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ST华仪 编号:临2020-001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资金被强行划转暨违规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73),公司董事会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75%。其中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风能”)以结构性存款为华仪电器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申请的1亿元额度的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业务提供质押担保。

  2020年1月1日,华仪风能收到江苏银行《结构性存款本息入账通知》、线上清算等凭证,因出票人华仪电器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到期未能兑付,根据《质押合同》,华仪风能1亿元存款已于2019年12月25日被江苏银行强制划转。

  截至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6,394.56万元,累计被冻结账户余额为6,641.69万元,占截至目前公司货币资金的25.16%,账户冻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28日、12月4日、12月1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冻结情况的公告》(临2019-075)、《关于公司新增部分银行账户冻结情况的公告》(临2019-080)、《关于公司新增部分银行账户冻结情况的公告》(临2019-087)。

  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该项担保须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并披露。上述违规担保事项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程序,公司亦未予以追认,公司将积极应对,主张上述违规担保对公司不发生效力,尽量避免上市公司的损失。

  本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