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心不变 征程不止
为信任奉献回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诚信”是公募基金行业的义务。“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华夏基金成立伊始,就确立了“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和“诚信、尊重、创新、共享”的企业价值观,以专业理财为己任,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我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坐标上,华夏基金将坚持资产管理行业初心,推进公司文化建设,以承担更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广大投资人创造可持续的稳健回报。

  为信任奉献回报

  华夏基金人将客户的信任化作责任,将责任化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创造业绩,兑现对投资者的承诺,为客户奉献回报。以“华夏回报”这只基金为例,“注重回报”不仅体现在产品名字里,还被写入产品合同,12位基金经理先后管理这只产品。他们都坚持绝对回报的理念,保持“到点分红”这一特色。华夏回报成立以来已分红86次,是至今为止分红次数最多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

  以研究创造价值

  华夏基金一直把投资能力当作立身之本,在业内最早提出了“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近期,华夏基金又升级投研体系3.0,夯实和提升投研能力,通过专业化服务、差异化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不断满足广大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以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大局。

  华夏基金认为,基金公司最重要的资产是人。在人才的选拔方面,华夏基金挑选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入公司团队,并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每个人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专业能力之外,华夏基金注重员工的品德,人才选拔上只选择作风正派,为人正直,敢于承担责任、言行一致的员工,并通过对追求卓越、承担责任、做出贡献的员工进行充分肯定、提供充分回报留住人才。

  坚持客户至上

  华夏基金坚持客户至上原则,除了向投资人提供优异的基金产品,还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优良的投资理财服务和投资体验。

  华夏基金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从未松懈,并根据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地丰富充实投资者教育内容,创新投资者教育形式,开展场景化投资者教育。目前华夏基金已经形成了“理财365”、“养老365”、“华夏ETF学院”等投资者教育品牌。投资者教育方面,华夏基金还特别注重养老投资者教育。在华夏基金看来,养老投资不仅仅是基金公司的盈利点,也是基金公司在养老事业中应尽的社会责任。

  坚持“客户至上”,有时需“有所不为”。例如,2007年10月A股市场过于火爆的环境下,为了保护持有人利益,华夏基金公告暂停旗下多只基金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业务,成为业内首家主动暂停旗下多只基金申购的基金管理公司。此举在之后被证明为投资人规避了损失,得到了投资人的尊重和认可。此后,在分级基金、保本基金热销的时候,华夏基金认为分级基金设计过于复杂,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始终没有发行相关产品,有效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坚持合规前提下的创新

  创新是公司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合规是业务发展的底线和保障。基金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需处理合规和创新的关系。

  华夏基金坚持做“创新者”,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创新,由简单到复杂、从主流到特色,不断丰富完善产品线,从最初的封闭型股票基金,到逐渐推出债券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从主动到被动,从单一市场到跨境投资,再到FOF、养老目标基金等资产配置服务,不断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在创新过程中,华夏基金坚持合规至上,明确业务发展必须有“边界”,倡导“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文化理念,敬畏法治,明确法律底线不可逾越,合规红线不可触碰,从公司能力、行业实际和市场需求出发,在坚持创新的同时,确保业务稳健、风险可控。下一步,华夏基金还将更加注重合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合规守法意识。

  站在我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坐标上,华夏基金将“建机制、养生态、育文化”,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坚持维护广大投资人利益的初心,在服务实体经济、实施普惠金融、推进养老金制度、服务国企改革、国际化战略与一带一路、责任投资等方面承担更大的使命和责任,为广大投资人创造可持续的稳健回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