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83          证券简称:丸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1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1月2日(星期四)在公司会议室(广州天河冼村路11号保利威座大厦南塔6楼)以现场及通讯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2月27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职工监事卫玉蓉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做出了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选举梁焕秋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截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月3日

  证券代码:603983    证券简称:丸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2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50,000万元、2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19JG3745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利多多公司稳利19JG3746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5个月零28天、5个月零28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丸美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及子公司重庆博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博多”)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重庆博多于2020年1月2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天河支行”)签署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认购方:丸美股份

  ■

  2、认购方:重庆博多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财务部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将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于2020年1月2日与浦发银行天河支行签署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合同》,合同于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1) 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19JG3745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 产品代码:1201198745

  3) 认购金额:人民币50,000元

  4)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 产品期限:5个月零28天

  6) 产品收益起算日:2020年01月02日

  7) 产品到期日:2020年06月30日

  8) 产品预期收益率: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始终低于或等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8%/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曾高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40%/年

  9) 支付方式:指定账户中直接扣划

  10) 产品风险等级:低风险

  11)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2、子公司重庆博多于2020年1月2日与浦发银行天河支行签署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合同》,合同于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1) 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19JG3746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 产品代码:1201198746

  3) 认购金额:人民币20,000元

  4)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 产品期限:5个月零28天

  6) 产品收益起算日:2020年01月02日

  7) 产品到期日:2020年06月30日

  8) 产品预期收益率: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始终低于或等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5%/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曾高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40%/年

  9) 支付方式:指定账户中直接扣划

  10) 产品风险等级:低风险

  11)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投资对象: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

  上述产品收益率已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相关费用,投资的理财产品不存在履约担保等,属于保本的理财产品投资。

  (三)风险控制分析

  1、为控制风险,公司及子公司审慎选择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2、公司经营管理层及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00.SH)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浦发银行天河支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

  注:2019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人民币183,270.89万元,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为人民币7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38.19%;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可能存在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87000万元人民币,未超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额度。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最近一年净资产指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最近一年净利润指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