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委托
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证券代码:600406            公告编号:临2020-002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委托

  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昌路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192,100万元、美元11,955万元、港币712万元,合计人民币276,138.27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及期限: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CNJ01073(2019年12月30日-2020年6月30日)、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76天(汇率挂钩看涨)(2019年12月31日-2020年6月24日)、人民币按期开放T+0(2019年12月31日-2020年6月30日)、港币按期开放T+0(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7日)、美元按期开放T+0(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7日)、2019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3期产品16(2019年12月31日-2020年6月30日)、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结构性存款S款(2019年12月31日-)、人民币按期开放T+0(2019年12月31日-2020年6月30日)、美元按期开放T+0(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7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瑞”、“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 亿元购买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实施之日起 6 个月内(含 6 个月)有效,并授权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组织实施。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根据公司经营 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及子公司拟使 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二)委托理财资金来源:公司短期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注:该产品无到期日约定,公司将在自起息日6个月内(含6个月)赎回。

  (四)内部控制

  1、本次委托理财额度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在股东大会批准并授权的额度内组织实施。同时,公司制度中对委托理财等投资业务的审批权限进行了规定,从决策层面对委托理财业务进行把控。公司子公司在操作时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银行资质、流动性将进行认真评估, 选择风险较低产品,把控总体风险。

  2、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 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南昌路支行签署了《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说明书》,认购其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2、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汇率挂钩)产品协议》,认购其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3、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CNYAQKF】(机构客户)》,认购其保本保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4、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中银保本理财外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FXAQKF】(机构客户)》,认购其保本保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5、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中银保本理财外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FXAQKF】(机构客户)》,认购其保本保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6、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签署了《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适用于挂钩金融衍生品的结构性存款)》,认购其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7、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结构性存款S款(价格结构性)产品协议》,认购其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8、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CNYAQKF】(机构客户)》,认购其保本保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9、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中银保本理财外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FXAQKF】(机构客户)》,认购其保本保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将资金全部投资于结构性存款,同时以全部或部分利息进行衍生产品交易。

  1、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CNJ01073:通过投资保本存款与伦敦黄金市场远期黄金价格对冲期权组合。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76天(汇率挂钩看涨):由交通银行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EUR/USD汇率中间价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3、人民币按期开放T+0: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对象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NCD)、债券回购、同业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投资范围为上述金融资产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4、港币按期开放T+0: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票据、拆借、回购等金融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5、美元按期开放T+0: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票据、拆借、回购等金融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6、2019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3期产品16:本产品为内嵌金融衍生工具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银行将募集的结构性存款资金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同时以该笔定期存款的收益上限为限在国内或国际金融市场进行金融衍生交易(包括但不限于期权和互换等衍生交易形式)投资,所产生的金融衍生交易投资损益与银行存款利息之和共同构成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

  7、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结构性存款S款:由交通银行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EUR/USD汇率中间价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8、人民币按期开放T+0: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对象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NCD)、债券回购、同业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投资范围为上述金融资产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9、美元按期开放T+0: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票据、拆借、回购等金融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子公司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了投资期限不超过 6 个月(含 6 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同时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充分预留资金,在保障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谨慎选择委托理财产品种类,做好投资组合,谨慎确定投资期限等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子公司本次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昌路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系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股票代码分别为600036、601328、601988、601818,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子公司本次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委托理财金额为276,138.27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35.05%(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7,879,510,831.27元,公司资产负债率44.21%)。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为短期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及日常营运资金的使用需要,同时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

  在确保资金安全以及不影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运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通过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6个月(含6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现金资产的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购买了不超过 6 个月(含 6 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 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受到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不可抗力风险及其他各种风险的影响,从而影响收益。

  六、决策程序

  国电南瑞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 亿元购买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实施之日起 6 个月内(含 6 个月)有效,并授权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组织实施。独立董事)发表了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2019年12月7日、2019年12月25日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日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证券代码:600406           公告编号:临2020-003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工作变动,罗剑波先生不再担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罗剑波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 感谢。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