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1 证券简称:皖通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1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皖通科技”)于2019年12月16日与法智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智金”)签署《法智金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基于区块链经济模型,在高速公路、港口航运、城市智能交通及IDC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创新价值共识共治共享生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9年12月1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2)。

  近日,公司与法智金下属全资子公司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这是继公司与法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迈出了深入合作的实质性一步。根据协议,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提供基于联盟链+物联网的企业级应用的咨询服务。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钟山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1号楼17层A-2006-006号

  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技术转让;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服务;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咨询;投资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综合技术能力,能够为科技创新企业和行业赋能价值,建设共识共治共享生态系统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在知识产权价值管理和数字资产价值管理系统开发建设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先后为中介机构推荐业务工作底稿提供电子化存证系统,为高新企业建设知识产权区块链融资服务系统,为国内知名产权交易所和联盟企业建设文化版权区块链数字社区平台,为科创企业开发知识产权价值管理和数字资产价值管理系统。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全面布局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战略,拥有专业的技术开发和产品运营团队,对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AI结合区块链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数字存证和区块链溯源领域具有天然的基因和团队优势。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一)项目内容即服务范围

  项目名称为皖通科技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联盟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甲方提供颠覆传统物流系统,重建包含铁路、公路、地铁、航空、海运物流系统和供应链金融系统以及跨境国际贸易清结算系统的全新咨询解决方案。

  1、基于联盟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行业解决方案。

  乙方为甲方提供联盟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行业解决方案,乙方通过以上当今最领先的上述技术帮助甲方打通传统物流系统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数据共享,颠覆传统的物流体系,再建跨境商贸和供应链金融体系。为甲方在重建商业模式设计方面提供基于联盟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行业咨询方案。

  2、通过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皖通科技打造智能物流和跨境贸易的全新生态。

  乙方通过区块链技术数据可溯源不可篡改以及智能合约等特性应用于交通物流领域,实现跨公路、铁路和航空、海运的数据共享,数据互通,建立可信环境。同时通过人工智能AI进行智能匹配与推送等技术,为整个供应链条上的客户进行数据共享和智能匹配,包括竞争对手的智能匹配,从而整合链条上所有客户的资源,再造物流体系生态。乙方利用分布式记账解决传统物流系统数据孤岛、碎片化、信息不对称等痛点,实现所有供应链节点数据共享,实现链上数据真实可追踪可溯源,同时解决物流供应链过程中的账款拖欠等难问题,并且对整个供应链条中所有节点设计激励制度,可以充分解决数据繁杂混乱等难题。

  乙方根据皖通科技的高速公路、港口、轨道交通及跨境贸易、IDC数据中心等场景需求输出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设计方案。

  3、通过联盟链再造供应链金融和汽车金融的全新生态链方案。

  供应链金融是银行将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为整个产业链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在这个供应链中,上下游中小企业面临账期长、资金周转难等困境,而银行对中小企业的风险信息及财务状况不了解,不愿意提供融资服务,也造成链条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乙方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为供应链条上的上下游企业提供风险评估、质押融资等方面服务。通过区块链技术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与银行、保险和多方参与企业都接入到联盟链中,实现汽车金融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信用多级穿透,将应收、应付等资产的确认、流转、融资、清分等流程上链,做到资产确权,化解企业融资困境。降低金融机构的风险,从而降低不良贷款率。

  乙方根据皖通科技的汽车金融及供应链金融场景需求输出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4、乙方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皖通科技高速公路及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金融、城市智能轨道交通体系中货物追踪溯源难和供应链过程中的账款拖欠难等痛点问题。由于在为皖通科技部署的基于联盟链+物联网的平台中涉及到了不同节点之间的数据信息安全问题,乙方将根据客户需求引入同态加密系统保证整个生态系统的数据和信息安全。

  (二)服务方式

  乙方为甲方提供高速公路、铁路、港口、海运、航运、城市智能交通、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场景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咨询方案。

  1、乙方以满足甲方业务需求为前提,合理安排工作量,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咨询方案服务。

  2、乙方保证在系统需求调研阶段及方案定制阶段及双方沟通期间指派拥有具备平台级区块链解决方案能力和丰富项目经验的资深专家,及具有物流贸易体系及供应链金融体系区块链改造定制方案提供能力的资深专家为甲方提供本合同规定的必要的方案咨询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三)合同价款及支付方式

  合同价款为重建共建共享共赢的生态提供区块链商业模式解决方案设计及费用,价格为:人民币800万元,乙方根据项目需求,合理安排工作量,确保在合同期内完成商业模式设计方案;甲方除按合同价格支付费用外,不再支付其它任何费用,乙方亦不得提出任何补偿要求。

  合同生效后,甲方应于合同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将合同总价款的30%,即人民币240万元支付给乙方。

  甲方应在乙方提交商业模式设计方案以及区块链方案后5个工作日内将合同总价款的40%,即人民币320万元支付给乙方。

  甲方于完成对乙方提交的咨询成果文件进行专项验收和论证会议后5个工作日内,向乙方支付合同总价款的30%,即人民币240万元。

  (四)违约责任

  1、由于甲方原因未能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费用,每逾期1日,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迟延付款部分的1%。的违约金,但违约金累计不高于本合同总金额的5%,违约金达到合同金额5%时乙方有权解除合同,并不退还甲方此前已支付的款项。

  2、如果乙方提供的服务不符合合同规定,并且在甲方提出整改要求后5个工作日内,乙方未能向甲方提供妥善的解决办法,导致甲方不能正常享有服务,乙方将按拖延的时间每天向甲方交纳本合同总金额的1%。的违约金,但违约金累计不高于本合同总价款的5%,违约金达到合同金额5%时甲方有权解除合同,但不得要求乙方退还甲方此前已支付的款项。

  (五)合同期限

  合同服务的有效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到2020年12月31日止。如果甲方需要继续平台运营维护支持双方另行约定。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标志着公司与战略合作方法智金共同落实前述战略合作协议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借助法智金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探索数据应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匹配交通产业需求从而跨场景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构建智慧交通生态体系和行业知识图谱,形成大交通出行产业生态圈,推动从群体赋能到行业智能的全面升级。

  四、备查文件

  公司与法智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基于联盟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