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17 证券简称:中油资本 公告编号:2019-034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金融租赁”)拟为其全资子公司航培(天津)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培”)、航宁(天津)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宁”)各提供4,240.6万美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9年12月27日,昆仑金融租赁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分别为航培、航宁飞机租赁业务办理贷款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昆仑金融租赁于2018年12月20日、2019年4月3日召开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下设项目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详见2019年4月4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本次昆仑金融租赁对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在上述议案的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详见附表)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昆仑金融租赁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为航培飞机租赁业务办理贷款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被担保人(借款人):航培(天津)租赁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贷款期限132个月,自实际提款日起算,贷款期限不超过2030年11月18日。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42,406,000.00美元

  2、昆仑金融租赁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为航宁飞机租赁业务办理贷款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被担保人(借款人):航宁(天津)租赁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贷款期限132个月,自实际提款日起算,贷款期限不超过2030年12月18日。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42,406,000.00美元

  以上担保合同于2019年12月27日在北京签署。

  以上对外担保事项及金额均符合《关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下设项目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规定。

  四、昆仑金融租赁董事会意见

  昆仑金融租赁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下设项目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昆仑金融租赁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为昆仑金融租赁全资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昆仑金融租赁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推动项目子公司业务发展,不会损害昆仑金融租赁利益。

  以上担保是昆仑金融租赁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涉及其他股东同比例担保的情况,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包含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对外担保总额为3,067,502.13万元人民币(含28,031.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5,879.22万元,汇率以2019年12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64%。实际发生担保余额400,659.22万元人民币(含28,031.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5,879.22万元,汇率以2019年12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8%。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其他

  1、公司将及时披露担保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2、备查文件目录

  (1)昆仑金融租赁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2)昆仑金融租赁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会议决议

  (3)签署的保证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0日

  

  附表: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注:(1)被担保人相关指标为截至2019年11月30日未经审计财务数据。

  (2)上述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上述被担保人均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的全资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