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保监会:促进社会服务
领域商业保险发展

  (上接A01版)

  加强对养老资金日常监管

  “商业养老保险能够提供养老金长期终身领取,与普通寿险保险产品相比较,业务存续期更长,其对于资金应用安全性的要求更高,更加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养老保险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就是长期锁定、保证收益、终身领取、精算平衡(互助共济)。”黄洪指出。

  对于如何确保上述资金绝对安全,使每一个投保人到退休以后每月能够领到养老金,黄洪表示,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基础制度设计、加强保险资产有效监管等。黄洪提出,强化资质管理、健全资金运用监管制度、完善支持政策、加强对养老资金日常监管等举措,从负债端到资产端,形成一个全流程的监管体系,确保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绝对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