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1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审议和投票表决,会议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工商银行申请授信业务的议案》

  根据经营需要,同意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东大街支行申请办理信贷业务及远期结售汇等金融衍生产品,以上融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担保方式为信用方式。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李振国先生在上述授信金额内全权办理相关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预计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日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2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商业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预计2020年拟用于委托理财的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80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类型:银行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单笔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本次委托理财预计事宜。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和资金来源

  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在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购买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80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投资、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办理相关事项,本次预计及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单笔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二)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预计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且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为保本、流动性好、收益较稳定的理财产品。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时审慎评估每笔委托理财的风险,建立并执行了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

  1、公司财务部门将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资金管理部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财务中心总经理审批。

  2、公司财务部门将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预计2020年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均为公司主要合作的商业银行,信用评级较高、履约能力较强,交易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如下:

  ■

  备注:

  1、有息负债=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其他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长期应付款

  2、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3、有息负债率=有息负债/负债总额

  根据新金融准则要求,公司将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列报于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该等银行结构性存款到期收益列报于投资收益。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有息负债率为27.73%,较2018年末减少了14.09个百分点,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预计2020年公司拟用于委托理财的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8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19年9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8.55%。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通过购买保本、流动性好、收益较稳定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提示

  公司投资理财产品为保本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存在银行破产倒闭带来的清算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元

  ■

  注:实际投入金额为期间单日最高余额;最近一年净资产指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末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指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