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96 证券简称:日播时尚 公告编号:2020-002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江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4,28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赢家易精灵人民币理财产品(GKF12001期);

  ●委托理财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鉴于预计未来公司资金回笼与使用的错峰性质,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现金资产收益,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委托理财可能存在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等。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并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经公司董事会批准,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理财产品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报董事长审批。

  2、公司财务中心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产品及相关损益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本次与上海银行签订合同购买理财产品,产品类型为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收益类型为非保证收益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在理财产品存续期内,除投资封闭期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之外的工作日为产品交易日,即申购、赎回产品的开放期。收益计算基础为实际理财天数/365,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每日计算收益。合同中不存在履约担保,上海银行收取本理财产品年固定管理费率为0.8%。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理财产品投资范围为银行间或交易所流通的投资级以上的固定收益工具、存款等,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回购、拆借、资产支持证券、债券远期、债权投资计划、利率衍生品、存款、现金等,并在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可投资于基础资产为投资级的各类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及其他投资级的投资工具,获得持有期间收益、其中各类资产投资额占总资产的比例如下:各类债券、回购、拆借、债权投资计划、存款、现金、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等投资品的比例为30%(含)-100%;投资级的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为投资级的各类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等投资品比例不高于70%;其他投资级的投资工具比例不高于50%。在本产品存续期内,上海银行有权根据投资需要在上述投资范围和上述投资比例的[-10%,10%]范围内调整具体投资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履行了内部审核的程序,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董事会决议要求,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上海银行(证券代码:601229)为已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3.2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14,280万元,占公司2019年9月30日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比例为50.54%,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五、风险控制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评级为低风险产品,主要风险有信用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政策风险等诸多因素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公司将派专人实时跟踪分析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六、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2019年12月31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中国证券报》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7)。

  七、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购买“上海银行赢家易精灵GKF12001期”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投入金额超出前次总理财额度3,370万元,已获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追认同意。

  特此公告。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