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55 证券简称:鸿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1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合科技”、“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及2019年6月19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短期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计划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5)。

  一、本次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近日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备注:公司全资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和中国银行深圳坑梓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为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拟采取的以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与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进行合作。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选择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且须满足流动性好的要求,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欧元/美元汇率变化、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等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上述投资产品到期后将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并通知保荐机构;

  6、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实现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且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102,100万元人民币,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金额为15,150万元人民币和800万美元,上述未到期余额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对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投资额度范围。

  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如下:

  ■

  ■

  五、备查文件

  相关产品合同和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