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9-096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0日期间,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山东威达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山东威达锯业有限公司、山东威达销售有限公司、威海威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及公司控股孙公司昆山斯沃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德迈科电气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原控股孙公司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22,627,056.30元。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

  ■

  注: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原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9年9月20日,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与何建军先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50.10%的股权转让给何建军先生。本次股权转让后,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不再持有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2019年10月12日,本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完成。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控股孙公司股权转让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82)。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

  上述政府补助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15,227,056.30元,计入其他收益;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7,400,000.00 元,计入递延收益。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上述政府补助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度税前利润总额15,227,056.30元(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其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或依据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