟,注册地址为西安市明光路出口加工区(莱特厂房),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零部件、机电产品的制造、销售、研发、检测、修理;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机械加工;保税物流;非金属、金属材料的销售;机械加工技术服务。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莱特公司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莱特公司资产总额118,482万元,负债总额58,950万元,资产负债率49.75%。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4,697万元,利润总额2,657万元,净利润2,294万元。

  2. 机电设备

  机电设备成立于2007年1月15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于驰,注册地址为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西航公司生产区内,经营范围:建筑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消防设施工程、钢结构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石油化工工程、环保工程、送变电站工程、建筑室内外装修装潢工程、幕墙工程的施工;建筑物拆除;建筑劳务分包;机电设备的安装、维修、保养(除国家规定的专控及前置许可项目);建筑设备、线路、管道的安装、调试、维修;非标准钢构件、城市道路照明设备及储罐的制作、安装;工业专用设备加工、维修、销售;消防设备、环保设备、起重机械设备的安装、维修、保养;机械加工;非标准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水暖器材、电工器材、机电设备、工程机械、电子产品、矿产品、办公家具、办公器材的安装、销售;图文制作、标牌制作;普通货物道路运输。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机电设备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机电设备资产总额10,169万元,负债总额4,264万元,资产负债率41.93%。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13万元,利润总额-27万元,净利润-21万元。

  3.安泰公司

  安泰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5日,注册资本为14,126.1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宏,注册地址为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红旗东路50幢,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生产、销售商用航空发动机、工业和海运用燃气轮机、蒸气轮机的压气机叶片及其相关和配套产品;金属件的锻造机械加工;自产产品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安泰公司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安泰公司资产总额7,383万元,负债总额1,289万元,资产负债率17.46%。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77万元,利润总额357万元,净利润357万元。

  4. 商泰公司

  商泰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9日,注册资本为2,6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勇,注册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尚苑路4955号大普工业园7号楼4层401室,经营范围: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承办本企业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开展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产品(易制毒、危险、监控化学品除外)、化肥、润滑油、软木制品、宠物饲料、农副产品、照明灯具及配件、机电产品及设备、轻工产品、电磁线、医药化工、废钢炉料、煤炭、焦炭、五金产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及产品的销售;民用航空部件的制造、维修(包括飞机零部件的制造、维修);从事航空发动机衍生产品的研制、实验、开发、中试、生产、销售、服务业务;烟气透平动力装置及其零部件制造、销售与维修;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制造、系统集成、销售与维修;石油化工、电子电力、冶金机械成套设备、电器机械与器材、机械备件的制造、销售与维修;医疗仪器设备与器械制造、销售;市政公用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环保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机电设备的设计、制造、采购、销售、安装和维修;房屋租赁、汽车租赁;节能技术服务;机械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科技咨询及技术服务。(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股权结构:公司、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商泰公司75%、 25%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商泰公司资产总额11,823万元,负债总额11,887万元,资产负债率100.54%。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974万元,利润总额-181万元,净利润-185万元。

  5. 晋航公司

  晋航公司成立于1997年4月7日,注册资本为10,196.0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黎明,注册地址为晋城开发区兰花路690号,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维修(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经营);航空零备件制造;机械加工;电器电源设备修理;制作金属防盗门;铝制品装潢制造;蓄电池制造;建设工程:施工;建筑工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筑外窗加工与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晋航公司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晋航公司资产总额20,865万元,负债总额9,151万元,资产负债率43.86%。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210万元,利润总额568万元,净利润416万元。

  6.吉发公司

  吉发公司成立于1989年4月17日,注册资本为9,459.72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侃,注册地址为柳河县柳河镇靖安街,经营范围:飞机发动机、发动机部附件、燃气轮机维修,发动机零备件、航空地面设备、发动机修理非标设备、汽车件、民用产品制造(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禁止的,不得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有效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持有吉发公司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吉发公司资产总额11,538万元,负债总额17,312万元,资产负债率150.04%。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24万元,利润总额-7,580万元,净利润-7,580万元。

  7.贵动公司

  贵动公司成立于1990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为20,155.90853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玮,注册地址为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李家湾,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修理(型号见许可证);航空发动机衍生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修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修理;飞机地面保障设备研发、生产和服务;零备件设计生产销售;黄磷包装桶制造;一、二类压力溶器生产;不锈钢系列加工;金属制品及非标设备制造、安装。水暖电安装,机电设备安装。金属材料采购仓储销售;石化产品采购仓储销售;技术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持有贵动公司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9月30日,贵动公司资产总额31,093万元,负债总额20,203万元,资产负债率64.98%。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521万元,利润总额-518万元,净利润-689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情况下,公司利用自有资金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可以支持子公司发展,保证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上述委托贷款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四、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余额为人民币22,500万元;公司各子公司为其下属单位提供委托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5,800万元,逾期委托贷款金额为0元。

  五、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证券代码:600893    证券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0-08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

  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1月22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1月22日13 点 30分

  召开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天鼎酒店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1月22日

  至2020年1月2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公告刊登于 2020年1月4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2、3、4

  3.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1、2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 登记手续:个人股及社会公众股股东亲自办理时,须持有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证券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办理时,须持有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人证券账户卡;法人股股东由法定代表人亲自办理时,须持有法定代表人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证券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办理时,须持有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 登记时间:2020年1月21日9:00~11:30,14:00~17:00;2020年1月22日9:00~11:30。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

  (三) 登记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天鼎酒店。

  (四) 出席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 明、证券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验证入场。

  截至 2020年1月15日(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参加现场会议或在网 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该等股东有权委托他人作为代理人持股东本人授权委托书参加会议,该代理人不必为股东。

  六、 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6152009

  传真:029-86629636

  联系人:李俊良

  通讯地址:西安市北郊徐家湾13号信箱 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710021

  (二)本次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三)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1月22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