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0-003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烟囱白羽治理项目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2020年1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神华工程中﹝2019﹞18419号),确定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技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电长源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源一发,公司持有其69.15%股权)12号(1×330MW)机组烟囱白羽治理项目的中标方,项目中标金额为为2,259.35万元。

  由于龙源技术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持有本公司37.39%的股权)间接控股的企业,因此龙源技术属于本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

  鉴于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开招标产生,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项交易可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亦无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也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工商信息

  名称: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注册地: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云山路2号

  主要办公地: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云山路2号

  法定代表人:杨怀亮

  注册资本:人民币51,321.6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600705877689M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安装电力生产设备;电力工程施工、电力工程总承包;市政工程、环保工程设计施工;防水防腐保温工程施工;空气污染治理服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及自有技术转让,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比例: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25%,雄亚(维尔京)有限公司18.75%,其他社会股58%。

  2.关联方简介

  龙源技术成立于1998年12月,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105。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燃煤电站综合节能环保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商,致力于提高燃煤电站节能环保的技术研究及应用,在电站节能、环保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完备的产品认证、生产施工资质、标准体系与质量保证体系,并且具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叁级)、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A级锅炉)、山东省环境污染治理甲级(气)资质证书等各项业务资质。龙源技术最近三年经审计的有关财务数据和2019年三季度未经审计的有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3.关联关系

  ■

  龙源技术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构成公司关联方。长源一发将12号(1×330MW)机组烟囱白羽治理项目交由其实施,构成本公司与龙源技术之间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

  4.关联方信用信息

  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以及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网站等途径查询核实,龙源技术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证监会相关法规要求。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的标的为长源一发12号(1×330MW)机组烟囱白羽治理项目,项目中标金额为2,259.35万元。

  四、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的价格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五、协议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所涉及的合同尚未签署。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长源一发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北部青山重工业区,属于城市电厂,电厂现在烟囱采用湿烟气排放,烟囱出口处出现大量液态凝结水,形成烟囱白羽,对周边产生一定的视觉污染。目前,上海、浙江、天津和河北等地区已经出台了消除烟囱白羽政策,武汉市也对城市电厂的烟囱白羽治理提出了要求,故长源一发决定进行12号机组烟囱白羽治理。龙源技术是国内首家开发和推广应用电站煤粉锅炉等离子点火及稳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在空气污染治理改造工程建设方面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并且拥有丰富的同类工程实施经验。上述项目交由龙源技术实施完成后,可基本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羽现象,提升环保治理效能,增强企业可持续经营能力。上述治理项目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由于该项目属于建设改造项目,工程完工后将形成固定资产,不会对公司当期资产、负债和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0元。

  本次关联交易发生前,公司累计12个月内已发生但未达到审议和披露标准的关联交易如下:

  ■

  八、其它

  公司将就本次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及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九、备查文件

  1.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2.中标通知书(神华工程中﹝2019﹞18419号)。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3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