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流动性投放
料现组合拳

  

  (上接A01版)总的来说,春节前资金缺口客观存在,但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态度明确,可使用政策工具和手段也很多,春节前货币市场保持平稳运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降准体现政策灵活适度

  事实上,稍弱一些的降准力度,实际上为央行开展其他货币政策操作腾出了空间,这正是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的体现。

  专家认为,要真正做到对政策基调的准确把控,拿捏好政策操作节奏和力度,做到“适度”就很关键。

  2019年以来,货币政策更多偏向稳增长,但有关方面始终强调不搞“大水漫灌”,央行一直避免流动性过度充裕,体现了政策适度的要求,也给未来应对不确定性因素留下了空间。这或许也是本次降准只降0.5个百分点而不是1个百分点的原因所在。

  央行201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例会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这一宏观背景,决定了未来货币政策仍有逆周期调节的空间,但期待流动性走向极度充裕的局面显然不符合实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